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4/預測入圍歌后名單曝!徐佳瑩不意外 她們可望爭出頭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07:09
戴佩妮、A-Lin、徐佳瑩入圍機率相當大。(圖/妮樂佛X仁仁娛樂、索尼音樂、亞神音樂、何樂音樂提供)
戴佩妮、A-Lin、徐佳瑩入圍機率相當大。(圖/妮樂佛X仁仁娛樂、索尼音樂、亞神音樂、何樂音樂提供)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這場盛事是音樂人繼期待又怕受傷害,據悉下週就會公布入圍名單,《TVBS新聞網》特地請來曾任5屆金曲獎評審的音樂人陳建寧及年輕的金曲預測家壹參來預測本屆歌后的入圍名單,而這兩個老將新秀的組合,都同時覺得戴佩妮、A-Lin、徐佳瑩機率相當大。

更多新聞:余祥銓宣布要當爸!余天驚吐「要拿掉」 李亞萍:跟綺綺長一樣

 

2022年許多好久不見的女歌手都紛紛出現,而且很多都是創作才女,好久不見的戴佩妮就被陳建寧大大稱讚,他認為這是她自我療癒的過程,「我覺得這個階段,她感受到人際關係的衝擊與挫折,經歷這一切來療癒」,而且戴佩妮自己創作自己唱更能貼近詞曲精神,聽起來更有生命力,壹參也認為情感傳遞最直接,可以感受到很多情緒,不僅有很久沒唱的灑狗血的情歌,還有一些前衛的歌曲。

更多新聞:痛失余苑綺9個月過母親節!李亞萍撕心裂肺吐心聲 余天崩潰了

已經拿過金曲歌后的徐佳瑩,這次再推出《給》,跳脫以往情歌路線,翻完復古,陳建寧表示:「她比較有意思,從80年代,尋找當中被影響的音樂,「他們聽這些年代的歌曲長大的,尋找影響他們的元素,但用現代手法來處理它,是很有意思的專輯,整合的非常好」,壹參直言徐佳瑩情歌很細膩,而且這張專輯動靜皆宜,「過往就是創作、清新、空靈,但這次不一樣嘗試,耳目一新」。
 

多次入圍金曲獎,始終無法拿下歌后的A-Lin,這張《LINK》有著強烈的企圖心,陳建寧認為因為疫情關係,導致人與人連結是斷掉的,所以A-Lin這張專輯找到大家的渴望,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加上她也參與製作,是很大的跳脫,壹參表示在女歌手裡面,要脫穎而出,除了概念就是特色,風格是無可取代,A-Lin有很多原民的元素,加上本身的歌聲,很容易揮灑情境,不管是歡樂或悲傷,都很會講故事。

陳建寧看好安溥、鄧紫棋、陳珊妮入圍。(圖/聯成娛樂、翻攝自鄧紫棋IG、Taiwan AI Labs提供)

除了以上三位,陳建寧還有提到安溥、鄧紫棋、陳珊妮,他表示安溥用自己的成長軌跡,來呈現自己,是很有趣的製作概念,「用現代的角度來詮釋當時年輕的樣子,有女孩的純粹,也有歷經滄桑成熟心態的感受,女性主義的抬頭,她詮釋得非常透徹,可以從中找到自己與認同」。同樣也是議題性很強的陳珊妮,「她在講有點像主人奴隸、SM,有點聳動,有人會誤以為是性愛,但其實是自我意識,是滿深的精神議題,整個非常成功」。鄧紫棋基本上就是做音樂電影,整個資源和心力包括投注,是非常可怕的事,尤其經歷疫情,還可以在沒有唱片公司狀態下,大膽的投入,光是這一點就非常佩服,還包辦詞曲,整合西洋及華語流行音樂,也是一大亮點。

壹參提出三位新面孔女歌手。(圖/何樂音樂、環球音樂提供、翻攝自薛詒丹臉書)

壹參的另外三個都是新面孔洪佩瑜、黃玠瑋、薛詒丹,曾經以〈踮起腳尖愛〉走紅的洪佩瑜,相隔多年推出首張專輯,壹參覺得製作人幫她找到優點,契合她的聲線,「市場性有,不會做作,很純樸,不張揚的技巧,專輯有好多首拍案叫絕的歌」;黃玠瑋每一首的故事,都很清楚,雖然唱歌安分,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詞曲的小掙扎,對壹參來講算是寶藏型歌手;薛詒丹是歐開合唱團的成員,壹參稱讚她是個精品,聲音很有質感,獨樹一格,「她也是這張專輯製作人,聲音表達非常厲害,好像在聽一個合唱團表演,但又不會很亂,和聲也是她自己,可塑性非常大」。

陳建寧(左圖)和壹參預測第34屆金曲獎華語女歌手入圍名單。(圖/翻攝自陳建寧臉書、壹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34#金曲獎#陳建寧#壹參#歌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