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勒斯坦10死百傷 以色列稱反恐.強攻難民營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50

約旦河西岸再度發生流血衝突,以色列當局以「掃蕩恐怖分子」為由,7月3日從陸空大舉突襲巴勒斯坦人聚居的傑寧難民營。這是以色列20年來,對巴勒斯坦最大規模的軍事攻擊,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說:有需要就會繼續攻擊,沒有停止時表。巴勒斯坦當局求助阿拉伯聯盟,並切斷與以色列的一切協調溝通管道,以巴衝突再度升高,外界分析這是納坦雅胡取悅國內右派選民,並轉移國內抗議浪潮的手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當局7月3日對約旦河西岸發動20年來最大攻擊,數百名士兵在裝甲車、無人機與空襲導彈配合下,攻入巴勒斯坦人聚居的傑寧難民營(Jenin refugee),聲稱掃蕩躲藏在此的恐怖分子基地與實驗室。

 

CNN主播:「至少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幼童被爸媽連拖帶拉逃跑,驚慌尖叫,難民營內的家園被以色列軍隊當成練兵場,直接在民宅區開火掃射。到截稿時間為止,傑寧難民營內傷亡人數增加到1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十多人傷勢嚴重。

危險區域讓忠心軍犬打頭陣,以色列士兵們則躲在裝甲車內,與無人機一起長驅直入巴勒斯坦人的家園。日出時的叫拜聲呼喚巴勒斯坦民眾祈禱,同時槍聲與黑煙不斷,以色列軍人仍在「掃蕩」。
 

以色列外交部長 柯恩:「我們正以強大力量打擊恐怖主義的中心,我要強調我們並非與巴勒斯坦人作戰,事實上我們要打擊此區域的伊朗代理人,主要是哈瑪斯組織與伊斯蘭聖戰組織。」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一切努力,避免平民傷亡。」

諷刺的是,交戰地點就是民宅社區,當地紅新月會(Red Crescent )人員表示,整天都不斷有傷者被送入醫院,顯示以色列軍隊口中的精準打擊,根本不存在。

巴勒斯坦傑寧難民營居民:「我們是手無寸鐵的民眾,難民營中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對抗攻擊,難民營裡毫無安全可言。」

巴俄斯坦紅新月會醫務人員 盟蘇爾:「一早開始,以色列軍車就在傑寧難民營附近,現在車隊進去了,情況很不平靜,傷者不斷地被送出來。」

死者家屬們抹著眼淚,醫院外群情激憤。但死者已無法為自己辯駁,從以色列的邏輯來講,他們都是恐怖分子。當地巴勒斯坦人只能燒輪胎企圖阻擋以軍。

巴勒斯坦總統 阿巴斯:「(我們向)國際社會要求,需要緊急提供我們人民所需的保護。」
 

阿拉伯聯盟將召開緊急會議,埃及、約旦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譴責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軍事行動是侵略,違反國際法。巴勒斯坦當局暫停所有與以色列當局間的通話和安全協調,聲稱這些已經不再有意義。傑寧當地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成員比較年輕,主張與以色列激烈對抗。這也給了以色列一個好理由,在這批「傑寧敢死隊」剛萌芽時,將他們定調為恐怖分子,儘速消滅。但由於白宮發言人已重申「支持以色列反恐行動」,聯合國秘書處也只呼籲「停止對住宅區與民用設施的襲擊」,納坦雅胡有恃無恐,明白表示有需要就會繼續攻擊。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只要以色列人民需要平靜與安全,我們就繼續這項(軍事)行動。」

軍警抬走抗議民眾,以色列國內也沒有平靜。以色列最大的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Airport)外,抗議民眾再度與警方發生衝突,堵塞出入機場的道路。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以來,為了擺脫自己官司纏身的窘境,強推削弱最高法院職權的司法改革,讓以色列民眾擔憂司法獨立與民主法治受損,數十萬人上街抗議至今難以平息。

半年來納坦雅胡的施政爭議不止於此,他快速批准1.3萬戶以色列民眾到約旦河西岸屯墾定居,嚴重擠壓巴勒斯坦土地。同時為了牢牢抓緊右派選票,他組成以色列史上最右傾的政府,用打擊巴勒斯坦的軍事行動,企圖轉移國內抗爭焦點。

CNN記者:「至少五百戶(巴勒斯坦)家庭正在撤離,難民營內的人正在逃跑,顯然是害怕接下來還會發生甚麼。」
 

顯然巴勒斯坦人成為納坦雅胡此刻要鞏固政權時,最大的犧牲者。「以色列時報」並證實,納坦雅胡已經受邀將在近期訪問中國大陸,希望藉中國的幫助推展與阿拉伯各國的關係,不再依賴美國。步步為營能否讓納坦雅胡長久執政?以色列民眾則擔憂,他會將國家由民主帶往專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巴勒斯坦#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36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