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士站遭攻擊 哈瑪斯稱犯案:報復以突襲難民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0:41

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一個巴士站,周二遭到一輛貨卡衝撞,駕駛還下車拿刀攻擊路邊民眾,一名持有武器的以色列平民,當場將歹徒擊斃。事發後,巴勒斯坦哈瑪斯武裝團體宣稱犯案,為的是報復以色列前一天突襲由巴勒斯坦所控制的「傑寧難民營」。以色列以掃盪巴勒斯坦恐怖份子為由,以無人機轟炸並用推土機推倒難民營房屋,摧毀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的地道,行動也迫使數千難民撤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周二,一輛貨卡突然衝撞巴士站,駕駛隨即下車拿刀攻擊路邊民眾,一名持有武器的以色列平民,當場將歹徒擊斃。事發後,巴勒斯坦哈瑪斯武裝團體宣稱犯案。

 

緊急服務單位指揮:「大約下午一點左右,特拉維夫發生恐怖攻擊。緊急救難隊搶救和疏散了8人,其中一人情況危急,兩人穩定,其他人都是輕傷或是有壓力和焦慮的反應。」

周三早晨,五枚從加薩走廊發射的火箭砲,朝以色列境內襲擊,以國軍方表示砲彈全數被攔截;哈瑪斯說這是對以色列突襲西岸傑寧難民營的報復行動,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也指控以色列犯下戰爭罪。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副總理 魯代納:「以色列過去幾個月的挑釁行動必須立刻停止,美國應該要介入,阻止以色列繼續下去,否則情況會非常的危險。」
 

以色列以掃盪巴勒斯坦聖戰組織的恐怖份子為由,3號以無人機空襲約旦河西岸、由巴勒斯坦所控制的傑寧難民營,並派出1千名軍力進入難民營。

傑寧難民營難民 賈拉爾:「你們都看到了,難民營整個變樣了,但我們不會被恐嚇,我們不在乎,道路會再修好,他們幫了大忙,我們可以有新路了!」

以軍用推土機推倒民宅,拓寬難民營道路,藉此摧毀潛藏的爆炸裝置,他們也破壞了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所建的地下通道,當地數千難民被迫緊急撤離。

以色列軍人:「我們主要的目標是摧毀恐怖主義的基礎設施,沒收難民營中的槍枝。」

周二晚間,以色列宣布結束突襲行動,軍車從難民營撤離,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只是結束了階段性任務,不排除還有更多後續行動。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此刻我們已經完成任務,但我強調在傑寧的行動不是一次性的,我們會持續剿清恐怖主義,不讓傑寧成為恐怖主義的天堂。」

國際援助團體指責以色列,阻擋人道救援進入傑寧,還在醫院附近發射催淚瓦斯,但以國否認並稱已發給救護車自由通行證。
 

巴勒斯坦難民:「納坦雅胡得到了甚麼?甚麼都沒有,他只會破壞東西,這就是以色列的政策,自從他們建國以來,只有屠殺和破壞。」

傑寧難民營位在約旦河西岸的北部,面積不到0.5平方公里,這裡的居民大多是1948以色列建國後,被驅逐的巴勒斯坦人的後代。 2002年,以色列遭自殺炸彈攻擊,政府立刻展開報復,連續數日空襲傑寧,要消滅藏匿其中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那一次的攻擊造成重大傷亡,以色列也遭到國際社會譴責。這一次,以色列改用無人機和推土機輾平巴勒斯坦人的家園,規模更勝2002年。

63歲巴勒斯坦難民:「我在2002年被砲彈炸傷腿,這一次的砲火更強更猛烈,但巴勒斯坦人也更加強壯,納坦雅胡無法消滅巴勒斯坦人的意志。」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暫停與以色列的交流和安全協商,軍方求自治政府對以色列進行反擊。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決定周五召開會議,討論巴勒斯坦控制區的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無人機#巴勒斯坦#哈瑪斯#安理會#推土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49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