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移民暴增!突尼西亞難民船「驚傳沉沒」4死51失蹤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48
突尼西亞一艘移民船驚傳沉沒。(圖/翻攝自Twitter@BrkngNewsUpdate)
突尼西亞一艘移民船驚傳沉沒。(圖/翻攝自Twitter@BrkngNewsUpdate)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Tunisia)驚傳1艘移民船隻6日在沿海的「克肯納群島」(Kerkennah)附近沉沒,導致至少4人溺水死亡,另外還有超過50人失蹤,突尼西亞官員更提到2023年已有近1000名移民在類似意外中喪命。

突尼西亞移民船隻的意外頻傳。(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更多新聞:不滿紐約市府「把百位難民丟活動中心」!中國移民怒:搞什麼鬼
 
《路透》報導,突尼西亞一名司法官員6日指出「1艘在有移民的船隻在該國克肯納群島附近沉沒,造成至少4名移民死亡和多達51人失蹤」,他更補充說「船隻上的所有移民皆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
 
突尼西亞內政部長今年7月曾表示「2023年1月1日至7月20日期間,突尼西亞海岸警衛隊在該國沿海打撈起901具溺水身亡的移民屍體,使該國沿海遇難人數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突尼西亞非法移民。(圖/翻攝自Twitter@JuliusKizito10)


更多新聞:俄130萬人集體出走!鄰國亞美尼亞賺翻 GDP增12.6%
 
大量非法移民為了擺脫非洲和中東國家的貧困和衝突,並希望前往歐洲過上更好的生活,導致突尼西亞2023年面臨創紀錄的移民潮。此外,突尼西亞已取代利比亞、成為非法移民偷渡前往歐洲的新據點,這些從撒哈拉以南非洲出發、目標為義大利的移民船隻頻繁在地中海傳出沉沒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移民#突尼西亞#船隻#沈船#意外#死亡#失蹤#非法移民#歐洲#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5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