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非法移民塞爆街道!路邊晾衣服、睡覺 商家怒:超礙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37
美國紐約(New York)非法移民危機失控,路邊搭帳逢就寢等亂象層出不窮。(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紐約(New York)非法移民危機失控,路邊搭帳逢就寢等亂象層出不窮。(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紐約(New York)正遭遇前所未見的非法移民危機,對財政、生活品質與社會安全帶來巨大衝擊;美媒報導,目前大型避難所已不堪負荷不斷到來的移民,尋求庇護者(Asylum Seeker)湧入街道,街頭鬥毆、路邊就寢等亂象層出不窮,宛如在紐約建立微型帳篷城市(mini tent city);當地商家忍無可忍表示,這場移民之亂如同瘟疫,已對生意造成嚴重打擊。
 
紐約郵報報導,大批非法移民聚集在曼哈頓中城(Midtown Manhattan)羅斯福酒店(Roosevelt Hotel)大型避難所外的人行道上,躺在摺疊椅上進食和抽菸,年幼移民則無照騎乘機車在大街上穿梭,路邊更停滿無數機車和自行車,造成市容髒亂與治安惡化,影響遊客造訪紐約意願。

 

非法移民路邊隨便聽機車、自行車。(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羅斯福酒店1樓男士西裝店SAYKI員工喬治(George Boahene)無奈表示,「這(移民問題)真的影響了我們,這不是住宅區,是商業區。」他擔憂,當局若不採取措施遏制移民危機,他將因此失業,「我有點害怕,以往週五店內會有5千名顧客或訂單,但如今只剩不到500名。」

另外,移民們更在紐約市人行道上「非法擺攤」,販售牛仔褲、鞋子、咖啡和零食等,露天市場(open-air market)隨處可見;一位46歲金融業員工在回家途中憤怒表示,「這真有夠礙眼,你必須彎來彎去,才不會撞到人。我不是說要把他們(移民)安置在別處,但不該待在人行道,是要把這地方變成垃圾場嗎?」一家珠寶店老闆也表示,「這很可怕,他們坐在我店門口,毫不在乎,我不得不請他們移動。」

 
移民把衣物晾在路障上。(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此外,移民也在兒童遊樂場吸菸、把衣物晾在街道路障上、扔垃圾在商店周圍,一家機車行員工表示,「他們讓這裡看起來很不乾淨,很明顯,我們的銷售受到影響,還必須在安全方面花費額外的錢。」

對此,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強調,不會允許紐約像其他城市一樣到處出現帳篷營地(tent encampments),同時呼籲聯邦政府提供援助,「國家問題應該由國家解決。」

紐約警方扣押移民的機車。(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紐約市議會共和黨領袖博雷利(Joe Borelli)則將一切歸咎於亞當斯過去推動紐約成為庇護城市,「我們必須停止與酒店簽訂租約,我們必須停止建造人道主義緊急響應和救濟中心(HERRC),適可而止!」共和黨市議員卡根(Ari Kagan)也疾呼,「我們沒有能力接受所有這些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紐約#非法移民#庇護#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4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