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湧8500難民 義大利南部小島居民火大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9:11

義大利南部的小島,上禮拜一口氣湧入8500名,來自北非的難民,不僅人數創下新高,當地居民也忍無可忍。禮拜天義大利總理,親自帶著歐盟執委會主席,到島上視察,明顯感受到居民的怒氣,義大利總理脫口說要加強撥款援助,卻遭居民打臉,表示要的不是錢,而是趕緊將難民安置到歐洲其他地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Meloni),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vonderLeyen),才抵達南部的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立刻遭居民團團包圍,瘋狂抱怨人數暴增的難民危機。

拉姆培杜薩島居民vs.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大約會撥5千萬給這個島,(難道我們需要錢?)不是是需要方法提供服務清潔等等,這也能帶來改變。」

島上各個角落都能感受居民怒氣,因為難民人數實在太多。

 
拉姆培杜薩島居民:「從今天起拉姆培杜薩島受夠了,沒有人再也不要有人來,我們什麼也不想要,我不想再說一次。」

短短3天就有高達8500人,抵達小島尋求庇護,人數之高甚至超過所有島上的人口。

現在島上只有混亂兩個字形容,不只難民累到爆發火氣,許多人連遮蔽帳棚都沒有,大人小孩只能睡在簡易的床架,不知道下一步何去何從。

甘比亞難民:「這裡人太多了,甚至無法餵飽所有人,就算往裡一點原本發食物的地方也是,(你在船上待了多久),30小時。」

還有媽媽帶著小孩在海上漂流一周,由於這個小島位在義大利最南端,本來就是北非難民船登陸熱點,義大利當局嘗試將難民轉送到西西里島等地,卻還是趕不上難民湧入的速度。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沙特馬許:「今年已有11萬5千人(由海路)抵義大利,數字比起前一年,大約增加了83%。」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將決定什麼情況下,誰能進來歐盟。」

 
根據統計今年抵達義大利的難民,已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偏偏歐洲各國對收容態度轉趨保守,義大利小島居民耐心被逼到極限,只希望當局別再互踢皮球,趕緊想出能妥善安置難民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義大利#小島#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52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