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陳飛龍 結果共56筆

  • 劣油風暴/陳飛龍嗆「思想偏差」 魏家黑油同業也怒

    魏家頂新集團黑心油三度中標,食品大廠南僑董事長也看不下去,認為頂新這麼大的廠,下游商家多,魏家兄弟沒傳承老一輩的堅持,思想已經偏差,要他們好好悔過,因為本身南僑也有進口豬油和生產耐炸油,就擔心黑心油一桿子打翻一船人,而身受其害的還有通路業者。像全聯在之前大統假油事件,就被退貨超過3萬箱,光是前五天退款超過700萬,而且一毛錢都拿不回來,董事長林敏雄開砲,頂新太不應該,重創台灣美食信心。
    2014/10/13 19:54
  • 劣油風暴/逾48小時!頂新連爆黑心油 神隱遲不出面

    正義油品添加飼料油,事件爆發超過48小時,頂新集團都還在神隱沒有出面,魏應充更一次辭去頂新、味全、正義3公司董座,被外界質疑企圖卸責,魏應充對內則發出一封信,要員工記取教訓,味全走過60年風雨,這次也不會被打倒,會用更好的品質和保障贏回消費者信賴,但就連南僑食品董座陳飛龍、義美董座高志尚,和新東陽少東麥升陽,前幾大食品大廠都紛紛開罵,說頂新製油起家,怎麼會不知廉價原料有問題,不能再以受害者自居,應該要重罰。
    2014/10/10 12:54
  • 王力宏岳母 食品大老陳飛龍紅粉知己

    王力宏和妻子李靚蕾,去年11月閃婚,但王力宏對妻子的身世保密到家,卻還是一直被起底,周刊最新的爆料就是李靚蕾的媽媽,是當過影星的李瑤敏,1990年曾經跟萬梓良、關之琳演過電影「喋血風雲」,還是食品企業大老陳飛龍的紅粉知己。
    2014/01/08 14:25
  • 肥皂起家 陳飛龍積極跨食品、餐飲

    南僑集團是以做肥皂起家的,褐色的水晶肥皂,在台灣40、50年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塊,60年來銷售超過22億塊,圍起來長度已經可以繞地球5.5圈,由於董事長陳飛龍自己很喜歡美食,帶領南僑投資餅乾、冰品,甚至開餐廳,成功從化工業轉型到食品業,陳飛龍甚至說過食品業比科技業更好賺,過去因為嚴格的食品檢驗,避開了塑化劑和毒澱粉的襲擊,但現在卻因為麵條添加銅葉綠素,下架回收,旗下7款冰品,也因為加了銅葉綠素鈉標示有問題,得下架改標,老字號南僑也躲不過食安風暴。
    2013/11/10 14:20
  • 愛吃闢財源! 大老闆「私房菜」拚噱頭

    坊間餐廳競爭激烈,想留住客人就得有特色,不少大老闆自己愛吃,就開餐廳,不但自己親自試菜,還有不少道私房菜成為攬客噱頭,飯店集團蔡家旗下餐廳就有不少蔡家食譜,而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喜歡開餐廳,講究食材作工,大老闆菜單成為招牌。
    2013/09/27 19:36
  • 〈獨家〉毒粉損百億 陳飛龍抱病批「政府卸責」

    食品安全問題一連串引爆,業界估計,光是澱粉類就占了飲料50億產值,加上形象傷害,少說百億,食品類股跌幅也超過2%,統一、愛之味股價也受影響,從事食品業50年的大老,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接受TVBS訪問時指出,台灣食品業外銷比電子業還厲害,但政府不懂得珍惜,為食品安全把關的預算少之又少,這陣子肺炎住院的陳飛龍,對政府的處理態度感到憂心忡忡,即便還沒康復,也要現身股東會,替食品業出一口氣。
    2013/06/10 18:16
  • 網路媒體票選美食 小籠包最獲青睞

    全台小籠包大PK,點水樓打敗了人氣店家鼎泰豐!網站辦比賽,找網友和部落客試吃評分,江浙料理餐廳「點水樓」皮薄汁多,獲得網友票選第1名,知名度最高的「鼎泰豐」拿下第2名,點水樓老闆陳飛龍領獎時表示,他吃了一輩子的鼎泰豐,要他選,還是比較習慣對手口味。
    2012/11/17 00:31
  • 南僑三角戀PO親密照 判1年10個月

    南僑化工集團第二代,爆發桃色風暴,董事長陳飛龍的長子陳宏文,跟寵物店美容師鄧曉倩交往,對方懷疑他劈腿,一怒之下,答應陳宏文的姊夫,也就是南僑女婿李樹發的追求,兩人還發生關係,最後被妻子發現,雙方分手,鄧曉倩為了報復李樹發妻子,不但散佈黑函,還將兩人的親密照貼在網路上,高等法院認定,鄧姓女子觸犯散佈猥褻物,加重誹謗、恐嚇等罪,判她1年10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51萬元定讞。
    2012/02/14 09:50
  • 【中國進行式】飛龍在天! 中國13年回台 老饕靠攏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是一位企業家,也是一位美食家,從華僑老爸手中接過一塊「水晶肥皂」,到自己開疆闢土,在中國打造全新餐飲王國;現在飛龍在天,兩岸他擁有12個餐飲品牌,去年底,陳飛龍決定回台投資,打造潮洲菜餐廳,第一件事,就是找回30年前,他最愛吃的潮洲餐館「金島餐廳」的主廚,全權信任重起;陳飛龍說開了這家新餐廳,是幫老饕們找回舊回憶,一起來看,帶著老台灣的回憶,加上中國經營13年的一本經,短短3個月,創造平均每個月上千萬的營業額。
    2011/03/06 16:31
  • 斥資億元! 南僑打造頂級潮州菜餐廳

    南僑集團在國內打造第一家,高檔潮州菜餐廳,不但請來許多政商名流最愛的潮洲菜名廚黑仔師傅坐鎮,還耗資2億多裝潢,就是看好兩岸互動頻繁,要搶頂級商務市場,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露透,一開始只想花300萬,開一間小麵店,後來預算不斷往上加,其實南僑在兩岸開了35家高檔餐廳,年營業額上看20億,要成為餐飲霸主的企圖,也相當明顯。
    2010/11/22 13:25
  • 傳賢不傳子 水晶皂王國接班路遙

    58年前,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靠著一塊水晶肥皂,堆起經濟奇蹟,賣出的肥皂排起來,能繞地球5圈半;事業起點他沒交給2個兒子,而是讓專業經理人負責,只是萬萬沒想到,退而不休的陳飛龍,在轉戰餐飲、進攻大陸的關鍵時刻,老大陳宏文愛上女婿的外遇對象,這場桃色風暴,似乎也撼動了南僑的接班佈局。
    2010/07/17 18:08
  • 難過美人關! 南僑長子接班路生變

    南僑集團陳飛龍的長子陳宏文、女婿李樹發,同時捲入「一個女人」的桃色風暴,不只衝擊企業形象,似乎影響集團接班人的佈局;這幾年,陳飛龍投入龐大資金,讓集團轉型為「餐飲王國」,成功征服兩岸民眾味蕾,本該是「接班首選」的長子陳宏文,被外放管理「海外」事業,換弟弟接手大陸核心事務,南僑集團則以「私人事務」為由,不願意多作回應。
    2010/07/17 12:46
  • 南僑緋聞! 少東、駙馬愛上同一女

    南僑化工集團第二代爆發桃色風暴!董事長陳飛龍的長子陳宏文,跟寵物美容師鄧曉倩交往,對方懷疑他劈腿,一怒之下,答應陳宏文姊夫,也就是南僑駙馬李樹發的追求,兩人還發生關係,最後被妻子發現,雙方分手。鄧曉倩為了報復李樹發妻子,不但散佈黑函,還將兩人的親密照貼在網路上,遭到檢方起訴。
    2010/07/17 12:43
  • 【中國進行式】廚房裡的革命! 上海世博會正熱炒

    5月初上海世博會開幕,有機會一遊,可能一逛就是好幾個小時,在世博園區吃飯,台資餐飲品牌看到這塊商機,其中南僑陳飛龍的餐飲品牌,不同其它台資餐飲品牌,一口氣把7家餐廳打進世博,不止賺世博期間,還放眼世博後上海城市規畫的市場。 ◎倒數100天世博在中國 7千參展人 逛上海世博,有什麼可以吃?業者:「沾起來,然後把它放下去煮一煮,然後主要是它的起司。」 TVBS記者彭馨儀:「世博會184天期間,世博村將提供7千名外國官方參展人員住的問題,隔壁的餐飲特區,現在已經被台灣人全部包下來,一次要打進旗下所有的餐飲品牌。」 ◎台商厲害! 包世博7千參展人員吃喝 世博園這棟75年歷史的煙囪古蹟,南僑改造一到三層樓,要賣巴伐利亞菜,德國豬腳搭配酸菜起司,再來一杯量身定做的鮮釀黃啤。 ◎南僑大手筆 上海世博園現釀啤酒廠 每杯特醇啤酒都是德國釀酒師,以494年工法,駐店現場釀製,保證世博期間酒吧的啤酒不會斷貨,一座現釀微型啤酒廠,就像是中心廚房的概念,將搬進園區裡。 餐廳業者陳黎明:「我們希望這7千人,他有家人嘛,帶有朋友,然後帶他的朋友或者一些領事館,一些領事館的人或者是世博公司,他們裡面一些重要的高級主管,應該都會在那裡宴客。」 ◎撥算盤 7千世博參展人員倍數消費 不管是擺臨時攤,還是開永久餐廳,台資餐飲品牌看的都是大陸官方的數字。世博可望湧進至少7千萬人次,預估至少65%以上的參觀者,將進園區用餐一次,餐飲商機大約新台幣84億。 ◎7千萬人舌尖品味台灣 在上海世博 百家餐飲卡位戰,南僑大手筆砸下新台幣6億元,一口氣推出餐廳群體,7家店有6國料理,平均客單價1200元台幣。 陳黎明:「未來我們是看好上海市政府,會把這個地方重劃,成為個全上海最高級的商業跟住宅區,所以未來應該都是最貴的頂尖的人,會住在那邊或是辦公,所以我們想說未來的前景,應該是比在世博前應該是會更好一點,在上海我們覺得說要做成功的餐廳,你一定要夠大才會成功,愈大的就會愈成功。」 ◎快狠準!南僑卡位世博 7店6國菜 台灣請來鐵板燒大廚,鵝肝魚子醬金箔蒸蛋、鐵板明蝦,結合黃浦江全景視野,另外推出從早餐做到晚餐的咖啡麵包店,麵糰從台灣空運,坐在江邊,還吃得到滷肉飯等台灣家常小食。
    2010/01/19 14:40
  • 肥皂之子轉型 陳飛龍創食尚帝國

    有「肥皂之子」之稱的南僑化工陳飛龍,近年跨足時尚餐飲業,為集團創造驚人收益;他光是在上海,就投資開設不少特色餐廳,尤其擅長把老洋房結合美食,陳飛龍每開一家店,總是成為焦點;TVBS走訪陳飛龍在上海浦東開設的高級餐廳,一探究竟,看陳飛龍有什麼秘訣,能帶著集團成功轉型。
    2008/04/25 22:50
  • 佈局大陸10年有成 南僑廣州設廠

    南僑化工是台灣人熟悉的老字號;近10年,會長陳飛龍將二兒子派到大陸發展,號稱3年的營業額,就已經達到過去南橋30年的成績;在廣州投資的新廠開幕時,陳飛龍看到兒子打拼的成果,嚴肅的老父親也不禁流下了驕傲的眼淚。
    2007/11/13 22:42
  • 【名人故居之旅】白崇禧故居 陳飛龍斥資1.4億改造

    在上海講到名人故居,一定不能錯過「仙炙軒」;因為這間號稱是上海小白宮的餐廳,前身是白崇禧、白先勇父子的故居;後來被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相中,斥資1.4億台幣重新整修,即使是現在,這棟老房子每個月還得要花上數十萬台幣來維護。
    2007/07/09 22:42
  • 〈獨家〉5000萬裝潢江浙菜 襯托道地美味

    耗資5千萬裝潢的餐廳,究竟是什麼樣子?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大手筆,在百貨公司裡開江浙餐廳,從上海購入超過5千萬的古董,把餐廳裝潢的古色古香,每一張桌椅,幾乎都有百年歷史,和精緻道地的江浙佳餚,相得益彰!
    2007/01/06 19:24
  • 吃冰喊燒 靚藍火焰3秒燒成冰

    天氣爆熱,想挑戰你的味蕾,可以嚐嚐火燒冰和冰炒冰,一個是瞬間燃燒冰淇淋,變成脆冰,一個是在零下27度石板上快炒,變成入口即化的超級細冰,這些冰淇淋料理,都是做肥皂起家的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的創意。
    2006/08/06 19:19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三)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那麼我想我們繼續再請教,吳總經理,我想您剛聽到這個,我想你自己也感觸很多,因為您是在台灣,等於說甲骨文美商,這麼大的公司它同時,您說了投資大陸,也投資台灣,您在台灣,就是其實多少也面對到,跟大陸方面的微妙的競爭,就是這個市場兩個是,同時在進行的,那您身為在台灣,您在看這個大陸的市場,您所感受到的這個壓力?」 美商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吳昇奇:「對,我想其實當然從整體性的Oracle來講,Oracle有一個策略性的一個布局,所以我先談整個策略性的布局,再談台灣,Oracle台灣的一個情形,整個Oracle的,策略性的布局,我想我們已經在這個,其實沿用這個,『藍海策略』上講的,它第一個是克服整個,組織的障礙,是比如說我們過去呢,大家都會覺得說是一個國界的想法,所以呢總經理就是外派某個地方,他來經營整個這個業務,實際上我們已經打破這個想法,譬如說以台灣來講的話,第一個台灣我們的所有的員工,在後勤的部分呢,我們已經切的很小,因為所有後勤的單位呢,全部都集中,我想這個也是,台灣很多的未來這些台商,以台灣當企業總部的話,會有這樣的一個想法。 不管你走到哪個地方,你把你自己的這個,財經部門會集中,你把你人事的部門會集中,你把很多這個IT的部門會集中,這樣子呢,可以用一個整體性的一個架構,去服務全世界1、2百個地區,只要有你的辦公室的地方,我想這個第一個,在策略性的想法裡面符合,『藍海策略』講到就是把一個,組織的障礙把它打破了,這樣子的競爭呢,會產生一個效果,就是今天所有同質性的,擁有同樣知識的工作者的比較,是來自於不同的國家,我舉個例子來講,今天假設說,今天我亞太地區某一位副總,他的所有的,跟他一起工作的,可能來自於10幾個國家。 你想想看,他在比較的時候會看,印度、中國、台灣、新加坡、澳洲,同樣在做同樣一件事情,你的能力的等級,在哪個地方的差別,他可以自由的去調度,所以呢,第一個,你面臨的問題,並不僅有是中國大陸跟台灣的問題,其實我們所有在台灣的員工,我常跟我們所有,台灣的所有同仁講一句事情,你面對的不要自屈於只是,一個所謂的這個,中華地區的邊緣化,實際上你必須要意識到,你不要變成一個全球的邊緣化,因為你面臨的知識工作者,是來自於拿同工同酬,那人家怎麼來看待,你的技術能力,跟你的知識的能力,所以對我所有,在台灣的這些同仁來講,第一個,如果你有這樣的一個想法,你不再把自己邊緣化,你必須要突圍,你必須要想到你怎麼樣去做好,你自己的那一份工作,那也就是表示說,其實我們大家內心裡面,你會發現說你的競爭是來自於全世界,所以你必須要不斷的去突圍,相對像我剛剛講的,你怎麼樣子去把你的延伸,延伸到你的這個,中國大陸的地方。
    2006/05/20 20:28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二)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我想陳董事長的經驗,其實也就是一部分的知識,就是說過去怎麼樣突破,怎麼樣不斷的開發,我想接下來我們透過,VCR我們來看一下,南僑成功的案例,我們等一下再繼續來討論。」 提到南僑,就讓人聯想到「水晶肥皂」,這塊50年的老招牌,在今天有了意想不到的新定位,台北街頭,最具伏特加風味的俄羅斯餐廳,在上海引爆話題的,德式啤酒屋餐廳 「寶萊納」,50幾年來,南僑從引進頂級冰淇淋、餅乾到冷凍麵團,不斷的求新求變,幾乎從傳統化工,變成了食品服務業,化工跟食品,兩種不同的領域,南僑都能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這其中的不敗法則來自於,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獨占價值」的概念,上海寶萊納就是一個例子,看中了上海具有國際發展性,卻沒有具國際水準的餐廳,陳飛龍在一般人不看好的汾陽路上,大手筆打造了這間極具德國風情的餐飲空間,儘管價位不便宜,但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就連當地的德國人,都要來這,喝上一杯道地的德國啤酒,而汾陽路在寶萊納帶動之下,形成一個新興的高級餐飲區,寶萊納為什麼成功,陳飛龍自己分析,是因為寶萊納賣的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情境,販賣情境的哲學,這就是陳飛龍的獨占價值。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好,我們剛看到了,南僑化工的例子,我們等一下詳細再來,請教這個陳董事長的Know-How,這知識的部分,那麼高教授您對於這個,您有補充。」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對,剛才在這個之前,這個吳總經理,也用了一個現在在台灣,滿流行的名詞,叫做金磚四國有沒有,叫做『BRICs』,那麼當然B就是巴西嘛,R是俄羅斯嘛,I是印度,C是中國,那麼我覺得比較允許我說,比較中性的,沒有誇張的翻譯呢,應該講4塊新的磚頭,是『新浮現的經濟』,是不是金真的還不知道,如果是金的話,這4塊裡頭,目前最像樣的還是中國大陸,其次可能是印度,那麼俄羅斯跟巴西,都有滿多的問題檢查,所以我說與其談這個天邊的彩霞那麼遠,還不如談身邊的,我們創造的一個名詞,叫「CHATs」,C是中國,H是香港,A是澳門,澳門的第二個英文字,T當然是我們台灣,加個「s」,「CHATs」有人說,那個「S」也能叫新加坡,那也很好,不管是四個地區或者五個地區,如果是講4個地區的話,裡面當然最重要的是,中國大陸、台灣然後香港,然後澳門是吧,我們通常當然是講兩岸嘛,岸當然是大陸跟這個台灣。」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那麼這個陳董事長,其實在這個上海是大大大大有名,並不是因為他,可能是最大規模的,而是因為他最有創意的,創意永遠跟知識連在一起,所以也許我們也來聽聽,這個陳董事長,你怎麼樣能夠把一個所謂,傳統的餐廳,能夠經營的這麼的出色,在國際間這麼有名?」
    2006/05/20 20:25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一)

    政治是冷的,經貿是熱的,當前政治局勢不明,兩岸三通到底行不行,夾縫中求生,看台灣企業怎麼做,今天我們邀請到兩位企業名人來到現場,陳飛龍,南僑企業董事長,從家喻戶曉的水晶肥皂,到在台灣引爆世界頂級冰淇淋Haggan-dazs趨勢,每每動作都引發潮流,企業版圖擴及兩岸,他如何看台灣現狀。 吳昇奇,美商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顧問產業經驗20年,目前甲骨文,亞太區發展策略鎖定為大陸,他又如何以外商在台的角度,看台灣與大陸的發展差異,今天我們就請兩位,以台灣經驗出發,提供企業一個創新的思維,歡迎收看發現台灣藍海。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今天呢,也歡迎3位來賓到我們的現場,高教授特別呢,對於這個藍海策略,我們從以前就知道,高教授,這一陣子來可以說是積極在推動這個概念,那麼今天我們也請到了,兩位實例,成功的案例在我們現場,高教授,我們先做開場白。」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好的,從妳的介紹裡頭我就要說,誰愛台灣,我覺得我們4位都愛台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在推動一個叫『藍海策略』,而這個『藍海策略』,可以使我們台灣的產業界,台灣的社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使我們台灣的經濟更有生命力,使台灣的前景更樂觀,所以從這個角度,我覺得我們4個人,都做一件滿有意義的事情,那麼陳董事長您的南僑,吳總經理您的甲骨文,TVBS,我覺得在這個關頭,就是2006年的5月份春天,我覺得我們台灣面臨了,內部的挑戰,以及國際的挑戰,我們十分十分的需要,找到台灣的一些企業成功的例子,這些企業可能是,我們認為的傳統產業,事實上不一定,這個稱呼不一定正確。
    2006/05/20 20:20
  • 101主人陳敏薰 和李四端首創走動式訪談

    TVBS選在世界最高大樓台北101錄影的「101高峰會」,專訪過許多知名的企業菁英領袖,如張忠謀、陳飛龍…等,本週(4/8)終於邀請到所在地主人陳敏薰參與錄影,暢談自己的養生方法,以及商場上所面臨的風風雨雨和豁達的人生觀。 此次她與主持人李四端採走動式訪問,兩人穿梭在101大樓中,十分輕鬆自在。這種特殊的訪談方式相當符合這位傑出女性領導者的管理風格,因為她也是說到哪裡,人就到哪裡視察的主管。
    2006/04/07 15:44
  • 肥皂不敵小籠包 南僑開餐廳轉型

    許多人都曾去過最有伏特加風味的台北俄羅斯餐廳,也造訪過以作家白先勇父親白崇禧將軍故居的上海德國寶萊納餐廳,卻不知道開出另類餐廳聲名大噪的老闆,正是原本做水晶肥皂的陳飛龍,肥皂之子,如何開出聞名兩岸的知名餐廳,為集團暴賺近十億的利潤?週末晚間十點半,101高峰會告訴您。
    2005/12/09 19:43
  • 〈獨家〉玫瑰造型牛舌 高檔燒肉視覺饗宴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在上海經營餐廳,作的有聲有色,現在他又在上海租下一棟古蹟建築開了燒肉店。這家燒肉店走高檔路線,最有特色的烤牛舌,廚師費盡巧思,把牛舌變成了一朵紅玫瑰,非常吸引喜愛新事物的上海人。
    2005/11/22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