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肥皂起家 陳飛龍積極跨食品、餐飲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0 14:20

南僑集團是以做肥皂起家的,褐色的水晶肥皂,在台灣40、50年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塊,60年來銷售超過22億塊,圍起來長度已經可以繞地球5.5圈,由於董事長陳飛龍自己很喜歡美食,帶領南僑投資餅乾、冰品,甚至開餐廳,成功從化工業轉型到食品業,陳飛龍甚至說過食品業比科技業更好賺,過去因為嚴格的食品檢驗,避開了塑化劑和毒澱粉的襲擊,但現在卻因為麵條添加銅葉綠素,下架回收,旗下7款冰品,也因為加了銅葉綠素鈉標示有問題,得下架改標,老字號南僑也躲不過食安風暴。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102.6.10):「絕對不會輸給高科技業。」

奢華鮑魚汁燉煮花膠,淋在鮸魚肚上,口感滑嫩一小塊就要台幣300元,這道潮州名菜,是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的最愛。南僑董座陳飛龍(2011.2.9):「我們來吃這個,這個比較好吃。」主播方念華(2011.2.9):「韭菜嗎?」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對。消費者不知道(食材)為什麼會有差別,但是一定吃的出來。」

對於食材有饕客級的堅持,今年76歲的陳飛龍近年,積極擴展兩岸餐廳版圖,包括點水樓,朝江燕兩岸共23家餐廳。

但還記得嗎?南僑一早開始其實是以賣肥皂起家,像年糕狀的褐色肥皂,上頭水晶字樣40、50年代,幾乎家家有一塊,銷量驚人至今統計已經賣出22億塊,圍起來可以繞地球5.5圈,水晶肥皂打穩南僑江山,1986年開始投入食品業做餅乾,隔年打入泰國泡麵市場,1988年成立冰品事業,旗下包括杜老爺和卡比索冰淇淋都很受到歡迎,2005年在大陸開了第一家江浙菜餐廳點水樓,厚引進台灣,南僑在陳飛龍的帶領下,從化工業成功轉型到食品業,看看2012年營收,除了本業賣油占了6成營收,餐飲和冰品以及米果業績都超過水晶肥皂的消售。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102.6.10):「食品業在全世界銷售,絕對超過科技業。」

坦言做食品比科技業更好賺,但因為食物是給人吃的,安全更得經得起考驗,陳飛龍強調,公司十分重視食品安全檢驗,讓南僑躲過塑化劑毒澱粉的襲擊,但這次卻因為麵條違法添加銅葉綠素,即使領先衛福部自行下架回收,但旗下7款冰品添加銅葉綠素鈉,仍因為標示問題下架,老字號南僑號稱食品安全嚴格把關,卻也躲不掉這次的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39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