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毒粉損百億 陳飛龍抱病批「政府卸責」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張肇華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食品安全問題一連串引爆,業界估計,光是澱粉類就占了飲料50億產值,加上形象傷害,少說百億,食品類股跌幅也超過2%,統一、愛之味股價也受影響,從事食品業50年的大老,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接受TVBS訪問時指出,台灣食品業外銷比電子業還厲害,但政府不懂得珍惜,為食品安全把關的預算少之又少,這陣子肺炎住院的陳飛龍,對政府的處理態度感到憂心忡忡,即便還沒康復,也要現身股東會,替食品業出一口氣。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最近在醫院住了一陣子。」記者:「你最近怎麼了?」陳飛龍:「就是因為得到過敏性(肺炎)。」記者:「喔,過敏性。」陳飛龍:「(養病)到現在最後調身體的時候,應該他們(台大醫院)會讓我端午節回家吧。」

掛著台大醫院的病人手環,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因為過敏肺炎,住院好一陣子,修養期間遇到毒澱粉風暴,即使講話很喘,血壓一不小心還會飆高,陳飛龍有建言要給政府。

陳飛龍:「(台灣)FDA預算啊非常可憐,我覺得FDA應該要有10倍以上預算,我聽了有位官員說『國際上沒有標準,所以我沒有標準』,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為什麼通通要照國際標準呢?」

76歲的陳飛龍,食品業做了50年,塑化劑、毒澱粉都沒中招,暑假正是食品股旺季,但股價創近19年新高的統一,黑心洋菜粉爆發後,股價就摔落60元,愛之味也一度股價跌破10元,食品類股6月以來跌幅有2%,成交量2週來少了3億。

業界推估,台灣一年瓶裝飲料產值約有500億元,至少有50億是和澱粉類有關,加上形象傷害,少說有百億到難以估計。

陳飛龍:「(台灣)食品業去全世界銷售,絕對不會輸給高科技業的,(政府態度)卻好像救火一樣,一關一關開始救,過了之後呢,(政府)把責任都推給那些當事人,其實那個負責政策的人真的要負責。」

剛接受完類固醇治療的陳飛龍,趕著到股東會,又匆匆趕回台大,食品界老將不只養病,對食品安全更是勞心勞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27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