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防空 結果共1,530筆

  • 以軍狂轟加薩反效果! 美情資:哈瑪斯影響力大增

    儘管哈瑪斯不斷遭到以色列追殺,但是手上還是有彈藥,可以朝以色列本土攻擊,包括台拉維夫、阿什克隆等城市,防空警報再度大響。美國情報顯示,以巴衝突爆發後,哈瑪斯的影響力及可信度不減反增,哈瑪斯立場也更強硬,甚至嗆聲,只要不停戰,就不可能交換人質。
    2023/12/22 22:22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以哈戰爭未歇 美防長承諾續供武器給以色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周一抵達以色列,這是以哈衝突以來的第二次訪問。奧斯汀向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保證,美國將繼續向以色列提供所需裝備,包括關鍵彈藥、戰術車輛和防空系統。
    2023/12/19 14:45
  • 陸俄轟炸機聯手擾空防 日韓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共4架轟炸機,聯合飛進日本海挑釁,日本緊急派戰機升空,並且透過外交管道抗議。同一天,有6架陸俄戰機,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對於中國對亞太地區的威脅,英國國防大臣強調,英國航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2023/12/15 17:47
  • 週六正式營運 基隆塔開放「基隆市民」免費

    試營運6天,締造共有7萬人次參訪的基隆塔與信二防空洞,將於16日正式營運了,外界關切營運後基隆塔是否收費,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基隆市民肯定不收費,至於外縣市遊客,會進一步評估。
    2023/12/12 17:57
  • 基隆塔要收費?7萬人朝聖 謝國樑曝答案

    基隆塔從5日到10日試營運,共吸引7萬多人朝聖,預計16日正式啟動,只是現在不少民眾好奇,如果未來依舊採取不收費,沒有一個管理的制度,是不是變相破壞景點?針對問題,市長謝國樑拍板,基隆人確定不收費,會審慎評估外縣市遊客酌收門票錢,維護環境。
    2023/12/11 18:10
  • 夯爆新地標!基隆塔16日營運 謝國樑:市民肯定不收費

    基隆塔及信二防空洞將於16日營運,試營運6天共有7萬人次造訪,外界關切營運後基隆塔是否收費,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基隆市民肯定不收費,至於外縣市遊客,會進一步評估。
    2023/12/11 17:19
  • 以色列鎖定真主黨據點 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

    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以色列昨天晚間空襲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防空系統擊落了一些飛彈。戰爭監督組織表示,以色列的攻擊目標是大馬士革機場附近的真主黨據點。
    2023/12/11 14:49
  • 【國際+10分鐘】直擊以巴幕後Part3 以色列採訪遇空襲 feat.劉亭廷、洪復華

    TVBS記者亭廷跟復華在以色列與主播連線到一半突然遇到空襲,真的是記者現場反應的一大考驗。另外以色列的防空避難所跟印象中的地下室防空洞不太一樣,路邊一間餐廳、一間小店裡面都可避難裡頭有什麼特殊結構呢?以哈衝突後聖城耶路撒冷變成什麼樣子? 兩位記者告訴你。
    2023/12/08 15:58
  • 軍援清單當聖誕節許願 烏克蘭要美提供F-18、薩德和黑鷹

    持續與俄羅斯交戰捍衛國土的烏克蘭,最新曝光的一份軍援請求清單中,被發現除了喊話多時的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外,清單上新增不少知名美規軍武,包含黑鷹直升機、薩德防空系統(THAAD)和F/A-18「大黃蜂」戰機等許多款式。《路透》報導也引述烏克蘭國防官員的說法,聲稱清單上所列出的武器,都是為了滿足該國戰鬥與自我防衛需求。雖說是提升軍事力量所需,但清單中仍有不少項目,卻讓外媒百思不得其解。
    2023/12/07 17:47
  • 別只去廟口! 「基隆塔、信二防空洞」新地標開放

    基隆新景點基隆塔在今天(5日)開放民眾參觀,高度超過60公尺,能將海景、基隆市景、主普壇盡收眼底,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同步還開放二戰時做為臨時指揮所的「信二防空洞」,讓民眾參觀,基隆文化局預估,開放第一天的人流將超過2000人。
    2023/12/05 19:44
  • 等了4年終於來了!「基隆塔」「信二防空洞」即將試營運

    串聯山、海、城高度約60公尺的「基隆塔」及深具神祕色彩的「信二防空洞」,從明天5號起至10號開始,連續6天免費參觀營運,免費開放民眾參觀,基隆市政府歡迎民眾一同探索城市新地標之美。
    2023/12/04 14:40
  • 陸男拍攝「烏軍攔截俄空襲」涉洩漏軍事機密 法院判5年

    中國大陸籍男子王吉賢與妻子旅居烏克蘭,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初,他曾拍攝烏克蘭的戰場慘況上傳到抖音,但相關影片與中國大陸社群媒體上的主流論調不同,他還因此被批評是「叛國」;今年5月,王吉賢在家中陽台拍攝了烏軍防空武器攔截俄軍空襲的畫面並上傳至網路,卻因觸犯洩漏軍事機密罪,遭烏克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緩刑1年,而王吉賢則透過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聲,表示是有「會說俄語的中國人」向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檢舉,指控他涉嫌間諜活動、意圖破壞烏克蘭國家主權。
    2023/12/04 12:52
  • 終於成功!北韓三度發射衛星 進入地球軌道

    北韓週二(21號)晚上無預警升空「軍事偵察衛星」,高調宣稱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地球軌道。因火箭行經沖繩上空,且殘骸落於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緊急對沖繩發佈防空與避難警報,並強烈抗議北韓放冷箭,無視海上船隻與人員安全。南韓也祭出反制,恢復軍事分界線的空中偵察。
    2023/11/22 19:59
  • 外媒關注臺灣大選CNN觀察選前氛圍 訝異臺北有9萬防空洞

    臺灣大選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CNN特派記者,在臺北街頭觀察選前氛圍,發現有臺灣人認為離戰爭越來越近,還擔心臺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CNN也分析,臺海和南海局勢,目前雖然沒有改變的跡象,但明年大選的結果,還是可能帶來影響。
    2023/11/20 14:50
  • 海軍輕型巡防艦防空型開工 蔡英文:邁向國防現代化

    國艦國造再邁進,中信造船今天舉辦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預計115年交艦。總統蔡英文表示,輕型巡防艦讓海軍用兵更彈性,今天開工證明台灣持續邁向國防現代化。
    2023/11/17 16:10
  • 神祕洞穴隱身基隆! 海蝕洞尋「佛手」印記

    土耳其有個神祕的地下城,但你知道在台灣的基隆也有喔,而且就隱身在民眾住家旁,重點是這個神秘洞穴,是個純天然的海蝕洞,歷經萬年的侵蝕,然後碰上造山運動,在日治時期被發現後,也曾經成為防空洞,被稱為「佛手洞」的神祕洞穴,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一起來看看。
    2023/11/14 16:26
  • TVBS直擊以巴採訪後記Part4:採訪中遇空襲 僅有90秒能躲防空洞

    10月20日,我倆飛抵以色利機場,也進入此次採訪的重點行程。初來乍到,直撲其面的即是空襲所帶來緊張氣氛。離開機場,每走幾步路就有大大的告示牌,上面寫「SHELTER」,為民眾指路,指向最近的空襲避難所,人心惶惶的戰爭氛圍瀰漫在空氣裡,令人窒息。
    2023/11/08 11:31
  • 美智庫:台缺薩德與神盾 國軍:無人機更須嚴防

    中國大陸對台灣最具威脅力的就是彈道飛彈,目前台灣僅有「愛國者2型」、「愛國者3型」和「天弓3型」具有防空反彈道能力,就有美國智庫專家認為,台灣缺少薩德與神盾系統。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當年南韓部署一個薩德系統,就已經讓中國大陸對南韓做出嚴重的經濟制裁,所以如果薩德進駐到台灣,對區域影響方面恐怕要多加考量,此外,台灣已經有些防禦系統,不過如果真的遇到飽和式攻擊,是否可以防禦還是有一定的極限,至於大陸是否有足夠的飛彈對台灣進行飽和式攻擊,這也是有待觀察。」
    2023/11/07 14:42
  • 人類史上首次「太空戰鬥」!  以色列在大氣層外擊落敵飛彈

    以色列上週使用「飛箭」(Arrow)防空系統在地球大氣層外擊落一枚彈道飛彈,被認為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太空中發生的戰鬥。
    2023/11/07 11:21
  • 美國對烏增加軍援!提供4.25億美元武器 含反無人機彈藥

    美國今天宣布4.25億美元援助烏克蘭新軍援案,包括防空和火砲彈藥以及反戰車武器,以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2023/11/04 08:49
  •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2023/11/03 19:58
  • 瓦格納也來湊一腳抗以色列 傳援助真主黨俄規飛彈系統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地區的衝突尚未落幕,部份戰線卻延長到北部邊境,多次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爆發零星空襲,綜合外媒報導,兩名美國匿名情報官員透露,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即將給予真主黨新援助,提供他們俄羅斯自製的鎧甲-S1地對空飛彈系統(SA-22 Greyhound system),讓該組織能強化根據地的防空實力,降低遭遇空襲時的損失。
    2023/11/03 14:21
  • 為地面戰清場! 以戰車、步兵對加薩大規模入侵

    以色列軍方宣布,最新對加薩進行新一波「針對性攻擊」,派坦克及步兵進入加薩,是目前為止對加薩最大規模入侵,但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以需要部署防空系統為由,要求以色列暫緩對加薩地面進攻,美國希望拖延以色列進攻時間,不過,即使沒有發動地面戰,連日來的空襲,也讓加薩人民死傷無數,援助物資發送不到1%,上百萬人挨餓,沒水沒電,就連加薩的醫院,也因為以色列扣留燃油,無電可用,無法運作。
    2023/10/26 22:37
  • 戰火下的歷史 「建國眷村」神風特攻隊基地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是二戰時期日本人訓練神風特功敢死隊的基地,眷村遺跡紀錄了一段殘酷的歷史,也留下軍事遺跡,如今透過整理保存,開放參觀,也以科技技術,沉浸式的體驗,訴說戰火中的故事。
    2023/10/26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