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祕洞穴隱身基隆! 海蝕洞尋「佛手」印記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6:26

土耳其有個神祕的地下城,但你知道在台灣的基隆也有喔,而且就隱身在民眾住家旁,重點是這個神秘洞穴,是個純天然的海蝕洞,歷經萬年的侵蝕,然後碰上造山運動,在日治時期被發現後,也曾經成為防空洞,被稱為「佛手洞」的神祕洞穴,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一起來看看。

圖/TVBS

 
來到有點像摸乳巷的小巷,穿越後還以為是直通到別人的家,但其實在他家後面有個神祕的洞穴。

完全意想不到的山洞,就隱身在基隆,宛如土耳其的地下城,但基隆這個是純天然的海蝕洞穴被取名為佛手洞,顧名思義應該就是有隻手在裡面只是不少遊客探險了好久繞來繞去,到底,手手在哪裡。

你們有沒有看到這個手,沒有他就是這個進來算的縫啦五個洞這個洞下去是土地公廟,土地公廟他封起來了。

 
所有人七嘴八舌,因為已經從頭逛到尾哪裡有手。

參觀遊客:「手應該指的是手指縫,因為它很多洞。」
圖/TVBS

到底佛手長什麼樣,是指縫還是真的有手,地上牆邊頭頂再仔細看一次,總算真的沒看錯,有指頭還有指甲就像是如來神掌留下的手掌印,全都拿出手機先留下照片再說。

經過好幾萬年的海水侵蝕然後造山運動,就這樣恰巧留下了像是手的印記,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真的在這裡完全一覽無遺。

佛手洞四通八達,因為夠隱密在日治時期也曾經成為防空洞,只是長年不見天日濕濕涼涼的就像有冷氣似的,也讓蝙蝠曾棲息在這。

而這裡會稱為佛手洞還有個原因,受到地形影響附近也全是海蝕洞,一旁有仙洞以往是基隆八景之一,相傳有仙人在這裡修道登天。

圖/TVBS

就像是到此一遊的痕跡但他不是簽名,而是留下這個獨特的掌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祕洞穴#基隆#佛手#印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9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