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成功!北韓三度發射衛星 進入地球軌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0:46

北韓週二(21號)晚上無預警升空「軍事偵察衛星」,高調宣稱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地球軌道。因火箭行經沖繩上空,且殘骸落於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緊急對沖繩發佈防空與避難警報,並強烈抗議北韓放冷箭,無視海上船隻與人員安全。南韓也祭出反制,恢復軍事分界線的空中偵察。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韓官方電視台新聞主播 李春姬:「人造衛星萬里鏡1號,以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成功升空!」

 

北韓御用主播李春姬又露臉,肯定有重大好事!平壤當局宣稱,第三次人造衛星發射成功,且順利進入地球軌道。領導人金正恩親臨現場全程監督,並與研發團隊合影留念,記錄這盛大的一刻。而當北韓舉國歡騰的同時,日本正驚慌失措。

防空警報:「飛彈來襲。」

週二夜晚接近11點,北韓火箭無預警升空,日本沖繩全區戒備。日本政府表示,週二(21號)晚上10點43分左右,北韓自東倉里升空火箭;數分鐘後,第一段落在距朝鮮半島約350公里遠的東海,但並未落於事前預告範圍;10點55分,主體通過沖繩與宮古島上空;10點57分,第二段火箭分離,掉入沖之鳥島西南方,約1200公里遠的太平洋。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國國民安全遭受嚴重威脅,我方已對北韓表達嚴正抗議,並以最強硬的態度予以譴責。」

雖然火箭殘骸均落於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沒有對日本造成直接影響,但岸田政府仍強烈譴責,極度不滿北韓竟然放冷箭。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11.21):「今日(21號)凌晨我們接獲通報,預告北韓將會發射人造衛星。」

週一(21號),北韓知會周邊國家,本月22號至12月1號期間,將會第三次發射人造衛星,且劃設警戒海域。日本立即擺出防禦陣仗,不料,平壤卻在自己預告的發射日前一刻偷跑。

南韓國防政策室長 許泰根:「北韓此挑釁行為威脅我國安全。經我國內閣會議後向北韓發出通知,今日(22號)下午三點起,暫停919軍事協議第1條第3款。我軍將在軍事分界線周邊,恢復空中監視和偵察活動。」

北韓一再挑釁,南韓氣得暫停俗稱「和平協議」的《919軍事協議》部份內容。但平壤當局根本不在乎南韓氣不氣,金正恩眼下怕的是惹俄羅斯不開心。

俄羅斯總統 普欽(2023.09):「很高興能與您再相見,我遵守諾言和您約在太空基地。」
 

9月「普金會」,知道北韓遇上太空技術瓶頸,普欽特別招待金正恩,參訪堪稱俄國最現代化的「東方太空發射場」,航太專家有問必答。金正恩帶著如此厚禮返朝,研發團隊著手改善系統、升級設備;訪俄後的首次升空,北韓只許成功。

北韓官方電視台新聞主播:「最關鍵的問題,就是重大戰略工作中,軍事偵察衛星的升空失敗。負責監督的幹部,皆因失職遭受嚴厲批判。」

北韓將軍事衛星列入重要戰略,今年5月首次嘗試升空,因第二段引擎異常,失敗收場。8月再次挑戰,這回第三段引擎出問題,同樣灰頭土臉。之後放話會在10月中第三次發射,卻罕見「失約」,外界一致認為,金正恩寧願延期升空,確保萬無一失,也不敢砸了俄羅斯的招牌。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如同我們所說,目前沒有確認地球軌道上有任何衛星裝置。」

只不過,普欽的面子恐怕還是沒能掛住。日本政府強調,並沒有在地球軌道裡發現有關太空設備。而發射成功,也只是北韓單方面鋪天蓋地宣傳。究竟「萬里鏡1號」到底在哪,美、日、韓三方正密切合作分析動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李春姬#金正恩#人造衛星#東倉里#萬里鏡1號#千里馬1號#沖繩#919軍事協議#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6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