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0:59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信號彈和爆炸火光劃破北加薩夜空,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28天,以軍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同時包圍加薩走廊最大城加薩市,直指那裡就是恐怖組織哈瑪斯的老巢。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致所有旁觀者,離開、離開、往南邊,因為我們不會停止剷除哈瑪斯恐怖分子的行動,我們將會繼續前進,我們將繼續前進並獲勝。」

以色列地面部隊與哈瑪斯的戰士開始進入激烈巷戰,以軍表示部隊已經入城,另外也挺進加薩北部和中部地區,哈瑪斯領導人據稱就在這地底下的隧道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 哈勒維 (Herzi Halevi):「過去幾天,我們的士兵一直在加薩市行動,從多個方向包圍它,深化我們的行動,我們的部隊已在加薩市非常重要的地區。」
 

哈瑪斯不甘示弱,公布宣傳影帶,戰士們在加薩北部近郊,從地道爬出地面,藉著地勢躲在暗處,等待進攻的以軍坦克。坦克一靠近,哈瑪斯戰士便跑過去放置爆裂物,然後立刻跑開引爆,再從暗門隱入地道;另一支影片則顯示,無人機朝集結的以兵空投彈藥。一如先前預料,以哈戰爭最關鍵的恐怕就是被稱為「加薩地鐵」的地下隧道系統,在加薩走廊地底下綿延數百公里,用來存放武器、發射火箭彈。

以色列記者 艾達爾:「他們藏在地道裡,花了數十億美元,他們建房子、地道、通道、集合地,這是項計畫,很龐大的計畫。」

哈瑪斯利用這些地道進行「打了就跑」突襲戰,且沿途設地雷和詭雷,以軍說要瓦解這些地道,才能瓦解哈瑪斯。不過隨著平民死傷不斷攀升,根據加薩官方,已有超過九千人喪生,以色列和最親密盟友美國都面臨極大國際壓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飛抵台拉維夫,是他不到一個月內,第三次訪問以色列,出發前就表明要讓加薩平民死傷降到最低。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將討論可以且應該採取的具體措施,以盡量減少對加薩男女老少的傷害,這是美國承諾的。」

白宮強調不會阻止以色列自衛,任何「人道暫停」,都應該是暫時、局部的。布林肯此行也將訪問約旦,週末也可能停留其他中東國家,因為另一大重點就是要避免戰事全面擴大。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決心防止任何戰線升溫,無論在黎巴嫩,以色列北部、黎巴嫩南部,無論是約旦河西岸或區域其他地方。」

不過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週四沿著黎巴嫩邊境,對以色列北部19個據點,同時發動襲擊,是以哈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之一,在當地的CNN採訪團隊就目擊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攔截兩枚火箭彈;以軍也隨即對真主黨還以顏色,戰事第二戰線儼然成形。
 

真主黨擁有的火箭和飛彈數量,遠遠超過哈瑪斯,估計在10萬枚以上,當中許多射程和精確度可深入以色列領土,甚至可一路射到經濟科技中心台拉維夫,讓以色列不敢掉以輕心。以色列特種部隊和坦克部隊進行實彈演習,慎防來自北邊的入侵。

CNN記者 修托:「(實彈演習)確保部隊充分訓練,一旦北邊有需要可隨時上戰場,同時考量敘利亞就在視線範圍內,距離黎巴嫩邊境只有幾英里,這也是向伊朗區域代理人展現武力。」

以色列要秀的對象,恐怕是他,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 (Sayyed Hassan Nasrallah),他被視為抵抗運動的領袖,在2000年,迫占領黎巴嫩南部長達18年的以軍撤出;而對以色列來說,他是北部邊境一大威脅。週五,納斯拉勒將罕見發表演說,是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來首次,外界高度關注他是否下令積極加入對以戰爭。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裴卓斯 (David Petraeus):「他們有能力造成巨大損害,但我不確定他們真的想成為以色列動武的對象。」

戰事外溢的威脅不只真主黨,同樣獲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胡希運動,也從以色列東南發射長程飛彈,恐將讓以色列四面受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地道#巷戰#布林肯#真主黨#黎巴嫩#葉門#胡希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0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