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防空 結果共1,530筆

  • 探以色列防空避難所 TVBS記者遇空襲緊急避難

    以色列最近幾天,空襲警報聲不斷,TVBS採訪團隊在台拉維夫,探訪以色列的防空避難所,採訪過程又遇到一次空襲警報,連忙跟著當地民眾一起避難,並且目擊以色列發射「鐵穹」防空系統再度啟動。特派記者劉廷亭、王復華來自以色列的獨家報導。
    2023/10/25 20:41
  • 加薩火箭彈到!台拉維夫警報響不停 TVBS團隊直擊鐵穹攔截

    以色列台拉維夫氣氛緊張,TVBS團隊在當地採訪,直擊來自加薩的火箭彈在上空橫飛,結果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及時攔截。整個台拉維夫,爆炸巨響接連不停,現在更傳出,哈瑪斯的潛水員,可能埋伏在台拉維夫等城市的外海,等待上陸突襲的機會。
    2023/10/25 12:25
  • 驚爆民兵綁人質可換美金!「哈瑪斯之子」叛逃以色列

    美國現在試圖說服以色列,暫緩地面軍事行動,一方面還要防止伊朗、黎巴嫩將衝突擴大。美軍增加部署「薩德」及「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防止美軍部隊遭到攻擊。另外,哈瑪斯創辦元老的兒子,現在叛逃以色列,他說哈瑪斯是極端狂熱組織,不應該輕易向他們妥協。
    2023/10/24 22:50
  • 以色列開箱鐵刺針迫擊砲 搭雷射與GPS精準摧毀哈瑪斯

    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5000多枚火箭彈,點燃這次雙邊激烈武裝衝突,不只讓外界大感意外,許多外媒更質疑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效能不如預期。為了重拾民眾對自家防禦體制的信心,以色列軍方日前首次「開箱」,最新研發的鐵刺針迫擊砲系統(Iron Sting),精準摧毀一處哈瑪斯的火箭彈發射器,阻止敵人的攻擊意圖。鐵刺針在2021年首次公開曝光,透過雷射光束指引和導航定位,能夠更精準地摧毀敵人的據點或武裝,同時減少可能對平民的傷害。
    2023/10/24 11:44
  • 「刺針飛彈發射筒」驚傳盜賣外流! 桃園地檢聲押4被告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檢調人員破獲一黑幫軍火庫,找到大批現役軍品,包含我國最先進的低空防空武器「刺針飛彈發射筒」,疑似國防武器遭到外流。對此,桃園地檢署指出「重大軍品盜賣外流」,報導部分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而該案經檢察官蒐證多時,於昨(23)日上午,發動搜索13處,通知被告5人及證人1人到案,訊後於今日凌晨,諭命其中1名被告10萬元具保候傳,並另向法院聲請羈押4名被告。桃園地檢署強調,案件目前仍在積極查證中。
    2023/10/24 11:09
  • 防範中共趁隙聯手朝、俄美重拾島鏈 增三層戰略縱深

    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力,不斷向外擴張,受影響的除了台灣,還有日本。從日本近期增加飛彈部署、強化和美軍的防衛合作;還有美國也大幅增強關島的防空能力,都顯示了島鏈戰略,再度清晰。而監控的對象除了中共,也包括了北韓、俄羅斯等國。
    2023/10/23 22:53
  • 空軍一天驚傳1死1傷 少尉無生命反應送急救、下士陳屍車內

    新北萬里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第793旅,今(23)日下午一名少尉在寢室中無生命跡象被發現,同仁通報有關單位緊急救護人員,確認脈搏、意識均無反應,撥打119送醫急救。初步研判,該少尉為輕生,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今天國軍尚有1起自傷案,花蓮空軍第五聯隊修補大隊補給中隊一下士,原訂昨(22)日收假卻失聯,今天上午在花蓮某飯店附近,找到該下士躺在車中已無生命跡象。
    2023/10/23 20:48
  • 以色列防空洞放滿垃圾、遭毒蟲霸佔 砸三千萬急翻修1千處

    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也對以國北部發動襲擊,為防範北部戰線持續擴大造成平民傷亡,非政府組織1周半內緊急翻修約1000個防空洞,而整修過程中驚見,許多避難所被居民當成倉庫使用,內部堆滿垃圾,還有部分被毒蟲霸佔,成為吸毒場所,不適用於躲避空襲。
    2023/10/23 13:17
  • 耶路撒冷「難挖防空洞」 遇空襲趴下找掩護

    三大宗教聖城耶路撒冷,在以巴衝突中同樣面臨空襲威脅,但因為古蹟眾多,很多屋子都不能挖防空洞,民眾只能逃到公共區域,或就地趴下找掩護,TVBS特派記者實際走訪,在知名景點哭牆,看見不少猶太人都來這,尋求心靈上的慰藉。
    2023/10/23 13:15
  • 緊張!以巴衝突 記者連線一半警報聲大作

    以巴衝突有多緊張?TVBS前進以色列台拉維夫城,記者連線到一半,突然警報聲大作,街上民眾顧不得還在吃東西、遛狗,趕緊逃竄,要躲到防空洞中,當地民眾就說這堪稱是他們的日常,只能用一種病態的方式習慣它。
    2023/10/21 23:25
  • 國際分析/以色列是否展開地面掃蕩 人質問題國際情勢費思量

    以色列部隊會不會在加薩展開地面戰?國際間看法不一,有專家認為,按照過去以色列「血債血還」的立場,軍方應該會全力清剿哈瑪斯武裝分子;也有分析指出,由於哈瑪斯抓走很多西方遊客當成人質,會讓以色列的地面掃蕩變得更加複雜。
    2023/10/21 18:46
  • 真主黨續亂以色列北境!伊朗端出「四面圍攻」計

    以色列現在除了要面對哈瑪斯的威脅,北境還有黎巴嫩真主黨,頻頻跟以軍交火,以色列一個有兩萬人口的小鎮,緊急疏散撤離,另外伊朗加大威脅力道,說只要以色列不鬆手,伊朗支持的各路武裝組織,將會群起圍攻,包括飛彈跟無人機,將從四面八方攻擊以色列。
    2023/10/20 22:15
  • 共軍施壓台灣力道增 美軍:北京將擁千枚核彈頭、備妥太空戰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公佈年度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內文詳細列出解放軍近幾年在多領域的提升和發展,包含核武彈頭、長程打擊能力、太空領域或是海上艦艇規模,不只讓華府感到威脅,同時更不斷擴大對台灣施加壓力。利用戰機闖入防空識別區(ADIZ),沿海持續進行兩棲協同訓練,外加增加演習頻率次數。美方擔心,北京會將這些新提升的戰力,應用在「收復台灣」的戰爭上,因為根據推算,打從2020年開始增建數百個核彈發射井,加速新彈頭與發射器的研發效率後,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擁有500枚核彈頭,到了2030年數量將增加為1000枚,這擴張速度讓美國不敢小覷。
    2023/10/20 15:37
  • 待以色列3年首遇大規模衝突!台生:睡覺也緊張

    以巴衝突升溫,長期在以色列留學的台灣學生Ann,原本10月底放完暑假,但現在開學日不斷延後,加上在台灣的家人很擔心,只好15日暫時返台,回想這段期間,躲了12次防空洞,連當地長者都說,上一次這樣大約是50年前,不過Ann也說,恐慌之餘更多的是不捨,巴勒斯坦也有很多平民都是無辜受害者。
    2023/10/18 13:53
  • 護孫心切!以色列71歲嬤「肉身扛防彈門7小時」擋哈瑪斯子彈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武裝份子從各路對平民進行攻擊讓受害者逃避不及,有1名勇敢的祖母為了保護孫子們竟爆發出驚人的體力,她用身體抵住防空洞鋼門長達7個小時,期間雖然外頭的哈瑪斯份子不斷試圖闖入,但這名祖母無懼地死死將門擋住,最終更奇蹟般獲救。
    2023/10/17 14:36
  • 布林肯與以色列總理會談遇空襲警報 急躲防空洞5分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說,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特拉維夫(Tel Aviv)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談時,遇到空襲警報響起,兩人隨即到防空洞避難5分鐘。
    2023/10/17 14:05
  • 鐵穹「生鏽」遭壓垮?90%攔截率難敵火箭彈雨 成防空借鏡範例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不過以色列大舉反攻的行動,也被一些人解讀,試圖轉移鐵穹防空系統失靈的焦點。這套由以色列自力研發製造的防衛武器,過去也曾有效抵抗哈瑪斯組織發射的火箭,更宣稱攔截成功率高達90%。但這一次,以色列境內多處飽受戰火摧殘,專家學者普遍認為,是這一次的攻擊火力,超出負荷。
    2023/10/16 22:44
  • 記者難為!採訪發現罹難嬰 聯合國攝影抱遺體情緒潰堤

    全球各地媒體記者,前往以色列和加薩採訪以巴衝突、紀錄真實狀況,一名聯合國攝影記者,就在採訪過程中,發現一具嬰兒遺體,情緒潰堤;還有戰地經驗豐富的CNN攝影記者,也在進入音樂節民眾躲避的防空洞時,因為現場屍臭味太重,不斷嘔吐。以巴衝突9天,目前知道至少已經有十一名記者喪命。
    2023/10/15 19:27
  • 埋以巴衝突禍根 哈瑪斯闖音樂祭見人就殺手榴彈血洗防空洞

    CNN還原以巴衝突最開始前、遭到哈瑪斯大軍闖入,大規模突襲的以色列南部城市的音樂祭,哈瑪斯南北西三面包夾,原本在聽音樂會的民眾,只能往東部的沙漠荒野逃,有倖存者說一路被追殺,甚至躲到防空洞,還遭哈瑪斯狂丟手榴彈血洗,怒控哈瑪斯無差別攻擊、見人就殺,也埋下以巴衝突禍根。
    2023/10/15 15:09
  • 哈瑪斯屠殺社區 少女躲16小時生還悲痛:家園全變了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武裝分子闖入以色列南部大屠殺,並俘虜部分民眾前往加薩地區當人質。一名13歲少女與家人在防空室躲了16小時才獲救。她受訪時透露,一出家門就發現家園整個變了樣,空氣中瀰漫著戰爭的氣味。
    2023/10/13 15:06
  • 哈瑪斯闖屯墾區大開殺戒! 躲防空洞竟入地獄門

    以巴衝突爆發第六天,雙方依舊互相轟襲,哈瑪斯繼續朝以色列南部城「阿什克隆」,發射大量火箭彈,民眾倉皇躲進防空洞。以色列也加碼公布,哈瑪斯進入屯墾區的畫面,不少人為了安全躲進防空洞,沒想到民兵在裡面大開殺戒,反而送命。
    2023/10/12 22:02
  • 「鐵穹」金鐘罩遭千彈刺破! 布林肯:不讓以色列孤軍奮戰

    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儘管攔截率高達90%,但哈瑪斯一口氣發射數千枚飛彈,綿密的防空網,還是遭到突破。以色列在短短48小時,動員30萬後備軍人,已經開始在基地集結,待命備戰。晚間最新消息,專程飛往商討局勢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不會讓以色列孤軍奮戰。
    2023/10/12 21:59
  • 2以色列團回台 客嚇:聽爆炸聲、逃命躲防空洞

    以巴發生衝突,台灣在當地的旅行團也趕緊安排班機回台,今天下午有2團平安抵達,旅客也說,當時不斷聽到空襲警報還有爆炸聲響,真的很嚇人。一開始要搭的班機被取消也擔心差點回不了家,現在能平安回來真的到很幸運。
    2023/10/12 20:19
  • ABC記者防空洞躲轟炸 父母為護子雙雙慘死

    哈瑪斯再對以色列南部城市,發動火箭彈攻勢,在現場採訪的美國ABC記者,連忙躲進防空洞避難。哈瑪斯民兵闖入以色列村莊突襲,朝平民丟擲手榴彈,有父母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女,被炸斷手臂,當場慘死。
    2023/10/12 19:47
  • 以色列遭控動用白磷彈!「鐵穹」防空敵不過千彈齊發

    巴勒斯坦官方出面指控,以色列軍隊在這波衝突中,動用被國際禁止的白磷彈攻擊,不少加薩地區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另外以色列過去引以為豪的鐵穹系統,這次在哈瑪斯千彈齊發的策略下,出現防空漏洞,不少火箭彈並沒有成功攔截。
    2023/10/12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