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闖屯墾區大開殺戒! 躲防空洞竟入地獄門


發佈時間:2023/10/1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22:54

以巴衝突爆發第六天,雙方依舊互相轟襲,哈瑪斯繼續朝以色列南部城「阿什克隆」,發射大量火箭彈,民眾倉皇躲進防空洞。以色列也加碼公布,哈瑪斯進入屯墾區的畫面,不少人為了安全躲進防空洞,沒想到民兵在裡面大開殺戒,反而送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快快,媽媽抓著小孩用跑百米的速度奔向避難所。

一躲進去就聽到砲聲隆隆,儘管以色列誓言加倍奉還,哈瑪斯還是繼續瞄準以色列南部大城「阿什克隆」狂轟。

聽到警報聲,忍不住哭出來。

 
砲火聽起來就落在附近,女孩嚇得尖叫大哭。

阿什克隆居民:「這不是戰爭,這是大屠殺。」

恐懼壓得以色列民眾喘不過氣。

連日來,阿什克隆的天空都被砲火覆蓋,每個光點就代表鐵穹系統又攔截到哈馬斯火箭彈。

比利時記者Robin Ramaekers:「這些在邊界的村莊和城鎮,都被攻擊,(警報聲)好的。」

比利時記者連線到一半,先跑再說。

哈瑪斯集中火力轟炸的阿什克隆,是以色列南部港口大城,距離加薩僅14公里,是最靠近加薩的大城市,還有兩個離加薩走廊邊界以東不到5公里的屯墾區,卡法阿札和貝埃里,也淪為哈瑪斯突襲的血腥之地。

 
CNN資深國際特派Clarrissa Ward:「你可以看到地上大量的血跡,這是一場大屠殺。」

以色列軍方,在事發5天後,開放國際媒體進入拍攝,原本恬靜的家園,一片殘破。

以色列少將Itai Veruv:「15個女孩青少年,都被放到同一個房間裡,朝他們丟手榴彈就這樣,這是大屠殺大屠殺。」

彈藥殘骸,血跡,破爛的照片,都是哈瑪斯暴行證據,慘的是,居民以為躲到防空洞會沒事,反而更慘。

CNN資深國際特派Clarrissa Ward:「這些地堡一開始的目的,是保護民眾不受火箭彈攻擊,它們不像安全室避難室,還有加上鎖的,很不幸地這些地堡後來成為行刑室。」

 
還有在「貝埃里」屯墾區,10月7日,當地早上7點,哈瑪斯趁著一早民眾最沒防備時入侵。

CNN資深國際特派Clarrissa Ward:「監視器畫面顯示他們躲藏著等待著,等到有車來,他們擊斃司機,進入到屯墾區內。」

哈瑪斯成員,不慌不忙在屯墾區集合,每家每戶開槍,在貝埃里發現上百具遺體,其中一位是年僅8歲的艾蜜莉。

女兒遇害爸爸Thomas Hand:「她很少會這樣做,但很不幸地那一晚,就是那一晚周五晚上,她到朋友家過夜。」

艾蜜莉的爸爸是來自愛爾蘭的醫師,沒想到女兒到朋友家過夜就再也回不來。

以色列居民Thomas Hand:「他們說找到愛蜜莉了,她死了。」

爸爸當下被哈瑪斯壓制長達12小時,2天後才知道自己的心肝寶貝慘死,他痛苦萬分又覺得慶幸。

以色列居民Thomas Hand:「我說太好了太好了,我笑了,因為這是我所知道最好的下場了,她若沒死就是在加薩,如果你知道他們在加薩,是怎麼對待人的,那是比死亡還要慘,所以死掉是好事,絕對是一件好事。」

寧可女兒死去,也不要被綁走當人質。

哈瑪斯直接闖進屋裡綁走民眾,知道66歲的母親被綁走,兒子連忙從加州飛回家鄉。

失蹤人質家屬Nahar Neta:「以色列政府必須要帶回所有人質,上百名人質,很有可能都被關在加薩地道中,只是要營救,非常高難度。」

CNN軍事專家Cedric Leighton:「這真的需要非常精細的情報,包含這棟建築物在哪裡,門打開的方向,走廊門廊的位置又是在哪等等。」

專家建議,若要營救這麼多人質,可能得比照美國當年狙殺賓拉登的等級來模擬,但無論如何,以色列已經決定加倍奉還。

以色列少將Itai Veruv:「我們會打擊加薩打擊哈瑪斯。」

以色列經濟部長Nir Barkat:「把這些ISIS份子從地表上抹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以色列#阿什克隆#大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11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