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總統批以色列轟加薩「形同屠殺」 表願為以巴雙方進行調解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7:53
以色列報復巴勒斯坦,攻擊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報復巴勒斯坦,攻擊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封鎖並轟炸加薩走廊,報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以方不成比例的回應形同「大屠殺」。但他重申土耳其願為雙方進行調解。

一名官方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已經展開與哈瑪斯(Hamas)的談判進程,尋求釋放被綁架的以色列人質。

 

哈瑪斯在突襲行動中擄走數十名以色列人質,民營電視頻道土耳其新聞網(Haberturk)報導,安卡拉當局介入就此進行磋商。這名消息人士證實報導內容說:「他們正在談判,以確保人質獲釋。」

路透社報導,安卡拉本週提出為以巴進行調解後,艾爾段及土耳其外長與區域大國、西方國家對口官員通話。不過,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8日表示,談論調解為時過早。

土耳其向來支持巴勒斯坦人,並且允許哈瑪斯成員在境內活動,同時也支持兩國方案。
 

與歐洲聯盟和美國不同,土耳其不把哈瑪斯當作恐怖組織。土國和以色列充滿火藥味多年之後,近年來一直在努力修補關係。

艾爾段今天批評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攻擊「不成比例」、「毫無任何道德基礎」。他呼籲全世界不要「盲目」選邊站,並警告根本問題不解決,將會導致更暴力的新衝突。

據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艾爾段今晚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談話。

報導引述艾爾段的話指出,為了土耳其,「我們準備竭盡全力」,包括進行調解與「公平仲裁」,以迅速終結這場衝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全球必讀

#以巴衝突#土耳其#以色列#哈瑪斯#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0838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