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擀麵棍、吸塵器堵門!以色列婦女急中生智逃過哈瑪斯屠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5:28
以色列婦女拉哈夫利用擀麵棍和吸塵器將防空洞的門卡住。(圖/翻攝自CNN)
以色列婦女拉哈夫利用擀麵棍和吸塵器將防空洞的門卡住。(圖/翻攝自CNN)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武裝份子從各路對平民進行攻擊,迄今已有大量人倫悲劇出現。外媒今日訪問1名倖存的以色列婦女,她透露自己居住的「集體農莊」(Kibbutz)遭遇哈瑪斯武裝份子時自己無處可逃,最終只能仿效哥哥傳來的圖片、利用家中的擀麵棍與吸塵器將門卡住,雖然屋外的武裝份子多番嘗試闖入,但最終奇蹟似地抵禦住、順利獲救。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以巴衝突死亡人數破2300人 傳埃及拒設人道走廊
 
CNN》報導,這位居住在以色列南部尼爾奧茲(Nir Oz)集體農莊的婦女名叫拉哈夫(Irit Lahav),她10日接受採訪時回憶7日突然有哈瑪斯武裝份子闖入自己所處的社區,她立刻和女兒躲進密室中,並以為只是發生常規性的轟炸,拉哈夫表示「我們這麼多年來已經習慣了」。
 
 
不過隨著外頭傳來的聲音越來越混亂,拉哈夫很快意識到事情不單純,更糟的是她發現自己躲藏的舊式防空洞完全沒有抵禦能力、無法阻擋武裝份子,最誇張的是門甚至沒有裝鎖。
 
據悉,以色列當地只要是在1993年後建造的建築都必須設有防空洞,並由帶有水泥牆和厚重鋼門所組成,由於防空洞的設計目的是抵禦火箭彈攻擊,而非武裝入侵,因此就算門很厚重卻沒有裝鎖,這是為了避免門遭毀損後反而使人手困其中。

拉哈夫的哥哥傳來「用2把掃帚卡住門」的教學照片。(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又口誤?拜登自曝「看過以色列兒童遭斬首圖」 白宮急澄清
 
隨著哈瑪斯份子在外頭的聲音越來越接近,無助的拉哈夫只能用手機向家人尋求建議,隨後她的哥哥傳給她發1張「如何用2把掃帚卡住門」的教學圖片,拉哈夫回憶當時自己心想「我沒有掃帚,該怎麼做呢?」,靈機一動的她立刻拿出1根擀麵棍和「戴森」(Dyson)吸塵器,並照著圖片中的方法將防空洞的門卡住。
 
拉哈夫表示「卡住門後我除了擁抱女兒外已經無能為力,我們躲在桌子底下、躲在黑暗中,我們以為自己快要死了,他們(哈瑪斯份子)不斷敲門試圖闖入,但吸塵器和擀麵棍確實把門卡住」,經過拉8到10分鐘的嘗試無果後,入侵者便離開但大約1個小時後帶著更多武裝分子返回,拉哈夫表示「他們再次試圖破門但再度失敗,之後他們又來第3次,這就像場無盡的噩夢」。
 
所幸哈瑪斯武裝份子經過3次嘗試後便放棄,拉哈夫也在以色列軍隊抵達後獲救。據悉,尼爾奧茲是在哈瑪斯突襲中首當其衝的數個集體農莊之一,事後拉哈夫估計自己居住地有30%的居民在突襲中死亡或被綁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全球必讀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戰爭#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擀麵棍#吸塵器#集體農莊#防空洞#抵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49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