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穹」金鐘罩遭千彈刺破! 布林肯:不讓以色列孤軍奮戰


發佈時間:2023/10/12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22:52

以色列「鐵穹」防禦系統,儘管攔截率高達90%,但哈瑪斯一口氣發射數千枚飛彈,綿密的防空網,還是遭到突破。以色列在短短48小時,動員30萬後備軍人,已經開始在基地集結,待命備戰。晚間最新消息,專程飛往商討局勢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不會讓以色列孤軍奮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Jeremy Diamond:「抱歉我正看向後方,因為我們聽到熟悉的爆炸,顯示鐵穹似乎又開始攔截。」

以色列上空,一整天還是不平靜。

CNN主播Erin Burnett:「你能看到鐵穹就在我們上方攔截。」

 
在當地採訪的,CNN記者幾乎人人能拍到,鐵穹系統攔截火箭彈的瞬間。

CNN主播Erin Burnett:「不確定攔了多少,大概有數十枚,不太確定你們能不能感受,但在這裡拍攝,確實能感受出一個穹頂,因為當攻擊來襲,你直接往上看馬上能看見在頭頂攔截。」

採訪團因此能放心待在戶外,早從1990年代起以色列就輪番遭到,黎巴嫩真主黨,和哈瑪斯武裝派系的火箭彈攻擊,最終迫使以色列在2007年發展出鐵穹。

以色列國防承包商片段,鐵穹是全球唯一雙重任務系統,提供有效防禦解決方案,反擊火箭火砲和迫擊砲,還有飛機無人機和精確導引彈藥。

以色列拉斐爾公司研發的鐵穹系統,在這次衝突前已執行過上千次的攔截,成功率高達90%,系統本身還有好多層防禦。

以色列國防承包商片段:「防禦層實際涵蓋蜘蛛防空家族,蜘蛛SR為軍事和民用資產,提供短程空中防禦,還有機動部隊無人機,智能炸彈和飛彈的空防。」

包含最上層的「大衛彈弓」系統,能用來阻擋巡弋飛彈,和戰術彈道飛彈。

 
美軍退役將領Cedric Leighton:「若全力運作,這個東西很厲害,根據配置不同,最多可發射90枚飛彈,來攔截同一個目標。」

然而哈瑪斯在突襲首日,一口氣射出5千枚以上的火箭彈,凸顯鐵穹系統還是有漏洞,第二波攻擊甚至打到,阿什克隆(Ashkelon)一間醫療中心。

醫療中心主任Chezy Levy:「這可是兒童發展,和康復中心是給小孩的。」

面對史無前例的威脅,以色列展現大團結,總理納坦雅胡和反對黨領袖,組成「戰爭時期內閣」,納坦雅胡更是氣到再撂狠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每個哈瑪斯都死定了,哈瑪斯形同達伊沙(ISIS別稱),必須將他們擊垮趕盡殺絕,如同世界摧毀達伊沙一樣。」

 
表示哈瑪斯等同,ISIS應該全部消滅,同一時間以色列「梅卡瓦」主力戰車,已在南部基地大舉集結,準備投入作戰。

CNN記者Jeremy Diamond:「以色列已徵召超過30萬名預備役軍人,成為以色列史上最大動員行動之一,在我後方是響應這次動員的行動,你正目睹上千預備役人員,來自全國各地的以色列人,來到以色列南部軍事基地,準備好進行下階段的軍事行動。」

短短48小時以色列就完成史上最大規模動員,這回許多人都憤怒到了極點,不滿哈瑪斯濫殺無辜。

以色列預備役軍人Alon Kamil:「幾乎每個以色列人,都有失去親友,每一個人。」

以色列預備役軍人Or Levy:「(非常感傷的時刻),對非常感傷的時刻,當你看到孩子遇害被綁,簡直禽獸不如。」

超過30萬大軍,等同有4%的以色列人準備上戰場,評估以軍下一步,很可能就是採取地面行動。

CNN記者Jeremy Diamond:「你可以看到這裡有裝甲運兵車,大約24輛,還有卡車和士兵,都在這裡為下階段戰爭準備。」

但這些兵力怎麼分配,也是一個大學問,因為不只加薩的哈瑪斯,北部黎巴嫩真主黨,和東側的敘利亞都趁亂來攻擊。

美軍退役將領Mike Lyons:「數字方面,以色列有17萬正規軍,南部至少要部署10萬兵力,因應各種攻擊行動,但卻又面臨困難抉擇,到底是要分派駐守或留在原地,因此只剩7萬正規軍防守北邊,這就是為何要徵召30萬後備軍,我認為部分是為了進駐支援北部,因為北邊也是真正的威脅。」

身為以色列堅定盟友的美國,儘管不希望衝突擴大,但還是送來一批先進彈藥,福特號航母戰鬥群也駛向東地中海,向哈瑪斯及其支持者,展現威懾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鐵穹#攔截#防禦系統#火箭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90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