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日狂轟5000枚!哈瑪斯火箭打哪來? 專家:走私材料自製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8:58

以色列與哈瑪斯不斷空襲互轟,衝突爆發至今,雙方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100人。只是哈瑪斯開火第一天,就發射多達五千枚火箭彈,而且後續還有大量庫存,對以色列防空系統進行「飽和轟炸」。專家研判,哈瑪斯手上可能擁有上萬枚火箭,有些是自行製造,有些可能是其他國家或組織,秘密援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瑪斯武裝分子先鋒,持槍闖入以色列南部的軍事基地,試圖切斷以軍的戰場通訊。

同一時間後方還有大批哈瑪斯跨越邊境,滲透到以色列境內,同時還發動空中支援。

哈瑪斯還公布這段影片,他們發射多架輕型無人機,目的就是要配合火箭進行「飽和轟炸」。

 
當然,還有數不清的火箭,持續射向以色列。哈瑪斯想以量取勝,癱瘓以色列人引以為傲的防空系統。

夜空中筆直飛來的就是哈瑪斯火箭。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鐵穹防空系統發射飛彈,能追蹤搜索目標,呈現不規則的弧狀軌跡,不斷攔截火箭。但哈瑪斯手上到底還有多少火箭?

CNN記者Tom Foreman:「到底哈瑪斯有多少火箭?許多專家預估,約6千到1萬枚,還有專家說太低估了,都是猜測。到底火箭從哪來的?十年前(哈瑪斯)從埃及跟蘇丹,走私許多補給品。」

令以色列訝異的是,被封鎖多年的哈瑪斯,不僅開火第一天,就射了五千枚火箭,後續還有庫存不斷追擊。專家認為,這些火箭,大都是結構簡單的「卡桑火箭」,是加薩自行生產的。

CNN記者Tom Foreman:「短程火箭射程大約,10公里到20公里左右。」

但哈瑪斯手上還有不少的精密中程火箭,到底是那些國家或組織背後秘密援助,以色列一邊正式向哈瑪斯宣戰,一邊也要追查究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火箭彈#防空系統#飽和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