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放煙火慶祝!聲援哈瑪斯 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互轟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3: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襲擊,伊朗大放煙火,伊朗總統更公開讚揚這是重大勝利,而伊朗撐腰、與以色列敵對的黎巴嫩真主黨,週日發動跨境攻擊,砲襲以色列的軍事據點。同一時間埃及也發生一起槍擊事件,2名以色列遊客觀光途中,遭到埃及警察開槍打死,是否和哈瑪斯攻擊以色列有關,目前還在調查中。

夜空放煙火,伊朗首都德黑蘭大肆慶祝,還能聽到伊朗群眾大聲歡呼,他們力挺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對以色列的突襲。

 

伊朗總統萊希:「巴勒斯坦人民和士兵,伊斯蘭世界都該為這場勝利祝賀。」

伊朗總統大讚哈瑪斯,美國媒體「政客」點名許多跡象顯示,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背後疑似有伊朗介入,不只如此就連親伊朗的黎巴嫩真主黨,也向以色列發動跨境迫擊砲攻擊。

爆炸聲響接連傳出,地點是以色列佔領的黎巴嫩和敘利亞邊境的戈蘭高地,一共3個以色列軍事據點被攻擊,說是聲援巴勒斯坦人民。
 

黎巴嫩獵人ALI FARES:「我們正在打獵聽到火箭發射,然後敵人(以色列)砲襲村莊。」

以色列也還以顏色反擊,黎巴嫩民眾也親眼目睹,真主黨據點瞬間被炸成火球,以軍也出動坦克在北部黎巴嫩邊境待命,就怕阿拉伯國家隨時串聯出擊。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批民眾則是展開力挺巴勒斯坦的大規模示威。

黎巴嫩示威者Manar Shamiyah:「對我來說這是我們這一代人,取得勝利最偉大的一天。」

同一時間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卓知名景點龐貝柱,一名埃及警察突然開槍掃射,民眾驚恐大喊有人倒臥在地滿身是血,這場恐怖攻擊造成1名埃及人和2名以色列遊客死亡,正值以巴開戰,是否是和哈瑪斯展開的攻擊有關,還在調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伊朗#黎巴嫩真主黨#埃及#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0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