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遭控動用白磷彈!「鐵穹」防空敵不過千彈齊發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9:39

巴勒斯坦官方出面指控,以色列軍隊在這波衝突中,動用被國際禁止的白磷彈攻擊,不少加薩地區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另外以色列過去引以為豪的鐵穹系統,這次在哈瑪斯千彈齊發的策略下,出現防空漏洞,不少火箭彈並沒有成功攔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亮光接著一顆一顆橘紅色小點,從空中直直下墜,巴勒斯坦政府公布這段畫面指控以色列軍隊,使用國際禁止的武器「白磷彈」攻擊。

另一段影片,加薩街道白煙瀰漫地上還有零星火點不只拿影片當證據,巴勒斯坦醫療人員還說加薩當地好幾百人出現呼吸道症狀送醫一口咬定以色列違反國際法,拿白磷彈打平民而以巴飛彈火箭互轟,CNN採訪團隊直擊防空系統攔截。

CNN主播Erin Burnett:「我們剛剛看到鐵穹,就在加薩邊境3英里的地方,那邊就有一枚(火箭)過來上面看看能不能看到可以看到鐵穹系統,就在我們頭頂攔截。」

 
天空中每團小爆炸都代表鐵穹防空飛彈,擊中哈瑪斯火箭。

CNN主播Erin Burnett:「真的有一種穹頂的感覺,當火箭襲來的時候直直往上看,就能看到上方攔截。」

不只防空攔截,頭頂還有戰機飛過的聲音,接著第二波火箭襲來,採訪團隊趕快找遮蔽物。

CNN主播Erin Burnett:「我們現在知道有大約60枚火箭發射,其中6枚突破鐵穹或沒被以色列鐵穹完全攔截,因此阿什克隆市中心這裡,有火箭的殘骸。」

鐵穹攔截率,很明顯並不是百分之百。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方法本質上是用爆炸把目標打下來,這就是為什麼可能還是會造成損害,就算被攔截(碎片)也會掉地面。」

靠近加薩的以色列城市阿什克隆,不少車子就這樣被炸毀,哈瑪斯想用火箭數量取勝對以色列防空系統是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白磷彈#以色列#巴勒斯坦#鐵穹#加薩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57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