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地面戰清場! 以戰車、步兵對加薩大規模入侵


發佈時間:2023/10/2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22:53

以色列軍方宣布,最新對加薩進行新一波「針對性攻擊」,派坦克及步兵進入加薩,是目前為止對加薩最大規模入侵,但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以需要部署防空系統為由,要求以色列暫緩對加薩地面進攻,美國希望拖延以色列進攻時間,不過,即使沒有發動地面戰,連日來的空襲,也讓加薩人民死傷無數,援助物資發送不到1%,上百萬人挨餓,沒水沒電,就連加薩的醫院,也因為以色列扣留燃油,無電可用,無法運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時我們正準備地面作戰,我不會多談時間或是如何進行,又或是派多少兵力。」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才在最新電視演說中,向全民喊話一定會戰。

以色列國防軍就宣布,已經執行目前為止對加薩的最大規模地面入侵,派出步兵和戰車,打哈瑪斯。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Peter Lerner:「目前有限的快速精確行動,是所謂的除雷,因為加薩有很多爆炸裝置,是要找出恐怖分子的藏匿位置,也就是他們可能在我軍動員時,突襲我軍的位置。」

以軍強調,目前為止做的都是為全面地面戰清場的前置作業。

加薩邊界,大批士兵蓄勢待發。

以色列士兵Gilad Pasternak:「事實上現在給我們的時間,讓我們能準備得更充份,更有效率更致命,如果我們真的要進加薩,攻打哈瑪斯的話。」

外界開始質疑,以色列喊了10幾天都沒全面進攻加薩,各方考量是什麼?

CNN記者Natasha Bertrand:「而現在美國現在沒有看到,以色列去計畫最關鍵的一環,那就是退場機制,如何不被拖住陷於停滯,這當然從過去美國與恐怖主義的鬥爭學到的。」

美國總統拜登:「一開始就警告以色列不該全面進攻加薩,現在更努力以拖待變,用美國在911的慘痛教訓,奉勸以色列要制定退場機制,最好是能透過外交管道解決。」

 
只是儘管沒到地面戰那一步,加薩走廊已經滿目瘡痍。

到處奔跑救自己的同胞,加薩平民只有絕望。

加薩居民:「不管走到哪都是空襲。」

加薩人民指控,以色列連麵包店也炸。

加薩居民Asadal-Bairoti:「(留到爆炸聲結束),以色列敵人證明了,他們打這間麵包店,就代表他們對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根本就達不到任何目的。」

 
說著說著,爆炸又來。

再多的淚都不能說明加薩人民有多哀傷。

加薩民眾:「那不是一般的火箭彈,我們從來沒聽過這種聲音。」

他們只能絕望又麻木地看著一切重複,一個個瓦礫堆,代表的是家園和生活記憶全都沒了,尤其加薩北部,更像是被剷平,根據美國Maxar科技,比對10月10日,和10月21日的衛星空照圖,原本的城鎮,還能從高空看到圍成一個方形的建築物,10月21號已經全毀,另一座小鎮原本還能看到藍色屋頂,現在只剩一片灰白廢墟,加薩北部人口稠密區幾乎全毀。

持續10多天的空襲,讓加薩從露天牢籠變鬼城。

醫院更可能變成大型停屍間,因為缺乏燃油,加薩35間醫院已有至少12間暫停運作。

CNN記者Elliott Gotkine:「世衛組織警告有數千名病患仰賴洗腎,還有130名新生兒可能因為缺電,引起其他併發症或是死亡,這都是因為,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偷走燃油。」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燃油絕不會進到加薩走廊,哈瑪斯都把燃油用到,他們的軍事設施上,以軍還公布衛星照片,說哈瑪斯囤了50萬噸燃油,不只燃油,醫院連裹屍布都快用完。」

醫院太平間工作人員:「我們有的屍袋已經用完,我們和其他人借一點來用,但是拿到的量只夠再撐兩天,什麼都沒有,連聯合國機構都無以為繼。」

聯合國區域緊急主任Rick Brennan:「我們懇求乞求,已經跪下來求求各方,給我們一個長期受保護的,大規模人道任務。」

語氣卑微懇求各方,但聯合國努力至今,發送的物資不到1%。

加薩難民:「這些所謂援助根本什麼都不是,我們慢慢地在死亡。」

要水和糧食,卻只拿到一塊肥皂,加薩的慘境已是外界難以想像,只是在如此殘酷的戰爭中,也不是沒有希望。

一名還沒足月的早產女嬰,呱呱墜地,她和媽媽都活了下來,是被死亡籠罩的加薩走廊裡,一絲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地面進攻#空襲#援助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