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竟見妻小與孫被炸死 淚崩批以軍:連安全區也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1:46
達杜(Wael Al-Dahdouh)醫院認屍痛哭。(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達杜(Wael Al-Dahdouh)醫院認屍痛哭。(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以色列為剿滅盤據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要求加薩北部平民往南撤離,讓原先住在當地的《半島電視台》記者達杜(Wael Al-Dahdouh)一家人輾轉逃到加薩中部的努塞拉特(Nuseirat)難民營避難,然而,近日他在報導戰爭慘況時,竟發現自己的妻子、2名小孩和孫子在空襲中罹難,讓他當場崩潰跪在遺體前痛哭,痛批以軍襲擊的正是所謂的「安全」地區。
 
半島電視台
報導,加薩分社社長達杜開戰後便勇敢挺進加薩市(Gaza City)報導,一家人也應以軍要求,搬遷到努塞拉特難民營,未料以軍24日晚間卻發動空襲,導致他的妻子、15歲兒子馬茂德(Mahmoud)、7歲女兒莎姆(Sham)、孫子亞當(Adam)喪命。

社群媒體上影片顯示,達杜穿著媒體人權專用的防彈背心,進入代爾巴拉赫(Deir al-Balah)的阿克薩烈士醫院(Al-Aqsa Martyrs' Hospital)痛心認屍。他蹲下撫摸馬茂德的臉龐,不敢相信立志和他一樣成為記者的兒子已成冰冷遺體;他也抱起莎姆,淚目望著愛女血跡斑斑的身軀,似乎正和她說話。而2小時後也傳來他孫子的死訊。
 
不幸中的大幸是,達杜的其他家人在襲擊中倖存,包括一名還在蹣跚學步的孫女,另一名兒子葉希亞(Yehia)則需縫合頭部傷口,不過由於缺乏醫療設備只能用非手術線進行。巴勒斯坦衛生官員稱,除達杜家人外,另有21人在這場空襲中死亡。達杜表示,「這是一系列針對兒童、婦女和平民的針對性攻擊」,且這是在以軍所謂的「安全」地區發生,懷疑「以色列佔領者不會在不懲罰的情況下放過無辜者。」
 
《半島電視台》也發聲明表哀悼,「儘管受到各種威脅和警告,他還是留下來,連續19天沒有停止報導。報導達杜一家並看到他心情悲慟,相當令人心碎。」
哈瑪斯稱,以色列的空襲已造成加薩6,500多人死亡,自26日以來死亡人數增加700多人,還有近60萬人因以色列的轟炸流離失所。巴勒斯坦記者聯盟稱,加薩受害者包括22名記者。
 
 
聯合國救濟和工程處(UNRWA)指出,若沒有燃料運抵加薩,救援行動最快在25日晚上被迫中斷。英國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則指責以色列圍困加薩等同用飢餓當戰爭武器,稱加薩只收到正常援助物資量的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加薩#空襲#半島電視台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66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