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無名屍埋亂葬崗 父為家人戴手環:讓我能認得兒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0:50
埃爾達巴為女兒戴上手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埃爾達巴為女兒戴上手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情勢緊張,以色列對加薩地區展開空襲、圍困,導致當地平民死傷慘重,生活及醫療物資缺乏;由於遺體數量太多,大量無名屍直接被掩埋在亂葬崗中,被用編號替代其名字。為了能認出遇難的親人,加薩人正開始為家人戴上手環,一位父親埃爾達巴說:「如果發生了什麼事,這樣我就能認出他們了」。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城鎮發動突襲,造成約1400人死亡,並綁走平民作為人質,隨後以軍展開反擊行動,加薩走廊遭空襲轟炸。《路透社》報導,住在加薩走廊的居民將大量屍體掩埋在亂葬崗中,許多遺體身分不明,只有一個數字編號;40歲的埃爾達巴(Ali El-Daba)說,他看到屍體被空襲轟炸炸得四分五裂,無法辨認。

 

以色列軍方對加薩地區展開空襲。(圖/達志影像路透)

埃爾達巴表示,他決定將每位家人分開,以免家人們聚集在一起,恐怕會在某次空襲中全部同時喪命。他42歲的妻子麗娜(Lina)和4個孩子留在北部的加薩市,埃爾達巴自己則和另外3個孩子移動到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

埃爾達巴帶著3位孩子,與母親和其他兄弟姊妹分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埃爾達巴說自己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他為家人們購買了藍色的手環,並將手環戴在兩邊手腕上,「如果發生了什麼事,這樣我就能認出他們了。」其他巴勒斯坦家庭也在為孩子們購買或製作手環,當作是他們的身分證明,也有人直接將姓名寫在手臂上。
 
 
報導稱,穆斯林神職人員已經批准集體埋葬,在埋葬死者之前,醫護人員會為這些無名屍拍攝照片、保存血液樣本,並且編號保存,以供日後家屬認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以巴衝突#空襲#加薩地區#亂葬崗#無名屍#手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248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