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酒吧、保齡球館槍擊「至少22死」 逃亡槍手身分背景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1:16
當局公布在逃槍手持槍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臉書)
當局公布在逃槍手持槍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臉書)

美國緬因州第二大城路易斯頓(Lewiston)於當地時間周三(25日)晚間爆發多起槍擊事件,綜合《CNN》、《美聯社》、《NBC NEWS》報導,有多名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槍擊案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還有至少50至60人在槍擊中受傷。安德羅斯科金縣治安官辦公室表示,嫌犯仍在逃亡中,也在臉書公布嫌犯長相,監視器捕捉到一名男子手持槍枝。
 

嫌疑人手中舉著一把步槍。(圖/翻攝自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臉書)

報導指出,嫌犯可能在路易斯頓的一家酒吧「Schengees Bar and Grille」和保齡球館「Sparetime Recreation」開槍,這2個地點相距約6.4公里遠。據《ABC News》稱,警方已經掌握了嫌犯的身分,此人名叫羅伯特·卡德(Robert Card),40歲、有服過兵役,而且是一名槍械教練。他曾在今年放話恐嚇要在國民警衛隊設施中開槍,然後他被送到一家心理健康機構住了兩週。有消息指出,當局已追蹤到嫌犯的車輛位於緬因州里斯本(Lisbon)。

 

 

 

 


「Schengees Bar and Grille」酒吧老闆斯莫爾(Melinda Small)指出,當時一位顧客通知她,說附近的保齡球館發生了槍擊事件,酒吧員工立即鎖門、並要求顧客和員工等人遠離大門。後來警察趕抵現場,並護送所有人離開大樓。

警方公布嫌疑人照片。(圖/翻攝自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臉書)


 
根據警方公布的照片,該名嫌犯被監視器拍到的當下,手中拿著一把突擊步槍,正在進入某處場所。一位在路易斯頓附近建築物被疏散的婦女表示,她被告知要離開大樓,接著看到「警察拿著槍到處奔跑」。
路易斯頓警方公布他們正在調查的可疑車輛外觀。(圖/翻攝自Lewiston Maine Police Department臉書)

白宮官員稱,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獲悉槍擊事件的最新情況。拜登目前正在與訪美的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一起出席國宴。

警方要求民眾遠離道路,好讓救援人員能順利抵達醫院,並呼籲所有店家在調查期間先將店面關閉,並要求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門、鎖好門窗。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路易斯頓#槍擊事件#美國#緬因州#槍手#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5

0.1005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