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嗑生章魚「心跳驟停」!遭觸手緊扒食道 他秒窒息心臟病發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21:45
南韓老翁吃生章魚遭吸住喉嚨、心臟病發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老翁吃生章魚遭吸住喉嚨、心臟病發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食章魚對韓國民眾來說,絕對是美食清單上的神菜之一,然而其附帶的風險也同樣不容輕忽;日前一名高齡82歲的老翁,在食用生章魚時,因吸盤扒附在喉嚨上,間接導致窒息、心臟病發送醫,搶救期間更一度出現心臟驟停的症狀,相當恐怖。

老翁心臟病發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事發在當地時間23日,該名老翁前往自家附近的市場享用生章魚,卻意外因為觸手緊緊吸附在喉嚨,造成窒息症狀、害他心臟病發被送往醫院,更在醫護人員抵達前一度心臟驟停,經簡單搶救恢復生命跡象後再行送醫。

對此專家警告,因食用生章魚造成窒息、甚至死亡的案件並不少見,因為其觸手的吸附能力,與一般噎到的搶救方法不同,主要在於黏著力道過大會增加救援難度,尤其如果是卡在喉嚨就更為棘手;至於該名老翁送醫後續,醫護人員則並未透露。

生章魚是韓國相當常見的菜餚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報導也說明, 雖然說大多數民眾都以「活章魚」代稱,但其實都是有經過妥善處理,意即上菜前殺死並分切的,由於現殺非常新鮮,觸手神經依然在抽動的情況下,才會讓民眾誤以為章魚還是活的,實際上早已落實整個料理過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活章魚#觸手#吸盤#喉嚨#食道#窒息#心臟病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8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