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空投傳單懸賞人質情報 以色列推遲地面戰


發佈時間:2023/10/2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22:43

以色列參謀總長證實,因為戰略考量,地面進攻可能推延。因為當前最大的難關,還是如何營救哈瑪斯手上的兩百多名人質。以色列在加薩空投傳單,重金懸賞,希望加薩民眾提供人質藏匿的情報。此外美國派出巷戰經驗豐富的中將,前往協助以色列用兵。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少女:「看看變成怎樣了,這些橄欖樹,我們地上的橄欖樹,他們還在撤離民眾。」

加薩少女拿手機拍攝,不敢相信自己家園,也成為廢墟。

加薩少女:「這是我睡覺的地方,而這裡是我弟弟睡覺的地方,一切都被毀了一切。」

 
加薩各地被轟,就連沿海地區,都越來越常得見爆炸聲,周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到邊界視察,暗示下階段任務很快展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將面臨下一階段,行動很快到來,我們只有一個任務,粉碎哈瑪斯、粉碎他們,未達目標前不會停止。」

不過以色列參謀總長的說法,其實略有不同。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在這一階段,有戰術及戰略的因素,給我們更多的時間,充分運用每分鐘改善精進,幫以軍做好準備。」

他表示戰略因素考量,地面進攻可能會稍微往後,但外界認為,以色列目前最大的挑戰,還是人質問題。

一張張傳單在空中飛舞,以色列周二再次向加薩地區,空投傳單,上頭寫如果你希望孩子有更好的未來,請做正確的事,提供我們關於人質的有用資訊,以色列將提供安全保障和經濟獎勵,也會為完全保密。

儘管面臨人道壓力,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是否停火,卻這樣說。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應該停火不是停火,我們應該讓人質獲得釋放,然後再來談停火。」

認為要停火得等哈瑪斯先放人,而以色列不敢貿然進攻,也因為城市巷戰確實不好打,先前獲釋的人質也證實,裡頭隧道像是蜘蛛網,以軍能否在這樣的戰場,根除哈瑪斯還很難說。

美軍退將WesleyClark:「當然不想說不可能,端看目標是甚麼。若目標是打擊敵人又如何進入敵區,所以要拿下關鍵據點,那關鍵據點是什麼,是海水淡化廠?發電廠?但拿下一個關鍵點,要怎麼到另一個。」

為了幫助以軍克服難關,美國其實已派遣精通巷戰的三星中將葛林(JamesGlynn),到以色列指導。

CNN五角大廈記者:「美國官員證實葛林在以色列,提供宏觀的建議,因為以色列過去幾十年來,沒有進行這麼大規模的行動,此外葛林也在伊拉克服役過,熟悉巷戰,能幫以色列準備好,可能的揮軍加薩。」

 
其餘包含情報問題也有難關要克服,CNN報導有消息指出,哈瑪斯這次之所以能突襲成功,關鍵在他們捨棄科技在隧道中,使用傳統有線電話做溝通。

CNN首席調查記者PamelaBrown:「這種傳統有線電話,允許哈瑪斯領導,能在地底與其他人秘密溝通,他們避免使用電腦或手機,以防被以色列或美國情報部門追蹤,根據消息來源這真的有效。」

大規模地面戰目前按兵不動,但約旦河西岸局勢已經出現不穩。

當地的猶太定居點,以色列人得拿槍巡邏,認為自己面臨種族威脅。

定居點領袖:「我們面對像納粹的敵人,如同3千年前原始人般殘暴的人,他們對我們南方的兄弟展開屠殺。」

巴勒斯坦人則痛批以色列作賊喊抓賊,認為是他們違規占領這裡的土地在先,這場血腥衝突持續點燃穆斯林國家怒火,從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到中東的約旦。

大批民眾揮舞巴勒斯坦國旗,表達支持,就連約旦最美王后拉尼婭,都看不下去。

約旦王后拉尼婭:「即使以色列擊敗,或殺死所有的哈瑪斯成員,那又能怎樣,讓他們留下可怕的記憶,而這種可怕記憶只會造成,新一代人更激烈反抗。」

約旦王后痛批在過去幾周,西方國家出現嚴重雙標,對加薩人民苦難沉默以對,她認為戰爭到最後,只會落得兩敗俱傷,沒有任何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參謀總長#戰略考量#地面進攻#哈瑪斯#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7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