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麵包、起司!以色列獲釋人質遭哈瑪斯痛打「如進地獄」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22

以色列高齡85歲的「利夫希茨」,是哈瑪斯最新釋放的人質之一,她回憶不只被哈瑪斯綁架、還被痛打,感覺「有如地獄」,她還說哈瑪斯的地下隧道,綿密有如蜘蛛網,不過她和其他人質單獨被關起來、還有專門的醫療照護,而且跟哈瑪斯成員一樣,每天都有麵包跟起司果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坐在輪椅上的婦人滿臉驚恐,身體看起來很虛弱,直到和見到家人才似乎鬆了口氣。

利夫希茨:「我去了趟地獄,我沒想到也不知道會遇到這種情況。」

高齡85歲的「利夫希茨」是被哈瑪斯新釋放的兩名人質之一,她回憶被綁架的那天,哈瑪斯先是炸毀以色列政府打造的電子圍欄,接著無差別殺人綁架長者和小孩,包括她在內。

 
利夫希茨:「幾名年輕男子一路上一直打我,雖然沒打斷我肋骨,但我很痛,甚至呼吸困難。」

她說被哈瑪斯一路帶到加薩,還進入哈瑪斯的隧道裡,她和其他人質都被送往單獨的房間,而且還有專人照護。

利夫希茨:「約2到3小時後他們將5個人,包括我安置在不同房間裡,我們身邊有警衛和護理人員,一位醫生也來了。」

老太太說有醫生、有護理人員,而且每餐都有麵包跟起司可以吃,美軍退役將領認為作為談判籌碼,哈瑪斯肯定會好好照顧人質。

軍事分析退將Wesley Clark:「不確定人質提供情資有沒有用,哈瑪斯一定看緊人質,因為人質非常珍貴都會派人看守,還要額外派人提供醫療照護。」

只是超哈瑪斯究竟將剩下的人質藏在哪裡,因為他們的地道太過綿密,老太太提供的訊息恐怕沒有參考價值。

軍事分析退將Wesley Clark:「地道很多層有很多死路,哈瑪斯在地底下製造武器和存儲武器,進去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

 
逃離死劫的利夫希茨說,在哈瑪斯侵門踏戶前,其實有發射氣球炸彈警告,只是以色列政府沒有認真看待,才會讓國家被入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人質#哈瑪斯#利夫希茨#以色列#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69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