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銀髮族 結果共622筆

  • 永生難忘!林曉培吃火鍋到一半抬頭 直接看到「鬼」嚇壞

    沈文程、向蕙玲、卓義峯、孫淑媚、蕭煌奇、曹蘭、江美琪、黃妃、曾沛慈、郭靜、林曉培齊聚台東為關懷銀髮族及婦女福利而唱,9月21日、9月22日登台東縣立體育館接力嗨唱,以運用公益彩券基金舉辦「倚盃氣 來聽歌」金曲演唱會以及賦你婦女系列活動「唱出新女力 憶起向前行」演唱會,昨(15)日林曉培、卓義峯出席「長青嘉年華」記者會造勢,提到農曆七月鬼故事,她笑說人比鬼可怕。
    2023/08/16 12:06
  • 樂齡新玩法!搶攻「銀髮國旅」 主打慢活養生、深度導覽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樂齡旅遊」勢必成為未來國旅的重要趨勢。比起時下追求快速、IG網美的旅遊情境,銀髮族旅遊更著重於慢活、養生的獨特享受。在台灣,就有旅行社專攻樂齡市場,打造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從步道健行、部落體驗到DIY,透過耐心又友善的深度導覽,讓長輩玩出不一樣的台灣風情。
    2023/08/10 18:07
  • 網紅都愛「泡冷水挑戰」! 學者警告:心血管疾病患者勿嘗試

    今年夏天北半球各地出現極端熱浪,氣溫持續創新高,許多美國明星現在流行「泡冷水挑戰」,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引發不少人爭相模仿。很多人都說泡完有一種頭腦清醒、心情愉悅的快感。學者解釋這是當人體接觸冷水時的「冷休克反應」,而且是有健康風險的,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個不小心可能會猝死,長時間泡在冰水裡,更可能導致神經纖維和血管的損害,甚至釀成終身殘疾。
    2023/08/09 19:50
  • 夠用?以房養老月領金以1到3萬占多數 升息房市低迷不利退休族

    隨著台灣人口老化現象日趨嚴重,許多銀髮族紛紛思考如何安度晚年,其中以房養老成為一項受關注的退休生活方式。然而,這種方式雖然吸引人,但專家也提醒,需謹慎評估其中的風險。
    2023/08/01 22:44
  • 公車不安全/「等乘客坐定再開車」做不到? 評鑑名存實亡

    不只銀髮族,一般的青壯年族群也是重度公車使用者,交通部近日大推公共運輸政策通勤月票,鼓勵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然而多數駕駛為了行車效率不會完全等乘客坐定和站定就開車,恐引發意外。交通部指出,由於公車管理屬於各地方政府權責,因此有發函請縣市政府將公車停等乘客列入「公車評鑑項目」。台北市雖每年舉行公車評鑑,僅把此案放入行車肇事率指標中的一個小項目,況且公車評鑑制度實際上已名存實亡。
    2023/07/15 12:06
  • 公車不安全/猛起步又急煞 婦沒站穩就摔慘:為何這麼快開車

    政府鼓勵銀髮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交通部近日力推交通運輸定期票,希望越來越多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是真的安全嗎?台北市這5年來每年平均約200人在公車上摔傷,其中年長者了佔一半,許多公車駕駛不會等待乘客站定或坐定才踩油門,遇上多變路況緊急剎車就容易造成有人摔傷。台北市1名67歲婦人搭乘公車回家時,遇到駕駛二度急踩油門又急煞,跌倒在地還滾了3圈,導致頸椎歪斜、肋骨也錯位,坐著、站著和躺著都非常不舒服,原本已經經營很久的冰店必須停業,更控訴肇事司機不積極負責,請議員出面後客運業者才願意協調。
    2023/07/15 12:04
  • 銀髮族上職場傷筋動骨? 「就業輔具」成關鍵

    台灣社會在超高齡化的現象下,銀髮就業也成了職場顯學,除了延緩退休還有二度就業等等的人,都越來越多,只不過年紀大了,體力還是會有落差,如何做到職場環境的再設計,包括體制跟相關的操作工具,也成了重要一環。
    2023/07/11 23:35
  • 疏忽「這件事」引起三高確診「這疾病」 醫師:恐終身洗腎!

    台灣慢性腎臟病的罹患率逐年上升,每8人中就有1人患有慢性腎臟病。臨床醫師指出,許多慢性腎臟病是由後天環境因素引起的,高風險族群包括外食族、糖尿病患者和銀髮族。一旦罹患慢性腎臟病,早期治療和遵從醫囑非常重要。
    2023/07/11 23:19
  • 韓銀髮族退而不休 工作賺錢帶回成就感

    南韓邁向超高齡社會,根據統計,有七成年長者到了退休年齡還想繼續工作,南韓京畿道政府今年創造了10萬多個公益型年長者職缺,幫助年長者維持生計和健康,透過與人互動穩定情緒。
    2023/07/10 12:51
  • 年紀大保險該怎麼買? 高齡族用「意外險」轉嫁風險

    隨著人們的平均壽命延長,銀髮族在退休保障和醫療支出方面,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為了應對這些風險,許多人開始重新檢視他們的保單規劃,確保未來的保障足夠。
    2023/07/05 23:36
  • 日本「近半70歲男性」仍在工作 銀髮族職業曝光

    日本社會受到高齡化與少子化影響,勞動人口逐漸減少,許多民眾即使上了年紀,仍選擇繼續工作。統計指出,現在有8成60歲至69歲的日本民眾仍在工作、近5成的70至79歲男性也還留在職場上打拼。日媒近日分析了日本的銀髮族,主要從事什麼樣的行業。
    2023/07/04 10:20
  • 台灣逐漸邁入超高齡社會 銀髮食品商機達460億

    銀髮族越來越多,台灣估計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對於長者的飲食也非常重要,太硬的食物咬不動,針對現在長者的飲食,需要更多元更貼心,根據統計,銀髮族食品商機,一年最高達到460億,如何好好規畫安排長者飲食,成了未來重要課題。
    2023/07/03 23:01
  • 日本「社會處方」整合資源 照顧「人生100年時代」

    日本人口天平不斷向老年傾斜,成為重度高齡國家,政府於是推出「人生100年時代」計劃,打造建全的社會環境,當國民普遍高齡時,仍然能夠安穩生活。其中一項醫療重點稱為「社會處方」(social prescribing),英國已經在2019年正式投入計劃。「社會處方」是非臨床的整合照護系統,由醫師診斷後,視患者需求與喜好擬定;加入社區內的團體或組織,增加社交、充實日常,改善因孤老空虛引發或惡化的疾病。
    2023/06/26 19:54
  • 不浪費人生下半場! 熟齡網紅行銷正夯

    台灣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而其實在高齡長者也能發展出網紅經濟,像是國際的運動品牌、美妝品牌,都開始找來爺奶當作代言人,在台灣,在2022年舉辦高齡網紅的海選,讓這些壯世代或是爺奶也能嘔過培訓當起網紅,成為品牌行銷的新趨勢。
    2023/06/20 22:57
  • 勞保老年年金多領一點? 勞動署這樣說

    工作了大半輩子,許多人都嚮往著能退休享受人生的日子,不過實際上,台灣有許多銀髮族在退休後,擔心在家悶太久會退化,也不想失去跟社會的連結,所以重返職場二度就業,除了心理身體的因素,累積勞保年資,讓退休金再錢滾錢,也是影響二度就業的一大關鍵。
    2023/06/16 22:57
  • 銀髮族新成就 畢嘉士基金會倡熟齡運用

    台灣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總人口比率的20%。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去看看鼓勵熟齡人力運用的畢嘉士基金會,如何以銀髮志工服務屏東當地長者,讓老有所用、也老有所養。
    2023/06/02 00:16
  • 活絡筋骨 日照中心出新招 銀髮族坐著打太極拳

    近年來許多研究發現,太極拳對促進身心健康有益,對於不適合高強度運動的長者更有實際幫助。在彰化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特別請來彰濱秀傳醫院中醫師陳光庭,教長輩們打「坐式太極拳」,84歲的網市說,自己不良於行很長的時間了,坐式太極拳簡單容易做,白天有練拳晚上會比較好睡覺。78歲的雪花也說,雖然中醫師教的是坐式太極拳,但也可以站起來做,跟著運動時,身體放軟,手會感覺到好像有一股氣在動。
    2023/05/29 13:12
  • 加巧思製作! 「半熟蛋當餡料」爆漿雞蛋糕

    新北市板橋一間專賣雞蛋糕的店家,業者改良台式雞蛋糕,融合了韓式「雞蛋燒」特色,把半熟蛋當成餡料,一口咬下瞬間爆漿,另外還有卡士達、雙色乳酪、肉鬆等不同口味,蓬鬆柔軟口感,從銀髮族到小朋友都喜歡。
    2023/05/22 17:46
  • 不聘中高齡者成企業潛規則? 台灣銀髮族勞參率慘輸日.韓.星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缺工問題愈來愈嚴峻,雖然政府透過政策補助、鼓勵企業進用中高齡者,不過人力銀行發現,其實多數的企業都不願意聘僱中高齡勞工,距離職場友善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專家分析,隨著人力缺口擴大,中高齡聘僱的門檻將可望逐漸降低,近期數字顯示,目前全台工作機會數超過百萬個,其中歡迎中高齡的職缺來到18萬個,三年來成長將近三倍;尤其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和住宿服務業,是向中高齡勞工招手最積極的產業別。
    2023/05/18 23:14
  • 「60歲以上顧客勿入」 韓國咖啡店挨轟年齡歧視

    近幾年,韓國許多咖啡店和餐廳紛紛貼出告示,謝絕13歲以下的兒童入店,掀起熱烈討論。近日則有咖啡店明文禁止60歲以上的銀髮族入店消費,引發網友抨擊是「年齡歧視」。
    2023/05/13 16:36
  • 迎戰缺工危機!「中高齡」成職場新生力軍 3產業最多

    台灣缺工潮持續擴大,人才短缺已達42.3萬人,讓企業招聘中高齡的意願提升。人力銀行觀察,過去3年來,歡迎中高齡的工作數成長近3倍;面對通膨飛漲,中高齡求職意願提升,其中3大求職機會區為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住宿服務業。
    2023/04/26 11:25
  • AI難取代的專業孝親 大陸「陪診師」新行業

    AI人工智慧發達,讓許多現有行業面臨被淘汰危機,但在高科技與數位化時代,仍有許多必須「有溫度的真人」才能做的新職業興起,AI不能取代:中國大陸步入高齡化社會,未來2到3億的銀髮族,使用網路與數位化設備有困難,兒女不在身邊時,基本的就醫流程也讓他們畏懼,新興職業「陪診師」求才若渴,在某些省分甚至不需醫護專業,只要願意接受訓練,就能入行。
    2023/04/13 19:57
  • 外食漲翻!南韓三指標飲食破萬韓元 勞團喊加薪

    最近一到吃飯時間,南韓超商就擠滿人潮,除了上班族、學生,就連退休銀髮族也來搶便宜,5千元韓元以下、台幣100元有找的微波食品銷量成長五成。頂不住通膨壓力,南韓外食物價狂飆,代表性庶民美食「炸醬麵」,現在來到6361韓元一碗,將近台幣150元,五年漲幅高達27%!拌飯、冷麵、參雞湯三大指標性飲食,也都破萬韓元,等於吃一次就要台幣250元起跳。食衣住行育樂都漲價,唯獨薪水沒有跟上,南韓兩大勞團昨天(4日)召開記者會,喊話尹錫悅政府上調最低時薪。
    2023/04/05 20:00
  • 女性平均壽命較男性長 專家籲調整福利政策因應

    高齡化現象成為各國要面對的難題,專家更發現銀髮族的性別結構,可能也是各國政府要考量的部分。超過37個國家的數據都顯示,女性平均壽命比男性還要長,專家認為針對銀髮族的政策,也應該因為性別結構做出調整,才能符合實際需求。
    2023/03/27 15:26
  • 高齡化、少子化台灣大缺工!銀髮族成勞動生力軍 低薪卻成最大硬傷

    台灣面臨嚴重高齡少子化問題,連帶造成勞動力短缺,再加上人類平均壽命延長,勞工可以延緩退休年齡,銀髮勞工,就成為勞動市場的重要生力軍。然而台灣職場的年齡歧視卻仍然存在,要如何克服相關困境,是接下來必須努力的課題。
    2023/03/25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