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紀大保險該怎麼買? 高齡族用「意外險」轉嫁風險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23:36

隨著人們的平均壽命延長,銀髮族在退休保障和醫療支出方面,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為了應對這些風險,許多人開始重新檢視他們的保單規劃,確保未來的保障足夠。

圖/TVBS

58歲的銀髮族游先生,他投保的醫療險即將到期,於是向保險員詢問該如何重新規劃。游先生表示,他經常看到親戚朋友在意外情況下離開人世,意識到自己未來可能會面臨同樣情況,考慮到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和醫療費用的增加,他認為現有的保障可能不足夠,應該重新評估退休保障的年齡和規模。

 

游先生每年支付約一萬元的保費,其中包括壽險、醫療險和意外險。然而單靠他目前的薪資,無法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各種變故。而近年來保險公司,推出的銀髮族保單也提高了投保年齡限制。保經公司總監何仁富表示,以往人們可能認為65歲是投保保險的年齡上限,但現在新型態的保單將投保年齡提高到70至75歲,並將最高續保年齡延長至80至85歲。因此,即使超過65歲的年長族群,仍然可以優先投保。

長壽成為高齡長者面臨的重大風險,特別是患有三高慢性病和癌症等高危險群,他們往往希望投保更多的保險項目,以獲得更全面的保障,但這也導致保費的增加。理財專家郭莉芳建議,銀髮族在規劃保險時,應特別注意以下幾點。首先對於意外險,保費相對便宜,是依照工作的危險等級計算,不受年齡限制,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不過在選購時,應關注保單涵蓋的自費項目,尤其是意外住院的平均理賠金額,至少為每日3000元,才以足夠應對相關的住院費用。而投保壽險公司的意外險,多半能自動續保較有保障,但最重要的是,意外險中對失能規畫。

圖/TVBS

 
另外根據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然而罹癌後的照護費用相當高昂,郭莉芳表示,6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透過購買癌症險和重大傷病險來補貼這方面的支出。進一步指出,如果年齡相對較大的長者尚未購買癌症險,可以考慮購買重大傷病險的保單,因為重大傷病險只要符合衛福部相關的重大傷病定義,這當中包括癌症,可以獲得一次性的給付。

圖/TVBS

現代人壽命的延長,巨大的醫療費已成為家庭的負擔。然而,高齡族群在考慮投保時也應注意資金分配,避免影響到老年生活的現金流,以降低財務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險#長壽#銀髮族#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