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浪費人生下半場! 熟齡網紅行銷正夯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3:10

台灣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而其實在高齡長者也能發展出網紅經濟,像是國際的運動品牌、美妝品牌,都開始找來爺奶當作代言人,在台灣,在2022年舉辦高齡網紅的海選,讓這些壯世代或是爺奶也能嘔過培訓當起網紅,成為品牌行銷的新趨勢。

圖/TVBS

 
熟齡網紅海選共同創辦人黃若蘭:「這邊就是我們會先幫你按掉,所以你等一下收的時候,就只要假裝有按,然後對。」

開拍前,再仔細確認拍攝內容和器材,她,是熟齡網紅慧茹,在原本的工作職務上退休後,仍然不斷嘗試新領域

熟齡網紅舞齡慧茹:「哈囉大家好,那今天要來做什麼呢?」

 
在鏡頭前,自然的介紹包包裡的物品,尤其幫業者拍攝有別於傳統的時尚風輔具,搭上熟齡代言人,成為最新潮的網紅行銷術。

熟齡網紅海選共同創辦人黃若蘭:「說實在的網紅這個職業,其實非常適合阿公、阿嬤來做,因為他們事實上有更多的故事,他們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樣去做包裝,那我們在做的事情,其實就是讓阿公、阿嬤他們自己本身,有把自己變成網紅這個能力放在身上,所以網紅阿公、阿嬤這兩件事情,其實是串聯起來的,對我們覺得他是一個可以發展,跟可以操作的一個趨勢。」

2022年,創辦全台第一個熟齡網紅培育計畫,讓銀髮族在退休後找到自己的新價值,更把這些壯世代、銀髮族推向新的生活工作舞台。

熟齡網紅舞齡慧茹:「一直在回想說自己到底前半生,做了些什麼想要做些什麼,那都沒有時間做,因為在工作帶小孩家庭整個很忙,看到了這個人生下半場,他們的這個海選活動,我覺得讓自己試試看,我其實沒有想很多,就上課嘛學很多東西啊。學會用手機然後社群然後穿搭,還有那個肢體表演,我覺得真的是每一樣都讓我覺得很棒,就是說整個精神整個活力都很充滿。」

圖/TVBS

熟齡網紅小Q學姊:「我那時候想要去參加是想,我是想去看他們要怎麼做,他們為什麼會去想到可以做這件事,然後我就去參加海選,然後就剛剛好被選上,你走出來以後,你就看到外面的世界,很不一樣很多元,然後我竟然可以再次參與這個社會上,很多的運作,我覺得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是有很多的激勵的。」

其中一位在海選中脫穎而出的小Q學姊,從護理工作退休後,進修有關長照課程,就是希望能夠繼續發揮餘熱,繼續幫助更多同齡人找到自我,也豐富退休生活。這也讓不少廠商看見了商機,國際美妝品牌、運動品牌,也紛紛找上熟齡網紅來行銷,開啟熟齡網紅經濟市場。

熟齡網紅海選共同創辦人黃若蘭:「台灣這塊市場我覺得其實很有趣喔。因為會想要做這件事情的廠牌,他不一定是老廠牌,甚至不一定是專攻熟齡的廠牌,反而是年輕的廠牌,想要找熟齡的KOL或是網紅來做代言,想說用他們這一生,他們很衝突喔他們自己是老人,可是他們又是很新潮的網紅,來帶出他們所謂的品牌態度,這是台灣目前比較前驅的,有廠商想要找就是阿嬤網紅來做他們的代言,或是銷售的一個展示,但是越來越多的廠牌,他們其實看到這樣的趨勢,甚至看到國外有這樣的範例之後,才會更想要說,那我是不是可以來試試看。」
 

同樣不浪費人生下半場過的,還有他。

壯世代個案劉玉嘉:「2018年的時候我辭掉我的工作,去走了一趟西班牙的朝聖之路,回來之後呢,我就出了一本書。」

媒體人出身,退休後開始走出舒適圈,更參加海外徵選當了旅遊體驗高年級實習生,還把自身經歷寫成書。

圖/TVBS

壯世代個案劉玉嘉:「當你退休下來的時候,你有比較多的時間以後,你可以去做一些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我覺得網紅經濟它是一個附加的,因為大家看到了,不管說爺奶或者是壯世代的,他們在退休之後,他可能因為現在網路發達,那每個人也都會願意說,透過網路去表現自己,外面的人看到覺得他在這一塊,是值得去經營的,就會有人去做這一塊,那我覺得很好。」

 
台灣在2025年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代表著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老人,如何在廣大的熟齡市場中找商機,已經漸漸成為品牌行銷的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熟齡網紅#爺奶經濟#壯世代#銀髮族#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9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