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電動車商機!車電3展今開幕 黃志芳:拚下個兆元產業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5:18
車用電子展等3展今(12)日聯合開幕。(圖/王翊綺攝)
車用電子展等3展今(12)日聯合開幕。(圖/王翊綺攝)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及「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三展今(12)日於南港展覽館首度同步開幕,吸引97國家、超過3500名買主實體參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受訪時指出,根據研究機構預估,2025年台灣汽車電子產值將達新台幣6000億元,有機會成為下個兆元產業。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圖/王翊綺攝)

 
黃志芳表示,此次3展聯合展出,一早遊覽車就一車一車地把國際買主載到會場,還沒開幕就人潮滾滾,總計有國內外830家企業使用2200個攤位,包括美國、加拿大、以色列、英國、法國及越南等都來參展,加拿大甚至是以國家館方式呈現,疫後規模盛大,令人相當興奮。3展共同展出,彼此相得益彰,完整呈現台灣從燃油車、電動車、智慧移動、自動駕駛、售後市場零件的實力展現,買主可一次看個夠。

談及全球電動車趨勢,黃志芳說,2035年全球電動車年產量將高達1500萬輛,台灣汽車相關產業有望同步成長,且台灣資通訊、半導體都具備強韌實力,有完整產業聚落的優勢,是全球業者尋找合作夥伴、投入未來移動產業的最佳選擇。

鴻海Model B。(圖/王翊綺攝)

和泰集團展出TOYOTA最新氫能電動車MIRAI。(圖/王翊綺攝)

 
本屆指標大廠精銳盡出,汽機車零配件方面,有摩擦材龍頭南晃之環保煞車片,龍鋒、巨鎧、秀山展出各式LED車燈,以及台灣柏釧、晨耀展出的最新改裝零配件。電動車方面,從上游格斯、迪吉亞的電池模組,中游士林電機、太平洋電線電纜的動力馬達,台達、馳諾瓦的高效能充電樁,到下游成運汽車的全國第一台電動城際巴士、經濟部技術處(mTARC)展出的我國第一部量產智慧電動小巴,鴻海精密展出的新款電動車,以及和泰集團展出的TOYOTA最新氫能電動車MIRAI。

成運汽車展出全國第一台電動城際巴士。(圖/王翊綺攝)

車聯網應用面,則有為升電裝的ADAS系統,科技大廠研華、技嘉展出的智慧車載方案,以及凱銳、怡利、公信電子展出的各項智慧座艙技術。

全家電動零售復古車。(圖/王翊綺攝)

外貿協會表示,為讓參觀者有多元豐富的體驗,展覽期間連續舉辦3場國際趨勢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及指標大廠分享智慧交通與車聯網的應用、電動車及自駕車產業趨勢,以及車輛產業創新轉型及綠色永續等議題。同時也辦理行動採購洽談會、產品發表會、摩托競秀、展場直擊、主題導覽等一系列線上線下精彩活動。本屆也邀請到汽車達人謝騰輝、Andy老爹於達人講堂剖析售後服務市場及電動車趨勢,讓參觀者掌握市場最夯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貿協#車用電子展#汽機車零配件展#國際智慧移動展#開幕#鴻海#公信電子#Model B#電動車#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93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