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銀髮族 結果共621筆

  • 把錢放泡菜冰箱!韓詐團鎖定銀髮族 台籍車手進屋領贓款

    詐騙集團跨國合作,在台灣招募車手,到韓國領贓款!警方調查,這些車手幾乎都是看到網路求職文,標榜到韓國打工旅遊、免費機加酒,就加入,韓國詐騙集團成員,先以假檢警話術,騙被害人把錢放在冰箱,再由「台籍車手」收取現金,不少韓國銀髮族受害,在台韓警方共同努力下,一年之內,抓到將近60名台籍車手。
    2023/03/13 19:21
  • 樂享晚年!銀髮族養生村竟超便宜 上課交友、診所照護備妥妥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有百萬戶以上是獨居或是老老互相照顧,光是一人獨居的獨老戶,就有47萬戶!許多人窮極一生打拚,就是希望人生最後階段能過有品質的生活,現在有了「養生村」的選擇。「如果云知道」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為高年級生「開箱」養生村,原來講究居住無障礙、安全舒適的養生村,價格比想像中便宜,在養生村可以學電子琴、玩桌遊、種菜等,享受快樂人生!
    2023/03/13 15:13
  • 聘僱「高年級勞工」未來趨勢 銀髮就業族衝破百萬人!

    台灣邁向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勞動結構老化明顯,去年銀髮就業者就突破百萬人大關達103萬人,占整體的就業人數近1成,未來也將持續向上攀升。
    2023/03/10 23:06
  • 正視全球高齡化! 學者喊「壯世代之春」的革命

    2025年台灣就要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個人就有一個人是65歲高齡者,人口結構將從金字塔變成倒金字塔,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吳春城博士,從二年前就喊出「壯世代之春」口號,他稱之為高齡解放運動,希望以壯世代群體的覺醒,讓高齡社會變得更美好。
    2023/03/09 23:14
  • 宜蘭長青食堂2.0 每季推出25道營養新菜色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今年推出的長青食堂2.0計畫,每季將推出25道全新美味菜色,並將食譜與烹煮方式送給各長青食堂,讓銀髮族吃得營養又健康。
    2023/03/03 21:39
  • 事故數逐年增 南韓擬實施高齡駕駛強制換照制度

    近5年來南韓高齡駕駛造成的交通意外激增2成,南韓當局也推出相應的管理措施。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與韓國近幾年都面臨少子化與高齡化問題,高齡駕駛的事故機率增加也開始廣泛受到關注與討論。南韓將年紀高於65歲的駕駛視為高齡駕駛,2008年南韓的高齡駕駛只有100萬人,2018已經來到307萬人,2020年更超越了433萬人。長者的身體機能退化,導致反應變慢、本身卻沒有自覺,就造成車禍風險大為增加,南韓高齡駕駛所導致的車禍件數從2016年的2.4萬件,增加到2020年有3.1萬件,成為當局嚴加戒備的問題。」
    2023/02/16 16:15
  • 陸醫保砍退休金貼 武漢、大連掀「白髮運動」

    中國大陸醫療保險改革,大幅削減每個月發放給退休銀髮族的醫療福利津貼,結果昨天在湖北武漢跟遼寧大連,都出現大批銀髮族走上街頭抗爭,有媒體分析,這可能成為去年底「白紙運動」之後,大陸新的一場「白髮運動」。
    2023/02/16 14:18
  • 銀髮族車禍五年激增20% 南韓「高齡駕駛」隱憂

    「戰後嬰兒潮」世代邁入老年,南韓65歲以上高齡人口去年首度突破900萬大關,逼近全體人口數的17.5%,眼看「超高齡社會」就要來臨,南韓也開始正視起「高齡駕駛」問題。南韓將65歲以上的司機定義為「高齡駕駛」,規定每五年必須換照,75歲以上則是每三年就得換照,換照測驗還包含「失智檢測」。因為南韓統計發現,近五年來,高齡駕駛交通意外激增兩成,肇因大多都和「認知功能障礙」有關;人體老化影響身體機能,反應時間是非高齡者的兩倍。南韓政府鼓勵長輩歸還駕照,還祭出10萬韓元,約台幣2400元搭車金獎勵,但響應人數不如預期,「高齡駕駛」隱憂持續擴大。
    2023/02/13 19:57
  • 消弭世代差距! 南韓助長者學用點菜機器人

    隨著韓國老年人口持續增加,疫情期間,為減少人與人之間面對面接觸,許多餐飲業者開始採用自動點菜機器販售餐點,但許多長者不熟悉使用3C通訊產品,對自動點菜機如何使用與付帳,也不太會操作,生活增加許多障礙,首爾市政府開始在江南幾個區域,推動讓長者學習使用自動點菜機,還有與機器人的互動,讓老年世代的生活也能更為便利。
    2023/01/27 14:06
  • 銀髮族吃飯卡卡?營養師授3招 加「白木耳」幫助吞嚥

    年節到來,一桌和和美美的團圓飯成為慰勞家人一整年辛勞的願望,但有老人家的家庭也十分煩惱菜色問題,太油的不適合,太硬的吞不下等等,讓團圓飯的準備變得繁瑣。營養師教你3撇步,用白木耳幫助家中長輩安心吞嚥,快樂享用年夜飯。
    2023/01/23 12:00
  • 觀光局搶攻銀髮旅遊千億商機 打造品牌祭補助

    交通部觀光局估計,樂齡旅遊每年有新台幣千億元的產值,因此觀光局除了在去年打造「凰金」(Golden Year)品牌外,更祭出每團每人500元的補助,要搶攻樂齡旅遊市場。
    2023/01/22 15:53
  • 金臨天下/長壽商機!後市看俏樂齡科技 銀髮族在家能監測健康

    從今(2023)年CES消費性電子展可看出,健康科技成為不可忽視的主軸之一,不難看出許多科技大皆都開始注意到銀髮族的商機,理財專家游庭皓表示,大家希望長命百歲的同時也一定要發展長壽經濟,才能活得健康有品質。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高齡化對經濟的影響及未來可能趨勢。
    2023/01/19 22:40
  • 新北打詐隊去年阻詐逾5億 偕企業關懷銀髮族宣導防詐知識

    年節將近,為了關懷低收弱勢族群,新北打詐隊近日由多單位組成防詐宣導團隊,會同臺灣美髮美容產業、小美冰淇淋等民間業者,前往獨居長者的家中致贈禮品、紅包,趁此機會教導銀髮族「識詐」。
    2023/01/18 15:37
  • 騙光退休金!撥105查號台找警局電話竟遇詐 婦戶頭剩2萬

    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接到自稱醫院的電話,誆稱有人冒用她的證件詐領補助金,必須配合警方偵辦,婦人隨即撥105查詢警局號碼,沒想到撥過去,竟然是詐騙集團,要她把錢交出來給檢警監管,結果退休金被騙光,戶頭剩兩萬,警方過年前到府慰問,當事人也現身說法,希望提醒其他銀髮族,別被騙!
    2023/01/17 19:15
  • 嗆老政客「管他去死」!柯文哲喊話長者:別當米蟲20年

    25日才卸任8年台北市長任期的柯文哲,日前已經回到台大醫院報到,不過他在今(27)日晚間接受王偉忠廣播節目專訪,提到「政客老了」這個話題時,柯文哲突然回,「政客喔,管他去死,反正對國家也沒什麼貢獻」。他還敬告所有銀髮族長者,「退休可以不用工作」這句話最好忘掉,別在那邊當米蟲當20年。
    2022/12/27 21:11
  • 銀髮族持續增加! 侯友宜:讓長輩在地安老

    新北市府為了照顧長者,也讓需要長照的家庭得到最即時的資源,開設「公共托老中心」,今年已經達到70家,市長侯友宜就說,新北市每月平均增加3000名老年人口,是不可忽視的現象,除了照護服務,更運用科技,加入認知訓練,幫助長輩重拾對生活的信心。
    2022/12/26 19:23
  • 東京直擊5/後疫情時代!飯店恐龍幫Check in 銀髮族馬ㄟ通

    編按:新冠疫情成為旅客出國門旅遊的絆腳石,如今台灣入境免隔離,台人最愛去的日本也恢復免簽證自由行,不過日本因為新冠疫情很多餐飲業、航空業還在恢復過程中,《TVBS新聞網》記者前往日本東京採訪,實際訪查現在東京的觀光現況。
    2022/12/24 12:06
  • 冬至將近!銀髮族吃湯圓免煩憂 「豆腐湯圓」低熱量高蛋白

    12/22是「冬至」,傳統習俗上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在寒冬裡來碗暖呼呼的湯圓,對年長者更是記憶中的滋味,但糯米對長輩可能形成負擔,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以豆腐取代部分糯米,並加入火龍果、地瓜等含植化素的天然食材,不但方便長者進食,也增加蛋白質攝取,避免發生肌少症。
    2022/12/17 10:31
  • 72歲仍在飯店房務前線! 你想工作到幾歲?延後退休潮來襲

    國發會推估,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大於20%,也就是每5人裡面,就有超過1人是老人,對少子化的台灣來說,缺人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中高齡族群是勞動市場的重要資源,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22年前9月中高齡勞參率平均值,突破65.4%,不過跟美國、日韓相比,台灣的中高齡勞動參與率還是太低,需要政府跟企業想辦法改善,多創造工作機會,而像現在飯店、超商、速食店等等,已經有越來越多業者聘僱銀髮族。
    2022/11/17 22:38
  • 「廣場舞」登小巨蛋! 洪榮宏合作麥克斯開跳

    台語金曲歌王洪榮宏,12月將在小巨蛋開唱,繼成名曲一支小雨傘之後,再度與廣場舞達人瘋狂麥克斯合作,更加碼與妻子一起開跳,兩人合唱的愛你愛你,更具舞台效果的誇張動作,透過銀髮族熱愛的廣場舞,和歌迷們拉近距離。
    2022/11/13 21:45
  • 別怕吃蛋!8旬長者每日5顆蛋 「這數值」提升更有活力

    現代人為了追求健康,在飲食方面下了許多功夫。日本醫師栗原毅指出,在日常飲食中,最重要的是攝取大量蛋白質。他認為雞蛋就是相當優秀的食材,推薦銀髮族可以1天吃3到5顆蛋。他透露,一名患者每天吃5顆蛋後,不僅白蛋白數值提升,整個人也變得更有活力。
    2022/11/13 11:01
  • 手指動起來!5大「國民級」必備APP 阻擋陌生來電超實用

    生活在被高科技包圍、從小學生到銀髮族通通人手一機的時代裡,以往只能實體進行的事都在漸漸數位化,各行各業搶攻線上市場、推出自家專屬APP,就是要想盡法牢牢抓住大家的目光!今天《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帶你一起來看看APP Store的免費APP排行榜中,有哪5個被網友熱議的國民級必載超級APP!
    2022/10/28 21:48
  • 青壯年專任教授連五年減少「銀髮族」教授增!高教人才斷層危機?

    根據教育部統計,我國50歲以下的青壯年專任教授連續五年減少,反觀55歲以上的銀髮族教授卻逐年增加!學者就指出,資深教授因為年改傾向延退,使得年輕博士不得其門造成師資高齡化。加上少子化下,高教前景不樂觀,未來恐出現人才斷層。
    2022/10/26 23:12
  • 銀髮族主食注意!米飯「這比例」有效控血糖 降糖尿病風險

    家中長輩因年紀較大,許多器官的功能已經大不如前,需要更注意健康以及飲食控制,避免攝取太多澱粉,防止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對此,國健署就分享1招,從主食上改變,就能有效控制血糖。
    2022/10/16 05:00
  • 銀髮就業困境多!近四成「熟齡月光族」 退休時間延後

    歡慶重陽節,不過「疫情年」中高齡勞工仍面臨職場困境,yes123求職網進行「中高齡勞工職場現況與退休規劃調查」,結果於今(4)日出爐,顯示退休時程再延後,且因退休金不足、想分擔家計,卻有高達近7成雇主有年齡顧慮,二度就業的銀髮族薪情差,其中38%成為熟齡月光族。
    2022/10/04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