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巧思製作! 「半熟蛋當餡料」爆漿雞蛋糕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7:46

新北市板橋一間專賣雞蛋糕的店家,業者改良台式雞蛋糕,融合了韓式「雞蛋燒」特色,把半熟蛋當成餡料,一口咬下瞬間爆漿,另外還有卡士達、雙色乳酪、肉鬆等不同口味,蓬鬆柔軟口感,從銀髮族到小朋友都喜歡。

圖/TVBS

 
手上拿著測溫槍測量,確認烤爐的溫度適中,之後就可以把油噴上去,再用刷子刷均勻。

敲破蛋殼,把蛋打到金屬模具裡頭,一旁的格子則是擠入麵糊,稍微加熱一段時間,就可以加入餡料。

老闆加料不手軟,肉鬆鋪得滿滿滿,另外還有濃郁卡士達醬,雙色乳酪起司,小朋友最愛香甜奶酥,想要軟Q口感有黑糖麻糬,要來點酸酸甜甜,也有草莓乳酪口味。

 
圖/TVBS

記者施協源:「這家雞蛋糕呢,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雞蛋糕裡面,可以吃到一整顆完整的雞蛋,尤其在雞蛋短缺的時候呢,像這樣的吃法,就顯得特別的豪邁霸氣。」

這一顆一顆的是雞蛋糕,不過雞蛋糕在台灣,可以說是平民美食到處都有,想要脫穎而出得加點巧思,這種加入整顆雞蛋的小點心,源自於韓式「雞蛋燒」,新北市板橋這名業者,加入不同餡料微調配方,跟台式雞蛋糕融合。

顧客:「有黑糖的香氣,然後還有卡士達醬的奶香,對然後吃起來很綿密。」

顧客:「鹹度有一點點甜不是太甜,那個起司跟蛋黃融合在一起。」

就是這樣子甜甜鹹鹹,抓住不少顧客的味蕾,裡面的雞蛋還能客製化。

業者:「這個蛋的話會是半熟的狀態,然後起司會是「牽絲」的樣子這樣子。」

熱騰騰半熟蛋加起司,金黃蛋汁爆漿,依照個人口味也可以選全熟。
 

圖/TVBS

業者:「而且我們的成分很單純,就是它就是用牛奶啊麵粉啊,然後油跟雞蛋,最主要就是這樣子去做,它其實吃起來是滿天然的,然後它也沒有加什麼泡打粉。」

製作起來不簡單,每天現拌麵糊保持新鮮,蓬鬆又柔軟的口感,配上一整顆的雞蛋,飽足感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糕#新北市#下午茶#雞蛋燒#卡士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49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