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醃製 結果共187筆

  • 南韓爆集體A肝感染 醃蜆仔含病毒遭禁吃

    南韓爆發A肝集體感染,今年患病人數已經是去年同期的將近八倍,達到1.4萬人。A型肝炎在全南韓不斷擴散開來,經過調查發現感染源,居然是南韓人餐桌上常用來配菜的醃製貝類,類似台灣的鹹蜆仔。為了防止感染再擴大,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罕見下令,全面停止食用及流通,直到月底全部清查完畢。
    2019/09/12 20:04
  • 中秋節瘋烤肉! 業者推「南部」限定醃肉

    中秋節即將到來,嘉義朴子市場裡有一家豬肉攤,特別針對南部人口味,以獨特的10幾種醬料醃製豬肉,這醃肉只有在中秋節前才開賣,今年提早上市,吸引不少人排隊搶買。
    2019/09/08 13:40
  • 獨居女家中雜物炸出!警好心幫清4天…竟挖出鹽醃老母屍

    詭異!英國日前發生1起離奇的命案,當地1名獨居女子喜愛囤積雜物,房子周遭及屋內都堆滿自家雜物,結果日前她不慎遭堆放的物品壓住,鄰居見狀趕緊報警求救,警方將她救出後,貼心地花了4天時間幫忙清理垃圾,未料在整理過程中,竟意外尋獲1具腐爛屍體,而屍體身份經查是女子的母親,讓警方相當驚訝。
    2019/07/26 22:51
  • 不只香腸不能配養樂多 營養師:搭配這些食物恐致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但飲食搭配有不少禁忌需特別注意,相信不少人聽過「香腸不能配養樂多」,但其實火腿、培根、臘肉等醃製品都含有亞硝酸鹽,而養樂多含有胺,兩者一起食用會產生「亞硝胺」,造成呼吸道、食道、腸胃道病變,甚至致癌。
    2019/07/15 22:07
  • 她吃嗆蟹上吐下瀉 體溫飆破40度插管命危

    不少人喜歡吃醃製海鮮,本幫菜中的嗆蟹更是不少老饕的心頭好,但一名婦人在吃下嗆蟹後,開始出現上吐下瀉、出冷汗、神智不清的症狀,短短半天就出現多重臟器功能障礙,只能靠藥物、插管維持生命。醫師評估後研判,可能是因食物中毒導致感染性休克,將其轉院做進一步治療。
    2019/06/03 09:13
  • 胃癌率世界第一!愛吃泡菜會致癌 醫證實:是真的

    說到韓國美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酸酸辣辣又開胃的「泡菜」,連在台灣街頭都能隨處可見泡菜料理,不過醃製過的泡菜可不見得是健康食物,醫師揭露,韓國是全世界罹患胃癌率世界第一,原因就和食用泡菜的飲食習慣有關。
    2019/05/28 10:38
  • 燒肉比拚! 韓「醃製肉塊」PK日「軟嫩肉片」

    台灣的燒肉市場相當龐大,現在就連日本、韓國都各自有人氣燒肉店,要來進駐台灣,像是日本主打單身族首選的餐廳,還有韓國的站著吃的排隊人氣美食,兩間餐廳的海外第一間店都選在台灣。
    2019/04/24 18:55
  • 2男宵夜叫燒烤 吃完「嘴唇指甲發黑」險喪命

    烤盤上油滋滋的「燒烤」是不少人宵夜的首選,不過大陸浙江近日有2名男子叫了燒烤外賣,但吃完後兩人卻突然感到噁心、腹痛等症狀,且嘴唇、指甲慢慢變成紫黑色,嚇得他們趕緊打電話求救,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個」在搞鬼。
    2019/03/24 18:40
  • 「一堆人吃到洗腎」!7種食物少吃 竟有豆乾、豆腐

    現代科技日益發達,許多食材都能被加工成其他食品,但這些東西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有害。腎臟科名醫江守山,就在新書中就舉出一系列對健康有疑慮的添加物,其中民眾愛吃的豆腐、豆乾更遭名醫直指「一堆人因為這樣吃到洗腎」。
    2019/01/03 21:51
  • 料理包日賣40萬份 超噁製作過程曝光:快吐了

    現在人常因為工作繁忙吃外食,有時為了爭取時間,常會食用「料理包」解決一餐,但你知道這些料理包的製作過程是否符合衛生安全嗎?最近大陸安徽合肥一間食品公司工廠,每天外銷料理包約40萬份,卻被直擊製作過程超級不衛生,包括肉塊直接放在地上,炒好的菜掉在地上也撿起來繼續包裝,甚至員工都直呼,「我們自己都不敢吃!」
    2018/11/19 20:18
  • 南韓三年研究新發現 入冬醃製泡菜最鮮甜

    怎麼樣的泡菜最美味呢?南韓研究機構,耗費三年時間調查,發現入冬時,也就是現在這個季節開始醃製的泡菜,放置整個冬天後味道最鮮美,因為乳酸菌可以徹底發酵。
    2018/10/30 20:53
  • 用香檳醃製!美速食店推24K金箔炸雞 只賣5美金

    美國知名速食店業者大力水手雞翅(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為了慶祝第3000家分店開幕,特別在部分分店推出「24K金香檳雞翅餐」限時套餐,餐點中的雞翅選用香檳醃製,再撒上金箔,外觀金光閃閃,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售價卻只要5美元(約台幣150元)。
    2018/10/06 23:48
  • 老字號港都美食! 呷得到肉塊的麵線糊

    隱藏在高雄一條小巷弄的麵線羹,傳承第三代,現今已經超過60年歷史,粗版麵線口感滑順,吸飽扁魚精華口味濃郁,而最吸引饕客的就是老闆的特製豬肉塊,以20幾種中藥醃製整整一天,每次咀嚼口中都是五香的香氣。
    2018/09/17 08:28
  • 蛋黃酥靠這味能吃「全素的」 保有鹹香不怕蛋腥味

    為了做蛋黃酥,鹹蛋黃這項食材在中秋節檔期搶得兇,但品質好壞關係著蛋黃酥的口感,市面上常見的是紅土製作和鹽水製作2種鹹蛋黃,紅土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死鹹、但費工耗時,和鹽水醃製的鹹蛋黃價差可多達5到6元!不過市面上還有一種全素蛋黃酥,用乳酪代替鹹蛋黃!
    2018/09/13 20:20
  • 搶攻陸18兆餐飲商機 海底撈跨界賣燒烤

    大陸的連鎖火鍋店海底撈,台灣消費者也不陌生,不過現在不只賣火鍋,海底撈也開始賣燒烤。除了烤熟的成品,也有送餐員將醃製好的烤串食材跟電烤爐,帶上門教顧客怎麼烹飪,這個燒烤服務現在先從北京試賣。
    2018/07/06 12:36
  • 辣醬飄香150年再進化 推出金鑽限定版

    愛吃辣的民眾一定嚐過塔巴斯科辣椒醬的嗆辣滋味,這款辣椒醬也在問世150週年之際推出金鑽限定版,不只嚴選食材還格外要求包裝,把辣椒醬裝進激似香檳酒瓶的罐子中再用金色包裝紙封口,質感、風味都大升級。
    2018/05/01 16:23
  • 天兵媽餵「醃製3年冬瓜水」 3兄弟中毒發紫

    真是得不償失!大陸廣東一名吳姓婦人,因孩子食慾不佳,想讓他們降火氣,看胃口會不會好些,竟拿出家中「珍藏3年多」的冬瓜水給他們喝,沒想到!不到2小時,5歲大兒子及10月大的雙胞胎,嘴唇便開始發紫,嚇得她趕緊送醫,結果是亞硝酸鹽中毒,還好經過住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2018/03/17 09:23
  • 「中式鹹魚」WHO列一級致癌物 醫師:少食用即可

    「中式鹹魚」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同時和菸、酒、檳榔等並列,其實是因為中式鹹魚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加入亞硝酸鹽,也就是一種防腐劑,之後在烹調過程加熱時,會產生亞硝酸胺,這亞硝酸胺就是致癌物,不過也有醫師指出,魚、肉製品添加適量亞硝酸鹽其實是合法的,而民眾在食用時也應該適量,注意飲食的均衡。
    2017/11/24 22:31
  • 喪心華裔父母虐死5歲女稱「精神錯亂」 鹽醃屍體藏冰箱

    怎麼會有如此狠心的父母!美國俄亥俄州(Ohio)一對華裔夫妻,被指控涉嫌殺害5歲的女兒,事後卻將她的屍體用鹽巴醃製,藏屍在開設的餐館冰櫃內。日前法院開庭審理時,女童母親辯稱自己罹患精神疾病,否認謀殺女兒,對於所有被指控的罪名完全不認罪。
    2017/10/17 14:27
  • 暖商機! 蒙古烤肉、肉品餐廳都搶酸菜鍋

    下雨下不停,天氣漸漸轉涼,就連蒙古火鍋店業者也看準天冷商機,加賣酸菜白肉鍋,而且不同以往用白肉,店家使用牛肉、羊肉等紅肉,甚至還有草蝦,業者表示,因為使用醃製比較久的高麗菜,味道濃厚,不怕被紅肉蓋過,另外台畜餐廳過去大多走西餐或者日式風格,最近也推出酸菜白鍋肉,要再轉涼的天氣打出滾燙業績。
    2017/10/14 18:32
  • 真的是「夜明豬」! 女市場買肉排半夜竟發光嚇破膽

    近來民眾越來越注重飲食健康,食安問題也相對更加地受到關注,不過大陸一名女子近日在市場上購買一塊豬肉,回家後竟發現原本該是紅色的肉排,竟在夜裡發出陣陣幽藍的光,讓她們驚嚇度破表。
    2016/12/28 20:21
  • 陸連鎖燒烤爆黑心肉 客吃不出來員工稱「有成就感」

    大陸又爆出黑心食品,小有規模的連鎖燒烤店,裡頭牛肉、海鮮吃到飽,每個人只要台幣約230元,CP值超高!沒想到大陸記者臥底進入工作,發現原來這些讓顧客隨意吃的牛肉,通通都是鴨肉做成的,廚房人員把鴨胸絞碎再經過醃製,竟然就讓鴨肉口感變得跟牛肉一樣,甚至還有不少過期變質,但都沒有顧客發現過,員工還覺得很有成就感。
    2016/12/26 17:02
  • 雞鴨魚怎裝?限用塑膠袋 考驗市場攤販

    民眾對做環保不用塑膠袋樂見其成,不過對傳統市場而言是一大難題。像是雞鴨魚肉或是醃製的食物,怕油膩或是味道,都是用塑膠袋裝。市場攤販說,限用塑膠袋對他們影響不大,但對消費者來說很不方便,逛一趟市場下來,至少得多花幾十塊買塑膠袋。
    2016/12/14 12:20
  • 快訊/今年首例肉毒桿菌中毒! 疑罐頭食品遭汙染

    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肉毒桿菌」中毒個案,一名66歲屏東女性出現口齒不清、全身肌肉麻痹甚至吞嚥、呼吸困難等症狀確診為肉毒桿菌中毒,目前食物檢體都呈現陰性尚未查出禍首,懷疑可能是罐頭因為沒有完全滅菌,在製作或包裝過程遭到「肉毒桿菌孢子污染」,疾管署提醒肉毒桿菌毒素不耐熱,醃製或真空包裝食品應該煮熟再吃確保安全。
    2016/03/23 18:23
  • 鮮嫩五花肉外國人最愛 韓食超人氣指標

    外國人最愛的韓國料理是哪一種?根據南韓調查顯示,答案不是人參雞也不是拌麵而是韓國的五花肉,首爾一間八色烤肉餐廳用8種不同醬料醃製肉片,每天吸引包括台灣在內大批遊客上門嚐鮮,成為韓國最熱門的餐廳之一。
    2016/03/21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