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三年研究新發現 入冬醃製泡菜最鮮甜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2:01

怎麼樣的泡菜最美味呢?南韓研究機構,耗費三年時間調查,發現入冬時,也就是現在這個季節開始醃製的泡菜,放置整個冬天後味道最鮮美,因為乳酸菌可以徹底發酵。

示意圖/TVBS

 
南韓人愛吃泡菜,也喜歡製作泡菜。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做出最好吃的泡菜呢?

民眾:「用秋天白菜醃製的泡菜最美味,春天、夏天這些時候醃的泡菜不怎麼好吃。」

喜好不同答案也不一樣。南韓有研究機構就利用科學方法,找出解答。研究人員花費3年時間分析了800多種泡菜,最後發現,在醃製後保存整個冬天味道最鮮甜,因為乳酸菌能徹底發酵。

 
世界泡菜研究所博士:「左右泡菜味道的關鍵就是乳酸菌,美味的乳酸菌能多快速地繁殖,還有能維持多長時間都會讓泡菜的味道變不同。」

泡菜有多重要,問問這間火鍋店的老闆就知道。為了與市場做出區隔,店內以秋刀魚帶出火鍋味道,吸引不少饕客。老闆說要壓住魚腥味,泡菜是重要關鍵。

業者:「我們的白菜是直接下田種植的,再平均醃漬8到10個月,這段時間我們會調節溫度,讓泡菜更加熟成、更有風味。」

熟成泡菜醃漬將近一年,辣中帶酸,再加上蘿蔔葉、辣椒、大蔥,搭配秋刀魚燉煮,讓這間火鍋店一做就是十幾年,培養出許多忠實顧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泡菜#醃漬#季節#韓國#饕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5644

0.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