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賠償金 結果共1,078筆

  • 兒斷手勒索麥當勞7060萬!前消防夫妻重判6年半 理由曝光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前隊員蔡一郎、黃櫻惠夫妻的5歲兒子,2017年發生在土城區某間麥當勞遊戲區玩耍時,不慎摔斷右手。夫妻倆事後檢舉全台灣各麥當勞,違反《消防法》並提出7060萬賠償金,然而和解破局,麥當勞也對2人提告恐嚇取財,一審判夫妻倆各1年2個月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院,先前開庭時,麥當勞律師秀出對話截圖,蔡男稱「逼死他們」、「最終目標是讓櫻惠退休」,還形容目前的狀況宛如自己「拿到4支A」,審理後高院今(25)日重判蔡男6年6月、黃女5年2月徒刑,分別褫奪公權2年、1年。
    2023/07/25 11:53
  • 「沾血毛巾」害坐冤獄30年!李昌鈺遭美裁定捏造證據

    曾經協助調查319槍擊案的犯罪鑑識權威,李昌鈺博士,遭到美國法官裁定,在1985年謀殺案審判中捏造證據。當時李昌鈺聲稱,犯罪現場找到一條沾血毛巾,成了關鍵證物,不過後來發現,這條毛巾沾的根本不是血,卻害兩名無辜男子,坐冤獄長達30多年。
    2023/07/23 14:39
  • 遭Uber司機丟包高速公路!酒醉男「半小時後被車撞死」

    美國加州一名21歲年輕男性今年5月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意外,原因竟是他酒醉後叫的Uber司機在車程途中將其「丟包」,完全無方向感的男子隨後便被車撞死,其家屬認為Uber司機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是害死男子的關鍵,堅持提出告訴並索要賠償金。
    2023/07/14 14:55
  • 狂排碳讓窮國受害 美氣候特使被問是否「賠錢」秒回:不可能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在本週出訪中國,不過他近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到,是否會提供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遭遇天災的開發中國家「賠償金」時,直接回答「不可能」,否認將美國會為了碳排量「買單」的說法。
    2023/07/14 14:51
  • 訂嘸機票!澎湖遊被取消 控旅行社未賠償

    暑假是旅遊旺季,不少人會提早訂預定「澎湖花火節」行程,卻有民眾指控,旅行社因為搶不到機票,導致無法成行,事後只退還訂金,未按照契約支付賠償金,讓當事人相當不滿,到消基會投訴。
    2023/07/14 14:29
  • 背遭打瘀青! 補習班遭指控不當管教挨告

    到補習班上課,疑似遭到不當管教,在基隆一名10歲男童,上個月下課回家時,背部出現瘀青,家長好納悶,一問之下,孩子才說是補習班老師打的,氣的一狀告上法院,但事後雙方要談和解,卻傳出逼簽高額賠償金的和解書,對此補習班主任強調,沒有打學生,也提告家長恐嚇。
    2023/07/11 15:09
  • 起司驗出致癌物!上千名會員恐吃下肚 好市多:願負擔醫藥費

    好市多起司檢出可能致癌物「環氧乙烷」,通知1300位會員辦理退貨,而消基會今(10)日也怒批,好市多公司短期內連續發生3起召回事件,沒在商品品質上盡好嚴格控管責任,更應負損害賠償金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不得低於2萬元;對此,好市多表示,會員如有不適症狀就醫,經醫師診斷確認為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者,請與好市多聯繫,本公司將負責相關醫療費用。
    2023/07/10 12:06
  • 乾酪驗出致癌物!好市多食安連出包 消基會:賠償不得低於2萬

    食藥署7日公布好市多販售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且目前已知有757.2公斤流入市面。好市多目前已下架問題產品,並啟動自願性召回,通知1300名會員辦理退貨。對此消基會表示,好市多公司短期內連續發生3起召回事件,沒有在商品品質上盡好嚴格控管責任,應負損害賠償金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不得低於兩萬元,也將再度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
    2023/07/10 10:34
  • 罕見!英籍航班機超重無法起飛 機長廣播後「19人下機獲補償」才順利升空

    英國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近日傳出有班機因為「超重」而向乘客提出「自願下機」的要求,並會給予一筆不斐的賠償金,最終仍耗費近2個小時才找到19名願意放棄座位的旅客,班機也順利起飛。
    2023/07/09 12:56
  • 德男遭控「浴缸殺人」13年冤獄 法院認沒證據賠千萬了事

    德國男子簡迪斯基(Manfred Genditzki)在13年前遭指控謀殺一名8旬婦女,儘管他當時矢口否認犯行,但仍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沒想到如今案情大逆轉,法院在重審期間聽取專家證詞後,認定沒有實際證據可以證實簡迪斯基犯案,並於週五(7)正式裁定他無罪,並要求政府支付他慘坐13年冤獄的賠償金,預計金額將達36萬8400歐元(約1264萬新台幣)。
    2023/07/08 14:45
  • 佛具一條街開小吃店引火 老闆娘判賠830萬

    一名從印尼嫁來台多年的王姓女子,在彰化秀水開小吃店,前年7月因為煮食不慎,釀成火警,因為現場是家具、佛具、雕刻一條街,一路延燒到5間店,其中一家雕刻店就提出,8千5百萬的損害賠償,最後法院判賠830萬,但王姓女子來台後離婚,還得扶養2名小孩,能不能拿出鉅額賠償金,其他店家也存疑,也有人同情。
    2023/07/03 13:24
  • 黑人求償大牙千萬!稱賠償款項捐婦團 婦援會批「模糊焦點」

    女星大牙(周宜霈)指控陳建州(黑人)性騷,陳建州強硬否認並強勢提告,像大牙索賠1000萬,同時稱賠償金將全數捐給婦女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等的社會公益慈善團體,婦女救援基金會今(29)日發明指出,婦女團體的存在是為了援助需要幫助的婦女,而非成為法律攻防上用來模糊焦點的手段,「婦女救援基金會嚴正拒絕任何消費婦女團體的行為」。
    2023/06/29 22:53
  • 被吸進客機引擎!機場奪命意外 她搬行李「遭吞噬慘死」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座地方機場去(2022)年底曾發生意外奪命事故,負責裝卸行李的地勤人員愛德華茲(Courtney Edwards)因為靠飛機太近、當場就被強大的吸力捲進飛機引擎,不幸喪命;而涉事的皮埃蒙特航空(Piedmont Airlines)也被指控工安方面的疏失,近日相關判決終於出爐,皮埃蒙特航空被判賠1萬5625美元(約48萬元台幣)的賠償金。
    2023/06/18 21:29
  • 控對面新建案害下陷!平房地裂、大雨狂漏水 建商:會再協商

    高雄鼓山區一名洪小姐指控,自己成租的工廠兼住家,因為對面距離不到30公尺的建案施工,導致她的住處地層下陷,屋頂傾斜,近日又碰上大雨,屋內直接下起小雨來,讓屋頂快要承受不住往下塌,控訴建商說好要評估卻遲遲沒下文,但建商澄清,不是不處理,而是雙方賠償金額沒談攏,將盡快安排2次協商。
    2023/06/13 22:13
  • 買「胖達人」獲賠5.3倍有人領萬元 消基會:好市多毒莓補償過低

    美式大賣場好市多被爆出A肝毒苺果,除了遭到高雄衛生局重罰外,食藥署也下令調查,而好市多事後除了讓消費者全額退費外,公布的慰問金也讓不少消費者怒批太沒誠意。消基會以10年前胖達人團體訴訟結果最近出爐為例,判賠金額為原本購買價的5.3倍,甚至有74位消費者得到萬元以上的賠償。
    2023/06/09 10:26
  • 最狠表姊! 冒名投保3千萬撞癱表弟反賠820萬

    雲林斗六3年前發生詐領保費的案件,林姓婦人冒用表弟名字投保3千萬,接著再買兇撞人,把行動不便的表弟給撞成半植物人狀態,事後林姓婦人因賠償表弟680萬元達成和解,最高法院判處5年2個月定讞,另外,雲林地院則再判須償還超過141萬元給雲林地檢署,先代付犯罪被害人補償金。
    2023/06/03 11:55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調皮童亂剪女客長髮!家長遭索賠怒公審 眾人不挺:放任的代價

    廣東東莞一家理髮店,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失誤,一名女客人原先坐在位置上等待美髮師幫她染頭髮,卻有一名小女孩擅自打開抽屜、拿出剪刀,將她一頭及腰長髮剪至耳下,氣得她當場要求對方母親賠償。然而,當受害女子開出1萬1500人民幣的賠償金後,卻遭女孩母親PO文公審,怒轟她獅子大開口,也讓該話題在網路掀起兩派論戰。
    2023/05/28 16:10
  • 誤把酒精罐當額溫槍!服務生噴傷男童眼 餐廳判賠8萬元

    北市某餐廳的羅姓服務生誤將酒精罐當額溫槍,朝1名男童額頭按壓導致眼睛受傷。士院日前判決餐廳業者賠償2萬餘元懲罰性賠償金,另與羅女連帶賠償5萬餘元的醫療費與慰撫金。
    2023/05/24 12:48
  • 客人買雞塊被燙到!麥當勞遭判「應該負責」:沒提醒有危險

    美國南佛羅里達(South Florida)地區法院日前針對一起「雞塊燙傷」案件做出裁決,認為銷售雞塊的麥當勞業者,由於未能提醒顧客「雞塊太燙容易造成危險」,因此需要對此負起責任、將透過第二陪審團決議麥當勞將賠償受傷女童的賠償金金額,不過針對這項判決,麥當勞也發出相關聲明,強調對顧客受傷感到遺憾,但無法同意這項判決。
    2023/05/15 18:06
  • 連貓也有獨立衛浴! 劉亞仁80億韓幣豪宅「曾遭警方調查」難脫手

    韓國影帝劉亞仁今(2023)年因涉毒而遭到警方調查,形象全毀也讓他代言丟光光,還要面臨高額賠償金,沒想到韓國媒體爆料,劉亞仁一棟為在梨泰院的80億元韓幣(約2億元新台幣)豪宅日前遭警方搜查,現在也面臨賣不出去的窘境。
    2023/05/13 16:50
  • 賠償出爐!好市多「退費加上等價慰問金」 民眾:不夠

    針對日前綜合莓、藍莓驗出感染A肝,好市多今天(11日)公布補償方式,消費者憑著購買紀錄,可以全額退費,再給予一筆等價慰問金,對此消基會認為不夠,考量後續可能需要就醫、檢驗,賠償金額應該落在3千到5千元。
    2023/05/11 14:41
  • 正妹女星酒駕沒戲拍! 轉行更新近況「新工作曝光」

    22歲南韓女星金賽綸去年5月酒駕撞上變電箱,導致附近商家停電還肇事逃逸,讓她形象大受打擊,之後她出庭時狂打悲情牌,表示收入中斷、支付賠償金之後,經濟陷入困難,還曬出在咖啡廳打工的照片,但是後來被店家打臉稱「從未在我們家工作過」,實際狀況令人霧裡看花,而今天她又更新近況,似乎嘗試當花藝師。
    2023/05/11 13:23
  • 絕命終結站!車廂遭重砸刺穿毀損嚴重 中捷:要求「2億以上」賠償

    台中捷運爆重大工安意外!昨(10)日中午12點30分左右,一輛列車行經豐樂公園站時,鄰近建案吊車吊臂倒塌,重砸貫穿車廂,造成1死10傷,周邊道路也因此暫時封閉,捷運末班車緊急改由公車接駁處理。中捷綠線經過一夜搶修,今(11)日凌晨4時半完成修復,於上午6時恢復通車,而台中捷運稍早也召開記者會,針對整起事件做出說明。
    2023/05/11 11:16
  • 藍劍指賴!數位身分證喊卡 10億恐全民買單

    數位身分證因為資安疑慮喊卡,但恐怕得面臨巨額賠償金,加上已經花費的機器設備、維護,10億元全民埋單,今天(8)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目前還在跟廠商協商,應該金額不會到這麼多,只是在野黨也把這件事矛頭指向最初推動的副總統賴清德。
    2023/05/08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