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英籍航班機超重無法起飛 機長廣播後「19人下機獲補償」才順利升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2:57
英國易捷航空近日傳出有班機因為「超重」而向乘客提出「自願下機」的要求。(圖/翻攝自Twitter)
英國易捷航空近日傳出有班機因為「超重」而向乘客提出「自願下機」的要求。(圖/翻攝自Twitter)

英國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近日傳出有班機因為「超重」而向乘客提出「自願下機」的要求,並會給予一筆不斐的賠償金,最終仍耗費近2個小時才找到19名願意放棄座位的旅客,班機也順利起飛。

 

更多新聞:加州小型飛機「疑受大霧影響」失事墜毀!機上6人全罹難

 
根據報導,易捷航空這班5日原定從西班牙蘭薩羅特機場(Arrecife Lanzarote Airport)飛往英國利物浦約翰列儂機場(Liverpool John Lennon Airport),隨著所有乘客完成登機,本以為航程也即將開始,沒想到這時機長突然表示「無法起飛」。
 
 
根據乘客威廉斯(Ryan Williams)上傳到社群上的影片,機長當時透過廣播向乘客坦承「人太多了,所以這班飛機已經超重」,並補充說「蘭薩羅特島機場的跑道過短,同時目前部分風向不利,意味著在飛機過重的情形下我們無法起飛」。
 
機長隨後表示「機組人員對此類事件有經驗,但出於安全預防措施,我們不可能起飛」,接著更提出「當然,解決飛機過重的一種方法是減輕重量」,隨後他徵求最多20名乘客自願放棄搭乘的機會,並透露「每名志願者將獲得最多500歐元(約新台幣1.7萬)的報酬」,最終經過一番僵持,共計有19名乘客選擇接受這項提議,這架飛機也在延誤1小時又39分鐘後順利升空。
 
更多新聞:國泰客機故障起飛前急煞 乘客緊張尖叫 18人受傷11人送醫

 
易捷航空發言人事後受訪時表示「出於安全原因,所有航空公司都實行重量限制,如果航班超出重量限制,我們便會要求乘客自願免費轉乘稍後的航班,這次就發生這樣的情況,並按照規定向自願下機者提供補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航空#賠償#飛機#過重#機長#乘客#自願#旅遊#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18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