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飛啦!空巴創民航歷史 抱回印度廉航500架飛機訂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2:16
靛藍航空和空巴高層在記者會宣布簽下歷史性大訂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靛藍航空和空巴高層在記者會宣布簽下歷史性大訂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空中巴士(Airbus)和美國波音(Boeing)多年來在全球市場上競爭,在美中競爭之下,空巴不僅拿下中國市場訂單,在19日開幕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show)上再度宣布拿下印度最大廉航「靛藍航空」(IndiGo)多達500架飛機的破紀錄訂單。

靛藍航空CEO艾爾伯斯稱,這筆歷史性大單「只是開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路透社》、《BBC》等報導,這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訂單不僅超越印度航空(Air India)早前向空巴還有波音訂購的470架飛機,還創下民航史上最大的單筆採購協議。紀錄顯示,靛藍航空目前總共向空巴下訂了多達1330架飛機,預計將會在2030年至2035年之間分批交付。
 
事實上,靛藍航空一直以來都將空巴A320作為主力機隊,光是在上個財年就運輸了多達8600萬名旅客。隨著印度兩大航空公司持續擴大運輸能力,靛藍航空執行長艾爾伯斯(Pieter Elbers)在記者會上也表示,這筆歷史性大單「只是開始」,未來還會持續購買,「隨著印度及印度航空市場成長……現在是我們下訂單的正確時機。」

空巴A321在巴黎航空展上飛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也一吐過去兩年多以來的怨氣走向復甦,儘管機票價格出現歷史新高,但印度作為航空新興市場,空中運輸量持續大幅增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期,印度今年的經濟表現將優於所有主要新興和發達經濟體,GDP成長率估達5.9%;印度在今年四月超越中國,成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人口紅利加上可支配收入增加,都讓各界看好印度將成為航空業最大潛力股。
 
 
值得注意的是,有鑑於疫情後的供應鏈問題至今尚未完全解決,儘管航空公司大手筆下訂單,但製造商能否負擔如此大的訂購量也成為必須考量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印度#空巴#波音#歐洲#巴黎航空展#航空#Indi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73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