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嘸機票!澎湖遊被取消 控旅行社未賠償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4:29

暑假是旅遊旺季,不少人會提早訂預定「澎湖花火節」行程,卻有民眾指控,旅行社因為搶不到機票,導致無法成行,事後只退還訂金,未按照契約支付賠償金,讓當事人相當不滿,到消基會投訴。

圖/TVBS

 
暑假是旅遊旺季,不少人會提早訂預定到澎湖欣賞花火節,卻有民眾指控旅行社搶不到機票,導致無法成行,還不付賠償金。

當事人一共8人參加旅行社推出的澎湖花火節3日遊,訂金也付了,結果出發前10天才被告知沒有機票,建議改搭高鐵加船。

隔天又說,還是延後一天出發,就會有機票,但當事人行程都排了,無法改期,要求取消,按契約支付賠償金,旅行社就貼出一張官網擷圖,寫著收取訂金不代表一定能訂的到票成行,表示事前已經有告知風險。

 
圖/TVBS

最後當事人只拿到退回的訂金,相當不滿,投訴消基會。

消基會秘書長陳雅萍:「這東西式可歸責於旅行社,就是今天他訂不到,你自己要開這樣的團你就要訂到這樣的東西,除非你契約有特別約定,在20天之內他告訴消費者要解約,所以這部份不是只有退錢而已,他還要再賠償費用的百分之三十。」

類似情形,也發生在國外訂房網站。

有民眾上Airbnb訂日本行程,預計8/5到8/6,一共6人,線上刷卡。

圖/TVBS

結果屋主在7/11回復,因為重複訂房,必須取消,訂金全數退還,但排好的行程就這樣被打亂,當事人質疑屋主可能是找理由抬高價格,再賣給其他人。

旅遊作家943:「因為Airbnb,通常房間不多嘛,所以只要有後面比較高價的訂房,他(屋主)很有可能會放棄你啊,基本上不只在日本,台灣也有啊,其他國家也有啊。」

 
文章一發出去,很多網友都留言,在Airbnb訂房也有遇到相同經驗,尤其是旅遊旺季,無故被取消,建議還是訂飯店比較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rbnb#旅遊#賠償#爭議#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149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