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排碳讓窮國受害 美氣候特使被問是否「賠錢」秒回:不可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5:36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在本週出訪中國,不過他近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到,是否會提供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遭遇天災的開發中國家「賠償金」時,直接回答「不可能」,否認將美國會為了碳排量「買單」的說法。
 

凱瑞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委員會聽證會(圖/翻攝自Heartland Signal 推特 @HeartlandSignal)

 
綜合外媒報導,凱瑞週四(13)前往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委員會出席聽證會,當共和黨籍的主席馬斯特(Brian Mast)詢問他,美國是否會向這些受到洪水、颶風和其他氣候災害而受損的脆弱國家提供「賠償」時,凱瑞火速回應「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
 
事實上,去年在埃及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上,超過200個國家都同意設立氣候「損失與損害」基金,主要由發達國家提供資金給受害最嚴重的小國。但當時各界就因為協議中的用字遣詞爭論不休,包含美國在內的排碳大國拒絕使用「賠償」或「補償」的說法,截至目前也不清楚較富裕國家將支付多少比例的資金,細節可能將在今年底的COP28上解決。

COP27最終達成「損失與損害」基金初步共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值得注意的是,凱瑞當天在聽證會上還被共和黨議員伊薩(Darrell Issa)質問習近平「是不是獨裁者」,他則略顯尷尬地表示,這樣說對於改善美中在氣候議題合作上沒有幫助,僅保守的說,「身為中國領導人,他擁有極大的權力。」
 
 
另外,共和黨眾議員佩里(Scott Perry)也在聽證會上宣稱「全球暖化不存在」,結果被凱瑞反問為什麼全球195個政府和科學家要編造暖化的謊言時,佩里一句「因為他們跟你一樣都在騙人」, 讓凱瑞瞬間無言,搖搖頭嘆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氣候變遷#全球暖化#COP27#COP28#凱瑞#氣候特使#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33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