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有桑柏格! 美加環保少女成減碳標誌性人物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4:19

COP27即將閉幕,今年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雖然缺席會議,但她強調是要把舞台留給更多投入相關議題的年輕人。其實不少Z世代,都積極投入環境保育的行列,年紀並沒有衝擊到他們在環保議題上的影響力。包括加拿大的水資源保育少女,以及美國減碳少女,都透過社群網路要改變新世代的生活方式。

讓人心曠神怡的湖光山色,是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標誌性景象,對當地人來說,也是無比珍貴的資源。

 
 
水資源保育少女皮兒榭:「水是大地母親的命脈,是萬物的命脈,這也是至關重要的原因,這些觀念讓我深信水資源會造成直接的衝擊,這影響我看對所有所有事情的看法,要把水當成一個人,要把它看作是一個生命。」
 
17歲的加拿大原住民少女,也曾經把水資源視為理所當然。直到離開這片好山好水,發現不是每個地方,水龍頭打開就能飲用,才知道乾淨的水資源,其實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是奢求。
 
水資源保育少女皮兒榭:「我那時只有八歲,我才發現這個事實。那些跟我同樣年紀或比我小的孩子,根本不知道打開水龍頭就能喝,甚至沒辦法洗手或是清洗自己的身體,這確實對我造成衝擊,認為我需要為此發聲。」
 
 
努力保護乾淨水源的的概念,其實來自於皮兒榭原住民家族的古老傳承,從小就懂得尊敬土地。
 
水資源保育少女皮兒榭:「我的族人,加拿大的原住民,相信水是我們文化當中最重要的元素,因此生而為尼什那比族人、原住民,我們就事應該給予應該自動承擔責任,要去保護土地保護水源,作為這片土地上的人類,我們住在土地上,我們仰賴動物為生,我們靠水生活,我們總是要與之連結,也必須明白這一點。」
 
因此當年只有八歲的皮兒榭,也不怕自己聲量小,各種場合都努力表達訴求。還曾經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面前,為了爭取保護水資源而落淚,甚至一路走進了聯合國大會的殿堂。
水資源保育少女皮兒榭:「嗨,大家好謝大家一路關注我的保育之路。」
 
現在則是透過社群網路,號召更多年輕人加入保育的行列。
 
水資源保育少女皮兒榭:「年輕世代因為社群網路而有所不同,我認為,年輕人總仰賴手機,總是在使用社群網站,用不同的App,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貼文,所有有關氣候變遷,有關國際議題的內容,所以當我站出來發聲我的目標是讓這些新世代,年輕人能夠改變,因為對我來說,所有人的的言論都比以往更有力量且更重要。」
 
美國十五歲少女巴特勒,同樣利用社群網站提倡環保,關注焦點則是放在動物保育以及減少碳排放。
 
 
動物保育少女巴特勒:「所以我在疫情隔離期成立Youth climate save,我們再世界各地都有分會,我們現在已經有大概83個分會,我們在非洲、在杜拜、在印度各地都有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都參與,我們把焦點放在動物保育,以及農牧業對地球造成的傷害。」
 
利用年輕人接受的語言,在Z世代的族群裡,嘗試帶起減碳的生活概念,也讓巴特勒成為不少環保團體爭相合作的對象,還協助推動美國校園周一無肉日的立法。
 
環保團體營運長妮爾:「巴特勒行動主義和提倡減碳的作風讓人印象深刻,但這很重要,因為那些年輕人我會仰賴我給與解答,年輕人會去找像是巴特勒,能跟這樣一個做了這麼多倡導減碳活動的女孩合作,是我們希望能持續發展的。」
 
比起成年人的各種顧慮,這些年輕的環保勇士少了政治還有經濟的包袱,因此更願意大聲說出訴求。
 
尤其未來他們得面對更多暖化帶來的衝擊,因此他們更願意走上街頭,為自己的權益發聲。要求減碳政策,從現在就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響#手機#經濟#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26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