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秀熙提打次世代「確診2+N」 張上淳:無證據


發佈時間:2022/11/1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3:26

疫情呈現下降趨勢,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提出,若國內次世代涵蓋率打到70%,隔離天數可以再縮短,若是18到64歲族群,又打過次世代疫苗,隔離可以改為二或三天,但國內專家張上淳認為這樣的作法過於冒險,目前仍以五天較有證據,不過,隔離仍會影響投票權,若是11月21號之後確診的民眾,就無法趕上投票日前解隔。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戶外暫時不戴口罩,其實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威脅了。」

真的悶壞了,第一階段戶外脫口罩,張上淳也覺得,是時候可以鬆綁了,疫情脫離高原期情況下,鬆綁措施一波接著一波,甚至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提出一個想法。

圖/TVBS

若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可達70%,18到64歲族群打過次世代疫苗,隔離天數可縮短到二或三天,若是65歲以上未施打疫苗,或慢性病等高危險族群,則繼續維持5天隔離,但不少專家認為,隔離天數再縮短過於冒險。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沒有太好的科學證據,所以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資料裡面,專家也不會建議,縮短為隔離兩天的模式,不如說在五天裡面,他假如說是陰性,就可以放他出來,這樣比較好,畢竟每個人的免疫反應不一樣。」

圖/TVBS

畢竟隔離改為五天才剛實施,但仍會影響到部分民眾的投票權,如果是11月20日確診,並且當天通報,照現行規定隔離五天後,26日零點就能出關,趕得上出門投票,換句話說,只要是21日之後確診的,投票權就會因為在隔離被剝奪。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涂予尹:「若發生了票數非常接近的情形,會不會有候選人,藉此依照選罷法118條的規定,來提起選舉無效的訴訟。」

不只怕隔離期間,違規外出投票,只能事後靠檢舉追查,若想投票也擔憂民眾,就算驗出陽性不願通報,指揮中心也管不到,投票碰上疫情隔離,作法難以相權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舉#疫情#疫苗#確診#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39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