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誘發 結果共333筆

  • 臀部又扁又平? 醫示警「恐有3問題」:影響外觀還腰痛

    不少民眾追求好看的體態,擁有翹屁股也是很多人的理想之一。而有醫師說明,臀部不僅影響外觀,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當出現下垂、扁平或不對稱恐是健康警訊,恐誘發腰痛、膝蓋疼痛以及骨盆不正的問題。
    2023/10/04 11:42
  • 愛美日戴12hr隱眼逾30年!角膜竟「猖狂長血管」嚇壞

    大陸一名女子因愛漂亮,每天「隱形眼鏡」不離眼戴超過12小時,等同只有睡前才會拔下來。有天出現了紅眼、怕光及流淚症狀急就醫,才發現自己雙眼角膜「充斥新生的血管」,醫師表示長時間配戴隱眼會導致角膜含氧量不足,進而誘發血管增生也可能出現慢性炎症。
    2023/09/19 08:28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護心術大公開!空污傷肺又傷心 醫揭3因素恐誘發心血管疾病

    氣候極端,高溫、低溫、空氣汙染是目前已知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研究發現,城市氣候溫度、濕度和PM2.5都會增加心臟血管負擔!建議現代人多走進森林,吸收芬多精,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溫泉浴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室壓力。
    2023/08/26 15:52
  • 恐致孕婦早產!裝熱、裝冷都會有塑化劑 專家列「7招減毒」

    塑化劑對人體有害,恐致孕婦早產,誘發兒童性早熟,但你以為塑膠製品不要裝熱的就足以避開塑化劑了嗎?營養師表示,這是錯誤觀念,塑膠製品不管是裝熱還是裝冷的都會有塑化劑,只是溶出速度快慢的差別,而且酸性飲品如檸檬汁,相對更容易釋出塑化劑。
    2023/08/24 10:57
  •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遭土石流沖毀 高雄桃源區3里慘成孤島

    卡努颱風雖未影響南部,但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卻不容小覷。4日上午5點30分左右,受到豪大雨影響玉穗溪上游誘發邊坡崩塌,大規模土石流及巨石掉落,導致台20線94K+500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防撞樁沖毀造成道路中斷,所幸無人、車傷亡。
    2023/08/04 12:23
  • 胃食道逆流必看!醫揭「3地雷食物」:1類水果風險高10倍

    炎熱的夏日午後,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是許多人的消暑首選!而研究發現,甜食、柑橘類水果和碳酸飲料是誘發或加劇「胃食道逆流」的3大地雷食物,對此醫師指出,台灣平均每4人可能就有1人罹患胃食道逆流,食道因胃酸刺激長期處於發炎的狀態,若未能及早治療,恐提高「食道癌」的風險。
    2023/07/31 14:32
  • 連鎖超市上榜! 近1成「醃菜」防腐、漂白劑超標

    酸菜、梅乾菜、筍乾這一類的醃菜,很多民眾都愛吃,而且不少菜餚裡頭也都能見到,不過食藥署抽驗,全台有53件產品不合格,比例將近10%,其中更有連鎖超市販售的酸菜「二氧化硫、苯甲酸」超標,醫師提醒,食用過量可能會腹痛,甚至誘發氣喘,出現相關症狀要趕緊就醫。
    2023/07/27 19:59
  • 吃海鮮全身癢是過敏? 中醫揭「1關鍵」小心病從口入

    夏天就是要吃海鮮!但有些人吃了海鮮會誘發過敏,皮膚可能出現紅、腫、癢;海鮮到底是「過敏」還是「發物」?發物是什麼?以下中醫解答發物迷思。
    2023/07/24 09:42
  • 天天吃1辛辣調味料!男「解黑便」胃痛爆 醫嘆:穿孔了

    許多人無辣不歡,覺得不加辣椒就不夠味,夏天吃辣到滿頭大汗,散熱又開胃,冬天則能禦寒,暖和身子。不過醫生提醒,若毫無節制的吃辣,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誘發胃痛、胃食道逆流、腹瀉等問題,對身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一名中年男子平時就嗜辣,即使醫生建議要忌口也不聽勸,甚至去挑戰吃辣比賽,結果吃到送急診,動手術治療才改善病情。
    2023/07/16 05:10
  • 飲食必加1調味料!全家慘罹「胰臟癌」 死亡率直逼9成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胰臟癌排名第7,5年存活率不到5%,每年奪走2千多人寶貴性命,死亡率超過8成,且發生率約略等於死亡率,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王」,資深藝人巴戈、體育主播傅達仁、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等皆因胰臟癌病逝。除了60歲以上、有抽菸習慣或家族有相關病史外,「糖」也是誘發胰臟產生癌變的主因之一。有位中年男子對於飲食不忌口,甚至「無糖不歡」,結果確診出胰臟癌,必須立刻住院治療。
    2023/06/23 05:00
  • 暑假開跑!美國托育產業人力荒.家長苦

    進入六月,美國開始放暑假,但托育產業尚未從新冠疫情的衝擊中恢復,導致托育成本高漲,讓許多家長相當苦惱。夏天到同時也是出遊的好天氣,專家提醒帶寵物外出必須留意地面高溫和體感溫度,避免狗狗中暑致命;至於天氣越來越熱,有氣喘的人也要當心,因為花粉、黴菌等都可能誘發嚴重症狀。
    2023/06/05 19:59
  • 對跑步過敏!27歲女趕飛機狂奔 下秒「冒整片蕁麻疹」險喪命

    對陽光過敏已經很罕見,有聽過對「跑步」過敏嗎?加拿大27歲女子迪茲(Divz Mangat)一段故事在網路上爆紅,隨後引起熱議;原因是迪茲在一次趕飛機狂奔後,意外出現呼吸困難、蕁麻疹等嚴重的過敏症狀。而目前迪茲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檢查,只希望能夠盡早查出病因。
    2023/05/24 18:13
  • 3百萬人酒癮喪命!上癮像煞車失靈 醫:大腦疾病別單靠意志力

    酒癮一直是各國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全球有300萬的死亡人數與酒精有關,佔所有死亡人數的5.3%,且聲明指出,健康飲酒量並不存在;酒精能導致200種以上的疾病或傷害,醫師指出,酒癮是一種大腦疾病,即便本人知道喝酒不好,但大腦受到誘發,還是會像剎車系統失靈的跑車一樣無法控制,單靠意志力是很難戒除的。
    2023/05/22 16:04
  • 牆壁油漆1物恐「誘發癌症」!醫警告:潛伏20年 3招救自己命

    家是一個人最溫暖放鬆的存在,但你的房子安全健康嗎?小心裝修建材潛藏甲醛危機,潛伏期甚至長達20年之久,吸入恐誘發癌症!專家表示,油漆、貼皮、壁紙、櫃子等都可能含有甲醛,除了通風除甲醛外,也可以在市內擺放3種植物,降低毒物存在。
    2023/05/17 22:54
  • 自認不愛吃甜食!醫點名「6鹹食」都是糖:每天默默吃很多

    國民健康署曾指出,攝取過多糖分恐誘發胰島素抗性,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機會,且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點名6大鹹食含糖分,「很多自認為都不愛吃甜食的人,每天都默默的吃了很多糖」。
    2023/05/15 09:21
  • 早睡又不菸!男驚罹肝癌 醫揭「高危族群」:風險飆10倍

    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為國人主要癌症死因第2位,每年約1萬3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抽菸、酒精皆是誘發肝癌的危險因子。不過有位上班族,沒有不良嗜好且有運動習慣,結果竟罹患肝癌,腫瘤更有2公分大。醫師提醒,肝指數正常不等於肝正常,尤其B型肝炎帶原者,得到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
    2023/05/03 05:16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病毒株大角星襲擊印度星馬 確診者症狀「誘發結膜炎」

    雖然多數國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但身為重災疫區之一的印度,卻依舊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甚至近日又因一款變異病毒株XBB.1.16、又被稱為「大角星」(Arcturus),再次掀起一波確診浪潮。綜合外媒報導,世衛(WHO)第一時間就介入監控這波疫情,不少歐美學者在研究確診案例後發現,感染病毒株XBB.1.16的年輕患者,很大機率會誘發結膜炎(Conjunctivitis),造成紅眼和搔癢的不適感,專家指出、過去無論在Delta或Omicron身上,都鮮少出現這種症狀。
    2023/04/18 10:50
  • 不注意「這幾件事」下場慘! 醫師:悶熱潮濕易誘發「這疾病」

    濕疹反覆發作總是讓人很苦惱,若您皮膚搔癢就拼命抓,熬夜或是流汗沒擦乾,冰涼食物吃太多等,有可能誘發濕疹,民眾應有正確觀念接受治療,尤其當天氣變得越來越熱時,濕疹問題會越來越多,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3/30 22:57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 這樣喝水恐罹癌!誘發3種「絕命癌症」 醫曝2招保命

    喝水是重要的健康習慣,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排除毒素及廢物;但醫師警告6種錯誤的喝水方式,可能讓你喝進毒素,造成肥胖、甚至增加罹癌風險。
    2023/03/10 15:46
  • 20歲女便祕到肛裂!竟是油吃太少 醫推「紅棗堅果米漿」助通便

    喜歡吃生菜、冰飲會容易造成便祕,甚至誘發痔瘡與肛裂問題!中醫師指出,常常便祕可補充堅果等好油脂,來幫助腸道潤滑,其中「紅棗堅果米漿」不僅能通便還能攝取到豐富的營養,十分適合當作早餐。
    2023/02/24 23:41
  • 好發季來臨!氣喘病人確診住院風險增 這樣做遠離過敏原

    現在冬末春初,正值氣喘好發的季節,而誘發氣喘的原因很多,包括過敏原及非過敏原兩大類。國健署調查,12歲以下氣喘兒童引起氣喘的原因,分別為病毒感染、塵蟎、氣溫急劇變化等。這幾年疫情期間戴口罩減少塵霾、花粉等過敏原,但隨著疫情趨緩,氣喘病人可得多加留意。
    2023/02/16 10:16
  • 網紅藥材「阿膠」在陸銷量爆增 卻害慘非洲驢子

    中藥傳統藥材之一的「阿膠」,近年來成為大陸網路社群上,重點行銷的養顏美容聖品,讓阿膠銷售量持續上升,但因為其製作原料的特殊性,熱銷盛況卻反倒害慘了遠在非洲的一般民眾。《南華早報》(SCMP)報導,南非國際事務研究所(SAIIA)日前公布一份調查報告,發現由於需用驢皮與草藥提煉的阿膠,在中國大陸銷量爆增,驢子數量難以滿足需求,誘發非法交易和盜獵,害許多非洲農民因此失去生財工具,威脅到他們的生計。
    2023/02/05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