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誘發 結果共333筆

  • 大金空調空氣清淨機 日本閃流放電科技 榮獲最高鑽石級認證 除菌抗病毒 春節首選

    根據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空氣汙染可能會導致染疫機率提高,若暴露在充滿PM2.5懸浮微粒的環境之下,學者專家認為空汙會削弱免疫反應、有助於病毒深入人體或細胞。也容易誘發過敏反應,造成呼吸道以及眼睛皮膚的不適,長時間汙染累積可能造成致癌的風險。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變得更長,因此良好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至關重大。建議先改善室內環境、強化換氣設備,空氣清淨機則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關鍵。
    2023/02/01 09:39
  • 32歲女麻油雞吃出病!眼壓爆表「視力剩0.2」恐怖病因曝

    天氣冷,32歲的女性上班族天天把超市麻油雞、羊肉爐等補湯的湯包當晚餐,竟然出現眼睛脹痛、紅腫,甚至視力模糊等症狀。經檢查才發現她的眼壓爆表,因為虹彩炎誘發青光眼,視力只剩0.2。醫師提醒民眾冬天不要補過頭,如果要吃補最好先請教中醫師。
    2023/01/31 14:47
  • 春節+天冷! 孩童「咳嗽、腸胃炎、氣喘」症狀多

    大年初五部分業者開工,小兒科診所也開始看診,今天一早就有診所湧入家長帶孩子來看病,甚至視訊看新冠確診的人也很多,醫師就說明,年節期間小朋友最容易有症狀,包含感冒、腸胃炎、諾羅病毒等都有,尤其是氣喘發作,因為燒金紙、換環境住客房等都容易誘發。
    2023/01/26 13:00
  • 寒流襲!過年打牌「這動作」恐猝死 醫:健康者也要注意

    過年春節連假,家人難得團聚,不少民眾都會上牌桌試試手氣,甚至不少人徹夜狂歡,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長時間打牌讓交感神經長期處於過度亢奮的狀態,加上寒流來襲,「室內持續低溫」可能會誘發急性心血管事件,甚至過去沒有任何心臟疾病得患者也可能會發病。黃軒說,千萬不能因為冷、因為吃太多,加上打牌而一直坐著不動,這是最危險的過年動作!
    2023/01/24 09:46
  • 過年圍爐「這幾類」食物不忌口 小心!誘發痛風下場慘

    過年期間許多美食當前,當然不忌口會多吃一點,但還是要特別注意攝取量別太多,更要謹慎選擇!尤其現代人偏愛吃海鮮油炸甚至是紅肉或圍爐吃火鍋,國外研究追蹤4萬7150名,40至75歲的男性長達12年,結果發現攝取較多「肉類」與「海鮮」的人,痛風風險比較高,另外愛喝啤酒,吃內臟類食物,也都是痛風發作高風險因子!
    2023/01/23 23:05
  • 年菜小心爆卡!這物吃多恐「誘發腸癌」 4秘訣健康不踩雷

    農曆新年到來,許多民眾都會外帶年菜,在家中相聚一起吃團圓飯。不過大部份年菜都有太油、太鹹,以及熱量過高等問題,若民眾大魚大肉、不忌口,過完節免不了體重直直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就整理外帶年菜的4大秘訣,另外再加碼健康3法則,讓您享受大餐之餘,也免擔心熱量危機。
    2023/01/21 18:00
  • 過年熬夜眼睛超乾!中醫授「3茶飲+2絕招」拯救乾眼症

    過年跟家人朋友聚會、熬夜麻將,隔天起床最常出現眼睛乾澀的問題,甚至嚴重會誘發乾眼症。乾眼症是現代人極為常見的疾病,症狀不只眼睛乾澀,眼皮沉重、有異物感都可能是乾眼症的表現。中醫師吳宛容分享,飲用中藥材泡成的茶飲,以及眼部熱敷及按摩,有助解救眼睛。
    2023/01/16 15:53
  • 染新冠心肺衰竭病逝!醫揭病毒2面刃 體內免疫風暴最要命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國內2020起至今本土死亡個案累計達14898例,其中有91%有慢性病史,死因多為新冠肺炎併呼吸、心肺衰竭等多種併發症,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新冠病毒對身體的影響有分直接和間接,直接就是在感染後病毒攻擊造成血股栓塞、器官細胞損傷,不過最麻煩的還是間接影響,也就是病毒入侵後,誘發身體產生不可控制的「免疫風暴」,也都會心肺造成損傷,造成除了新冠病毒外,合併其他原因死亡。
    2023/01/14 15:50
  • 低溫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10護心食物」營養又降風險

    飲食多元是台灣身為美食天堂的魅力之一,無論是走在路上或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可以發現有著來自世界各國的各式餐點,而台灣飲食選擇如此豐富,究竟民眾最愛的是哪一國的料理呢?
    2022/12/31 14:12
  • 北京2天僅7人死於新冠!遭批自欺欺人 陸官方首度解釋

    大陸疫情爆發,我們的北京特派曾拍到殯儀館大排長龍,外媒也報導火化場超出負荷,但北京每天通報的死亡病例都低於5例,遭質疑有黑數,對此官方首度回應說,只有死於「肺炎」者,才算新冠死亡病例,因染疫而誘發的其他疾病死亡的個案,並不會列入計算。
    2022/12/21 12:37
  • 竹筍冒「這徵狀」當心! 營養師揭「7大有毒食物」真相

    很多人曾聽長輩說過,芒果、竹筍、鴨肉、海鮮等食物「有毒」,不能吃太多!為什麼這些食物會有毒?營養師張宜庭指出,老一輩俗稱的「毒」,大多是指引起人體過敏或發炎反應、誘發疾病,並不是真的使身體中毒,而這些食物裡也的確含有一些致敏成分,因此被稱為「發物」。
    2022/12/19 22:11
  • 研究:胖出慢性病 可能是「口型蛋白」惹的禍

    陽明交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廣泛存在細胞膜或胞器表面的「口型蛋白」會調控脂肪分化,影響細胞吸收脂肪酸的能力,加速脂肪細胞肥大,誘發「代謝症候群」,在肥胖慢性病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2/12/13 18:06
  • 愛美要當心!研究:減肥手術恐罹患「癲癇症」 風險飆5成

    隨著網路時代來臨,每個人都可以隨時在網上秀出自拍照,網上隨便一搜就有許多關於化妝、穿搭和雕塑身材的影片。在這股新時代的浪潮下,現代人對外貌和身材管理比較關注,美容院、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遍佈全國,減肥、抽脂等手術也逐漸普及。但加拿大一項研究表明,減肥手術可能誘發癲癇症,術後患癲癇風險飆升近五成。
    2022/11/14 23:31
  • 化學添加物易殘留 洗衣劑恐引肌膚過敏

    引起肌膚敏感問題有很多原因,除了季節交替容易誘發外,與直接接觸肌膚的衣物洗劑也有關係,越來越多人重視衣物洗劑的成分,皮膚科醫師提醒,有些化學添加物就算清洗可能還是會殘留在衣物上。
    2022/10/28 09:00
  • 台灣濕度均值達80% 溫差大易誘發過敏

    開學季正值台灣換季時節,加上9月多個颱風,成為容易觸發過敏的時間點,想要降低誘發過敏的機率,醫師建議,環境及飲食都要內外兼顧。
    2022/09/23 22:18
  • 台東6.4震恐誘發「池上斷層」 氣象局:疑有未知構造

    台東6.4強震震央在關山鎮,原先氣象局以為是池上斷層影響,但研判後,發現沒有太大關連,但氣象局說,這地區發生這麼大的地震,非常奇怪,這次主要是受到中央山脈斷層系統影響,也不排除會誘發池上斷層發生錯動,接下來要注意餘震。
    2022/09/18 16:14
  • 找到元兇!新冠病毒藏「恐怖突變點」 猛攻兒童釀腦炎

    重大發現!本土Omicron新冠疫情自2022年從5月爆發,當時兒童重症數增加,又頻頻出現併發腦炎,腦炎比例異常的高也引發各界關注;三軍總醫院今(14)日發表最新研究,針對當時的腦炎病童進行基因定序,全都是感染變異株BA.2.3.7,且此變異株帶有一個全新的突變位點K97E,容易干擾感染者免疫系統、誘發免疫風暴而演變成急性腦炎,目前流行的BA.5變異株和先前其餘變異株,皆尚未找到K97E突變位點。
    2022/09/14 11:34
  • 輸到負債、家人跑!賭博成癮竟是「大腦異常」 3階段惡性循環

    不少人喜歡小賭怡情,但買買樂透、打麻將、簽運彩等看似無傷大雅的賭博,卻有可能誘發嚴重的賭博問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科臨床心理師徐士閎指出,「病態性賭博」會嚴重影響生活和造成財物損失,多半會陷入勝利、損失、絕望3個階段,但研究指出,病態性賭博其實是大腦的功能異常,使賭徒無法脫離賭博泥沼,建議一定要尋求精神醫療協助,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2022/09/12 15:10
  • 出現「這症狀」..罹大腸激躁症...聽從醫囑...做好這幾件事....防病情惡化!

    很多人聽過大腸激躁症,這個疾病其實是功能性異常的腸胃疾病,病況會反覆發作,慢性而且持續,目前還找不出確切病因,醫界認為情緒和壓力脫不了關係,也認為是誘發和惡化的因素。臨床治療大腸激躁症,除了藥物的治療之外,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不宜吃含有乳糖類食物,避免軟便及腹瀉惡化;腹脹的患者,宜避免易產氣的食物,像是扁豆類、洋蔥、十字花科的甘藍及包心菜等。
    2022/09/08 23:03
  • 別讓「炎值」影響免疫系統!6抗炎秘技、飲食菜單大公開

    自疫情肆虐以來,居家防疫已成常態。許多人因爲失去出國旅遊的機會,於是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缺乏運動、熬夜看劇刷手機,殊不知這些生活習慣,正一步步改變你的身體「炎值」,影響身體免疫系統、造成身體發炎、誘發病症。
    2022/08/27 22:25
  • 吃西瓜敗血症亡!「這樣吃」染奪命細菌 護理師曝2狀況別吃

    夏天就是要吃上一口西瓜消消暑,但小心吃法錯了,恐直接喪命!曾有獨居老人拿湯匙挖西瓜吃,導致感染「奪命細菌」,誘發敗血症死亡。對此,「無毒教母」護理師譚敦慈分享,有2狀態就別吃了。
    2022/08/11 10:05
  • 新冠疫情未了 中國大陸又發現新型病毒「瑯琊」

    新冠疫情未了,大陸現在又發現新型病毒「瑯琊」!根據大陸軍事科學院、新加坡、澳洲等專家聯合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文指,從2019年起在大陸山東、河南已經有35名瑯琊病毒確診,確診症狀會發燒、乏力、咳嗽等,且可能誘發致死性疾病;團隊研究瑯琊主要宿主應該為錢鼠,至於是否會人傳人,尚不清楚。
    2022/08/08 19:57
  • 大陸新病毒「瑯琊」已35人感染 疾管署也關注!急建檢測法

    新冠肺炎、猴痘齊發,中國大陸又出現全新病毒「瑯琊」,根據權威醫療期刊NEJM相關研究指出,該病毒名為「瑯琊病毒」,其恐誘發致死性疾病,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針對「瑯琊」病毒病毒傳染途徑、致死率進行說明,根據現有資料顯示,目前該病毒尚無人傳人的證據,目前仍需持續監測,同時建立實驗室核酸檢測方式。
    2022/08/07 14:41
  • 別這樣吃西瓜!專家:挖幾口吃後冰冰箱「恐中毒」

    天熱吃西瓜消暑,但有護理師分享,大陸有人拿湯匙挖西瓜吃,吃了幾口後又冰回冰箱,口腔細菌加溫度變化,最後感染李斯特菌誘發敗血症死亡。原來切片西瓜買回家要把保鮮膜撕開,表面那層也要接除後切塊裝保鮮盒,另外西瓜買回家後最好2到3天內就要吃完,才能避免食物中毒。
    2022/08/07 14:40
  • NEJM曝新病毒「瑯琊」現蹤大陸!可誘發致死性疾病

    全球最近因Omicron 亞變種病毒株疫情再度升溫,加上面臨猴痘疫情擴散,危機依舊存在。怎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動物傳人的新病毒在大陸境內被發現,根據權威醫療期刊NEJM相關研究指出,該病毒名為「瑯琊病毒」(Langya virus,LayV),其恐誘發致死性疾病。
    2022/08/07 0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