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誘發 結果共333筆

  • 癲癇發作!車站昏倒又抽搐 男嚇壞乘客 鐵警急救援

    搭車到南港車站,男子突然昏倒抽搐,嚇壞不少人!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民眾意識模糊,趕緊打119,事後才知道,男子有「癲癇」病史,懷疑可能是氣溫驟降,誘發疾病,幸好人休息一會,慢慢恢復意識,也開口說話。
    2022/02/07 18:48
  • 全球首支「長效」疫苗 注射真皮刺激T細胞免疫

    瑞士科學家研發出一款「長效疫苗」,與傳統疫苗不同,是用微針貼片技術(microneedle patch, MNP)打在皮膚表層1釐米真皮處,誘發記憶型T細胞產生更持久的免疫力,研究員估計可以維持1-3年不等,目前仍在臨床試驗階段。至於最先承受來自Omicron的疫情壓力的歐洲,正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英國宣布下周26日起,將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或出示疫苗證明,不再要求居家辦公;荷蘭則在上周開始允許美容院、健身房等恢復營業,文化場所則必須繼續停業到至少25日,引發美術館和音樂廳發揮創意另類"示威",違規開業還邀請民眾入場理髮、做指甲。反觀亞太地區,印度和紐西蘭,則才剛剛要開始感受Omicron的威力,正準備或已經開始收緊防疫。
    2022/01/20 19:55
  • 天冷胸口「一團痛」!恐是心肌梗塞 醫點出6危險因子

    低溫恐引發急性心肌梗塞!胸口「一團痛」恐是危險徵兆 冷氣團來襲,全台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各縣市傳出不少因低溫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事件。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林宗興醫師表示,氣溫變化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誘發因子之一,當身體接觸變化過度極端的溫度範圍,心血管與腦血管的急性病變就會增加,且特別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2022/01/16 15:51
  • 全台17縣市低溫特報!醫示警2族群:先躺2分鐘再起床

    今(12)日至週五(14)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家醫科醫師許書華提醒,有高血壓和心血管病史患者要特別注意保暖,早上睡醒後應先在床上躺1到2分鐘,讓體溫不會變化那麼大,以免因氣溫變化誘發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2022/01/12 07:51
  • 心肌梗塞不輕忽!年輕族群更要注意 醫:2徵兆速就醫

    心肌梗塞為何容易在冬天發生?  夏天「過度流汗」會誘發血栓反應? 每年11-12月正值秋冬交替期間,早晚溫差極大,若家中長輩有相關心血管疾病史,需特別留意「心肌梗塞」發作風險。
    2022/01/04 15:40
  • 有片/脖子出現局部腫塊、吞嚥困難等 醫警告:這個癌找上門勿拖延!

    甲狀腺篩檢評估除了理學檢查與觸診,最重要檢查方法是超音波檢查,因為不具放射線,可清楚檢視每個角落,找出可疑的結節,搭配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提高癌症診斷率;而誘發甲狀腺癌的主要風險因子除了遺傳及輻射暴露,醫師提醒,出現脖子腫大或有腫塊、頸部疼痛、吞嚥困難等、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
    2021/12/28 23:04
  • 冷爆!39歲男追劇突「心肌梗塞」險死 醫授5招保命

    強烈冷氣團來臨,全台有感降溫,在氣溫驟變的季節最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39歲男子日前在家追劇,一集看過一集,卻沒想到突然倒地一動也不動,後經救護車緊急送醫卻已無呼吸心跳,所幸經急救恢復心跳,救回一命。
    2021/12/27 16:11
  • 這年紀是罹乳癌高峰!營養師籲「3東西少吃」洩防癌8招

    國健署指出,乳癌是台灣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每年逾1萬2000名的女性新確診乳癌。想預防乳癌,除了定期篩檢,飲食上營養師也提醒,有些食物會誘發身體發炎要少吃,可攝取蛋白質、豆類食物防乳癌。
    2021/12/12 23:50
  • 快訊/連6天逾220起! 日本「吐噶喇群島」6.0強震

    日本鹿兒島外海的吐噶喇群島,臺灣時間早上10點05分左右,發生規模6.0強震,因為深度只有20公里,在鹿兒島十島村誘發震度達到五強的搖晃。吐噶喇群島從這個月4日開始,已經連續六天發生超過220次震度達到1以上的地震,儘管週三的地震頻率稍有下降,不過今天這起地震是過去六天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也引起日本人緊張。
    2021/12/09 10:23
  • 吃火鍋配「它」恐胃食道逆流!醫曝5招避免 保養按穴道

    隨著天氣轉涼,常會讓人吃飯時忍不住多喝幾碗熱湯,或是直接享用一頓熱呼呼的火鍋,吃飽身體也暖和,但是這樣的進食方式容易誘發胃食道逆流。中醫師張馨予指出,吃鍋時尤其不能搭配氣泡或碳酸飲料,並分享吃鍋5招不讓胃食道逆流找上門,有胃酸困擾的人,平時可多按3個穴道來保養。
    2021/12/04 15:56
  • 注意力不足「思覺失調」徵兆? 醫師:壓力是誘發因素

    隨著社會事件與影視內容流行,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逐漸受到關注,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舊稱為「精神分裂症」,2014年起正式更名為思覺失調症。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精神醫學部林建亨醫師表示,國內外研究顯示,思覺失調症盛行率約為1%,每100人可能有1位發病患者,好發年齡多介於15歲至25歲之間,而女性的第二次發病高峰期落在40歲左右。
    2021/12/03 15:13
  • 便祕會誘發心肌梗塞、腦中風?腸胃醫曝「4種人」最容易

    67歲阿華伯被便祕困擾數十年,隨著年紀越大,症狀加劇,甚至曾在上廁所時出現頭暈、胸悶等,後在家人陪同下就醫,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曾柏鈞提醒,約7成長者有排便困難,若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或曾患有冠心病、腦梗塞,甚至可能引發心肌梗塞、腦中風。
    2021/11/19 17:05
  • 別用湯匙吃飯!吃太快恐變胖得病 營養師教7招邊吃邊瘦

    你吃飯很快嗎?吃太快不只會造成肥胖問題,也容易讓身體短時間內分泌大量胰島素,造成血糖不穩定,也會誘發胃部疾病,造成胃食道逆流。營養師表示,其實放慢吃飯速度,除了能好好享受美食之外,也能達到「享瘦」的效果!
    2021/11/19 15:59
  • 張高麗與彭帥爆不倫!妻子竟幫把風 神秘家庭關係曝光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昨日(2日)晚間突然在微博發文,自曝曾被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引誘發生性關係,並發展成相差40歲的不倫戀,但最後卻遭始亂終棄,消息震驚國際社會,也讓這位退休中共高層的神秘家族關係再度浮上檯面。
    2021/11/03 12:57
  • 耐斯集團總裁心肌梗塞離世!醫曝「4大危險族群」要小心

    耐斯集團總裁、食品廠愛之味創辦人陳哲芳10月31日因急性心肌梗塞,在家中去世,享壽81歲。根據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位居第二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更是奪命殺手,許多名人也都因此疾病去世。醫師表示「氣溫驟變」是誘發急性心肌梗塞發作的因子。
    2021/11/03 09:45
  • 「癲癇」患者能否打新冠疫苗?5大問題醫師來解答

    日前新聞報導,有民眾疑似因為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誘發癲癇發作。讓許多癲癇患者憂心忡忡他們是否能夠注射疫苗?注射後是否會惡化其癲癇的控制?神經內科醫師整理出5大民眾關心的問題,尤其第4題的答案是大家最想知道。
    2021/11/02 09:31
  • 小心!美國速食店8成餐點含塑化劑 嚴重恐引發氣喘

    說到速食,大眾馬上會聯想到漢堡、披薩、炸雞這種高油高熱量的食物。美國近日研究指出,美國多家連鎖速食店的餐點中含有鄰苯二甲基酯類塑化劑(phthalates),其中逾8成含有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兩者劑量過高可能會引發生殖器官異常、肝臟或甲狀腺疾病、兒童學習障礙等,而塑化劑DnBP也被發現可能會誘發氣喘。
    2021/10/30 05:26
  • 愛吃糖、身體長期慢性發炎 恐致癌?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癌症的預防及治療對民眾來說都有不同的想法,其實每個人體內都有癌基因、慢性發炎一定會變成癌症?糖會養大癌細胞?斷食可以餓死癌細胞?醫師指出,許多證據顯示,慢性發炎可能誘發癌症,很多癌症的確都是出現在發炎的環境下,以肝癌為例,如果有B型肝炎、慢性肝炎,逐漸發展成肝硬化,變成癌症的機率就很高!
    2021/10/28 22:58
  • 年輕男心肌炎莫德納>BNT?醫曝日本數據:第二劑別急

    國內開打BNT疫苗後傳出多例誘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個案,儘管有無直接關係待釐清,但許多家長仍擔心第二劑會有不良反應,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及「日本大數據」顯示,年輕男性發生心肌炎機率「莫德納大於BNT」,建議第二劑BNT可以10-12週之後再打,大家應先安勿躁,待長期追蹤資料出爐再做決定也不遲。
    2021/10/19 16:39
  • 12人中就有1人可能患乳癌 教你五撇步吃出抗癌力

    乳癌為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平均約每37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女性終其一生,每12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乳癌。營養師指出,飲食不忌口,三高、肥胖跟著來,更可能誘發乳癌發生,提供「5招抗肥飲食技巧」,幫助遠離乳癌。
    2021/10/16 23:26
  • 喝水成關鍵!熱衰竭易誘發這疾病 體溫超過40度恐致命

    【健康醫療網】連日來高溫可得多補充開水,否則小心嚴重可能引發熱衰竭!台中日前兩名工人礙於防疫規定,即使處於高溫悶熱,也僅能在喝水吃飯時脫下口罩,加上兩人本身皆有慢性腎臟病,沒想到某天先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被緊急就醫,確診為熱衰竭,其中一人更誘發橫紋肌溶解症,所幸及時住院治療,靜脈注射大量輸液後,目前已順利康復且返回工作崗位。
    2021/10/01 15:52
  • 避免青少年打BNT釀心肌炎 香港專家建議改打一針

    香港從今天(9/16)開始,允許12到17歲青少年能取消疫苗第二劑預約,原因是香港青少年從6月開打疫苗至今,有37位誘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副作用,其中30位是在接種第二劑發生,因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旗下科學委員會專家,建議青少年改打一針就好;另外,港大也有研究指,像輝瑞/BNT這種mRNA疫苗,如果注射時不經意通過靜脈注入血管,可能引起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建議不打手臂,改選大腿肌肉位置。
    2021/09/16 19:59
  • 罹糖尿病10年未控制 龍劭華去年曾就醫

    而龍劭華本身有糖尿病舊疾,也有暈眩的慢性病史,不過前10年都沒有就醫,直到去年5月才看醫生,當時測得糖化血色素高達13%,還好在太太和女兒協助控制下,才讓空腹血糖值降下來,醫師表示,糖尿病如果沒控制好,容易誘發心肌梗塞,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會更高。
    2021/09/15 00:04
  • 「格林巴利症」誰都會得! 50歲以上「機率更高」

    持續追蹤,民眾打疫苗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但他坦言自己過去身體很健康,不知道怎麼會打完疫苗後引發病症,指揮中心說明,以全球和台灣誘發率來說,機率不高也是極罕見,醫師也透露,這個病症任何人都可能發生,但目前誘發原因還要調查。
    2021/09/13 19:34
  • 打疫苗後猝死 藍籲SOP追查、綠盼加速審議如何救濟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天表示,民眾接種疫苗後猝死,法醫解剖卻僅列死因,未檢測是否因疫苗誘發,呼籲衛福部、法務部盡快訂出作業程序。民進黨團指出,盼疾管署速開會認定死亡與疫苗接種是否有關,並盡速發放受害救濟。
    2021/09/06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