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誘發 結果共333筆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 痛到受不了!擾人「偏頭痛」、全台200萬人飽受煎熬 醫師警告這件事

    頭痛到底是不是一種疾病?偏頭痛最重要的病因,就是腦神經不穩定,一旦遇到各種誘發因子就會產生頭痛。根據台灣頭痛學會最近一項約有2300人參與的研究顯示,只有三成左右的民眾知道,偏頭痛其實是一種疾病,而不只是一種症狀;目前台灣,每10人當中就有1人飽受偏頭痛所苦,推估全台有180至200萬人有偏頭痛的困擾,即便症狀輕微,仍然無法擺脫天天吃藥習慣。
    2021/08/19 23:00
  • 男打AZ疫苗後腳痛6天竟是「腦加腳血栓」 醫認證:AZ疫苗誘發

    有一位52歲林先生,沒有三高慢性病,但接種AZ疫苗以後,雙腳腫脹痠痛,在床上躺了6天無法動彈,就醫才發現,除了雙腿有血栓,就連大腦也有靜脈竇栓塞,醫師也開立診斷證明,認定是打了AZ誘發血栓,原本必須自費35萬打免疫球蛋白治療,最後改由健保支付,而指揮中心證實,因為施打AZ,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案例就有17件。
    2021/08/18 19:42
  • 男性也要當「心」!這習慣易誘發貧血 3典型症狀帶你看

    目前在台灣因為民眾的營養情況都不錯,所以貧血的情況通常是輕微的,但醫師提醒,慢性貧血會導致全身血液循環不良,並造成一些嚴重的疾病;長期貧血可能會造成暈倒、心悸甚至心臟衰竭。
    2021/08/08 12:06
  • 愛玩捉迷藏!這「疾病」誘發原因多 中年女性要當心

    26歲的林小姐是公司行政助理,常需使用電腦鍵盤和打手機連絡事情,大約兩個月前發覺左手腕和右手中指突然疼痛,以為是過度使用雙手的關係不以為意,自行去藥局買藥,兩三天就好了。可是半個月後,因為林小姐需要提出企劃案,常加班趕工,且覺得壓力很大,結果突然兩側膝蓋和左足踝腫痛,幾乎寸步難行,林小姐在發病前並沒有久站或跑步,也沒有扭到撞到,同事有的說是痛風,親戚則說林小姐家族有人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建議她到過敏免疫風濕科就診。
    2021/08/08 10:02
  • 弒母斷頭案更審 男吸毒致辨識力降改判無期徒刑

    梁姓男子被控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拋下,一度無罪遭撤銷,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他因卡西酮毒品等誘發精神疾病障礙,在辨識及控制力下降時犯案,依法減刑,改判無期徒刑。
    2021/07/14 14:56
  • 37刀弒母頭顱拋下樓 逆子更一審逆轉改判「無期徒刑」

    桃園市一名梁姓男子,在2018年持刀猛砍母親37刀後,還切下頭顱從12樓往樓下丟,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是全案上訴二審時,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認定梁姓被告因為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犯案當下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及控制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政府衛生局;梁姓被告後來因另案發監執行,本來已經在當年即將出監,直到檢方提出抗告才羈押被告;今(14)日上午高等法院更一審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1/07/14 10:23
  • 嬌生疫苗疑誘發罕見神經副作用 美FDA加註新警語

    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因為只需要施打一劑,不少人選擇該款疫苗施打,但是近期通報多起施打後,出現罕見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又稱「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é syndrome)相關案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針對此項副作用,為嬌生疫苗加註警語。嬌生則表示,目前正在與監管單位討論相關通報個案。
    2021/07/13 11:18
  • 夏天吹冷氣易誘發痛風? 醫揭「幕後元凶」6建議護身

    夏季天氣炎熱易出汗,水分大量蒸發的同時,也要小心痛風來襲!醫師提醒,冬天通常是因為高熱量東西吃過多誘發痛風,而夏天則是因為水喝不夠代謝慢而造成痛風。另外,夏天吹冷氣會不會誘發痛風性關節炎?
    2021/07/09 11:23
  • 蕁麻疹誘發原因多!4+2「舒緩鎮定」方法報你知

    每當蕁麻疹「牙」起來,真的會讓人癢到升天!吃藥又擦藥,好個一下下,過沒幾天又再度發作,止不住的癢實在太崩潰……擁有中醫背景的知名Youtuber 77老大,這次就來分享蕁麻疹解法~有此困擾的朋友快請進!
    2021/07/05 14:41
  • 少吃卻變胖?小心是「睡眠不足」惹禍 瘦體素分泌成關鍵

    減重門診中常不乏許多明明吃的很少卻不斷變胖的民眾,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醫師表示,研究發現當人體睡眠時間縮短時,身體就會開始亮紅燈警訊,身體就會開始分泌特別的激素,而這些激素就會誘發我們身體想吃東西的慾望。
    2021/06/25 15:56
  • 快訊/AZ疫苗致血栓? 德國研究:改病毒碼能解決

    AZ疫苗和嬌生疫苗,屢屢傳出接種者出現血栓的副作用,德國法蘭克福大學一個研究團隊聲稱,這兩款腺病毒載體疫苗,可能誘發細胞棘蛋白突變,漂浮在體內的突變蛋白,再以大約10萬分之1的機率造成血栓,只要疫苗廠能修改基因序列,應該就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2021/05/27 12:13
  • 快訊/稱AZ疫苗藏血栓風險! 加拿大專家籲「55歲以下緩打」

    AZ疫苗爭議持續,現在包含加拿大的專家委員會,也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建議周一起暫停為55歲以下人士注射AZ疫苗,主要發現,注射AZ後,出現「疫苗誘發血栓性免疫血小板減少症」的警訊,建議完成調查前,不應該替55歲以下的民眾注射疫苗。
    2021/03/30 09:32
  • AZ疫苗造成「血栓」原因找到! 自體免疫產生血塊

    台灣開始施打AZ疫苗,但民眾擔心的「血栓」問題,歐洲研究人員終於找到解答。因為疫苗會誘發自體免疫反應,導致大腦出現血塊。不過現在又有穆斯林團體指控,AZ疫苗製作過程含有豬隻成分,不應該讓穆斯林施打,藥廠急忙出面澄清。
    2021/03/22 22:00
  • 又是311餘震!日東北宮城6.9強震 8人傷

    日本宮城縣外海在週六傍晚,發生規模6.9的強震,造成8人受傷。日本氣象廳證實,這是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儘管一度誘發海嘯注意報,所幸海嘯高度沒有預期來得高,也讓災情沒有進一步擴大。
    2021/03/21 11:32
  • 迷客夏黑糖鮮奶加紅茶 隱藏咖啡因引怒

    迷客夏手搖飲料,以鮮奶聞名,卻被踢爆黑糖鮮奶,其實加了紅茶。媽媽不知情買給孩子喝,咖啡因誘發癲癇,醫師說,咖啡因會讓神經興奮,的確會誘發癲癇,還有心血管疾病,老人小孩孕婦,都不宜。迷客夏,緊急調整,表示更換菜單,清楚標示有沒有含咖啡因。
    2021/01/20 19:04
  • 童染腸病毒狂冒疹! 癒後「指甲分2層」真相曝

    全台近期腸病毒病例逐漸攀升,一名男童就因此感染並誘發「手足口病」,造成雙手佈滿皮疹和水泡,甚至痊癒後還出現「指甲剝離」的症狀,讓人看了相當心疼。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預防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戴口罩、勤洗手,而上述是屬於腸病毒的後遺症,待指甲重新生長後就會復原,家長不必過度擔憂。
    2021/01/15 22:20
  • 濕冷怎穿? 「玉米式」內貼身保暖加外套防水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很多人都拿出羽絨衣發熱衣等各式裝備禦寒,但濕冷天氣和乾冷,保暖穿搭方法也不同,服飾業說明,濕冷天應採取「玉米式」簡易穿搭,過去流行的洋蔥式穿搭無效,還可能感冒,醫師則提醒,機車族為了鞋子濕掉,穿夾腳拖騎車,也容易失溫,誘發心血管疾病。
    2021/01/08 13:06
  • 「2時段最危險」寒流凍翻恐誘發心臟病 6招防猝死

    寒流強襲,全台各地低溫都跌破10度,而氣溫驟降容易導致血管收縮,造成心肌梗塞機會大增。因此,國民健康署提醒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規律用藥及監測血壓,減少天冷造成的影響,並分享護心6招,做好預防保健措施,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遠離猝死威脅。
    2021/01/08 10:10
  • 首傳莫德納疫苗不良反應 醫師接種狂冒冷汗、心悸

    美國已批准輝瑞與莫德納兩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施打,在輝瑞疫苗傳出數起嚴重過敏反應案例後,波士頓一名醫師接種莫德納疫苗誘發過敏,出現心悸、暈眩症狀送急診,幸無大礙。
    2020/12/26 15:00
  • 天氣忽冷忽熱是過敏元凶 3招有效鞏固免疫力

    今天全台高溫上看30℃,但明天起東北季風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4度。日夜溫差變化大,特別容易誘發過敏反應,營養師提醒3招「趨吉避凶」飲食祕訣,有助於鞏固免疫系統,改善過敏症狀。
    2020/11/26 16:03
  • 快訊/日茨城外海5.8地震 東京23區也感搖晃

    日本關東發生強震!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這起規模5.8的地震,發生在臺灣時間下午6點6分左右,震央在茨城縣外海,包括茨城縣、福島縣和大東京都會區,震度都來到3級到5級之間。這起地震,並沒有誘發海嘯的危險,目前也沒有傳出災情,不過詳細消息,請持續鎖定各節整點新聞。
    2020/11/22 18:31
  • 鬧鐘響就昏倒!國中生罹萬分之4罕病 醫曝發病恐怖後果

    南投一名13歲國中生小宇(化名)在家中無預警昏倒兩次,家人趕緊送醫檢查,被發現罹患遺傳疾病先天長QT症候群。心臟科醫師曝此疾病,容易在運動或聽到鬧鐘等巨大聲響被誘發。
    2020/09/30 21:20
  • 疫情推動的教與學實驗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疫情推動的教與學實驗》,由臺灣大學陳浩瑋、丁瓘茵、張佳頎、陳禹蓁採訪報導。作品描述新冠肺炎的肆虐,誘發出一場未知的教育實驗。許多大學在這學期取消實體授課,以臺大為例,九千多門課中有超過一千兩百門改成「遠距教學」,一時之間,「遠距教學」成為世人關注的火紅關鍵字。在面對嶄新的教與學模式,校方與師生該如何應對?
    2020/09/27 20:23
  • 揭丁允恭「挑辦公桌做」內幕!他點名政圈紅人:遲早曝光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日前被踢爆,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多次與女記者在局長室發生關係,且是在辦公桌上,讓對方3度懷孕又墮胎,形象跌落谷底。為何丁允恭不另外開房間,而是挑辦公室桌上?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分析,為的就是誘發更刺激的感受。
    2020/09/11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