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客夏黑糖鮮奶加紅茶 隱藏咖啡因引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9:27

迷客夏手搖飲料,以鮮奶聞名,卻被踢爆黑糖鮮奶,其實加了紅茶。媽媽不知情買給孩子喝,咖啡因誘發癲癇,醫師說,咖啡因會讓神經興奮,的確會誘發癲癇,還有心血管疾病,老人小孩孕婦,都不宜。迷客夏,緊急調整,表示更換菜單,清楚標示有沒有含咖啡因。

圖/TVBS

 
迷客夏的黑糖鮮奶,既有的配方,除了手炒黑糖,和鮮奶,還有35-40CC的紅茶。

店員:「這是紅茶,對。」

飲品有加紅茶,但是品項只標明黑糖鮮奶,這消失的40CC,引發消費者質疑之後,店家修改了做法,要點餐時店員工必須提醒。

 
店員:「我們黑糖鮮奶裡面,都會加一點紅茶做提味,可以嗎。」

圖/TVBS

店家公告名稱沒有茶,但是含有茶的品項,包括了手炒黑糖鮮奶、慢火窯燒桂圓鮮奶、冬瓜鮮奶,這三個鮮奶與特調系列,還有手做特調系列的原鄉冬瓜茶。

強調紅茶是因為口感的考量,不過迷客夏最具代表的就是鮮奶,不少消費者衝著他們標榜「為了你,我們養了一群牛」專挑鮮奶系列。

圖/TVBS

雲林有媽媽應在不知情狀況下,買了黑糖鮮奶給孩子喝,卻因為咖啡因誘發癲癇,還有消費者說甲狀腺亢進,拒絕咖啡因,卻喝了迷客夏隱藏版咖啡因,更多是家長,衝著鮮奶買給小孩喝,說難怪小孩喝了嗨到很晚才睡覺,咖啡因的確會神經興奮。

秀傳神經內科醫師徐敏獻:「咖啡因這類比較刺激性的東西,神經的部分容易產生失調的狀況,就會變成說神經容易漏電,造成癲癇發作的情形。」

醫師說一般人少量咖啡因沒有關係,但是癲癇、心血管疾病、腎臟病、小孩老人,因為咖啡因刺激,神經會過度興奮,孕婦也不宜。迷客夏粉專被消費者灌爆了。

 
業者林宛柔:「即日起就會把無咖啡因的特別飲料,標示出來讓大家清楚的選擇。」

迷客夏表示,公司緊急調整菜單和配方,以後黑糖鮮奶會有加紅茶,和不加紅茶兩種,其他則把紅茶配方取消,21日更新菜單,標明有無咖啡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因#癲癇#心血管疾病#迷客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138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