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美日戴12hr隱眼逾30年!角膜竟「猖狂長血管」嚇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08:28
該名女子配戴隱眼過久,導致角膜增生許多血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配戴隱眼過久,導致角膜增生許多血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女子因愛漂亮,每天「隱形眼鏡」不離眼戴超過12小時,等同只有睡前才會拔下來。有天出現了紅眼、怕光及流淚症狀急就醫,才發現自己雙眼角膜「充斥新生的血管」,醫師表示長時間配戴隱眼會導致角膜含氧量不足,進而誘發血管增生也可能出現慢性炎症。
 

該名女子隱眼不離身,每天竟戴超過12小時直到睡前才拿下。(圖/翻攝自微博 @陝視新聞)

 
根據《陝視新聞》報導,一名湖北武漢的彭姓女子為了美觀,自17歲開始每天都配戴隱形眼鏡生活。沒想到一戴就是30年之久且每天戴超過12個小時。據報導,彭姓女子表示自己連鏡框眼鏡都不戴,每天起床一睜眼就是配戴隱形眼鏡、睡覺時才會把隱形眼鏡拿下來。近期,自己出現了嚴重的紅眼、畏光及流淚等症狀,才到醫院檢查。
 
武漢愛爾眼科漢口醫院老視與白內障專科主任許榮表示,隱形眼鏡會隔絕角膜與空氣的接觸,因此長時間配戴將導致「角膜的含氧量」不足、進而誘發血管的增生,眼睛也容易出現慢性炎症。醫師也提醒民眾,選擇配戴隱形眼鏡時、最好選擇含氧量較高的產品,平時配戴也不應該超過8個小時。
 
醫師建議民眾配戴隱眼不要超過8小時,也應隨身攜帶鏡框眼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TVBS《健康2.0》報導,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一般眼科主任呂大文曾表示,不少人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解決視力問題,但會出現「戴不住」的情形。他點出「3大原因」,分別為:隱形眼鏡戴太久、乾眼症、選錯鏡片等,若發生這三類情形他建議可以做出三點來改善。
 
 
1. 減少隱形眼鏡的時間

隱形眼鏡配戴最好不要超過8個小時,若民眾在外面時,建議隨時帶著有框的眼鏡,時間到就將隱形眼鏡換下,才能延長戴隱形眼鏡的時間。
 
2. 適量補充人工淚液
若眼睛太乾無法吸附鏡片,將可能出現戴不住隱形眼鏡的問題。醫師建議,可以選擇符合人體淚液成分的隱形眼鏡,才能有更長久的濕潤作用。
 
3. 選對符合自己眼睛含水量的隱形眼鏡
醫師建議,眼鏡較乾的人適合含水量低的鏡片,若這樣做就不會從自身眼睛吸收太多淚液而造成眼睛乾澀的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管增生#角膜#隱形眼鏡#怕光#流淚#湖北武漢#女子#隱眼#戴太久#不超過8小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