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車化妝狂做1舉動!妹子怨「超沒禮貌」 一票人搖頭:只有佩服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20:44
不少人音趕時間出門,選擇在大眾運輸上化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音趕時間出門,選擇在大眾運輸上化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趨緩之後,民眾終於可以擺脫口罩的束縛,回歸與過往一樣的正常生活,而不戴口罩之後,注重容貌的愛美之人則陸續開始化妝,有些人習慣只畫眉毛和口紅,讓氣色看起來更紅潤,也有些人喜歡每天上全妝,只因畫妝示人是一種禮貌。不過,卻有網友認為,在大眾運輸化妝似乎不太合適,尤其一直「抖粉」讓人很困擾,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手機藏滿親密訊息!小五女兒曖昧男同學 他看完心碎整夜失眠

 

網友好奇,有沒有人討厭在大眾運輸上化妝的人。(圖/翻攝自Dcard)

「大家會討厭在公共運輸上化妝的人嗎?」一名網友16日透過Dcard拋出疑問,談及近期突然掀起的路人現象,也就是在捷運、高鐵上化妝,而這看似普通的舉動更被中國大陸列為「不文明行為」,讓當地民眾相當不解。網友指出,雖然偶爾會在車上拿出蜜粉補妝,但同時也會擔心因車子晃動手滑打翻化妝品,進而造成其他乘客和工作人員的困擾。

網友接著細數無法接受的化妝動作,包括拼命敲打包裝和外殼「抖粉」、使用定妝噴霧或防曬等,不僅製造噪音,還完全無視他人感受。另外,網友也提到近日抖音上特別流行的「挑戰」,許多美妝博主會邊走路邊化妝,同時把全程拍下來,他最後無奈表示,「這件事還比較沒禮貌,每次都很想在影片下留言:看路拜託」。

 
更多新聞:遭惡鄰瘋砍!高雄小兄弟「父母雙亡」淚問:我是不是不乖?

在大眾運輸化妝被中國大陸官方列為「不文明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討論起來,有網友同意她的說法,「超討厭在那邊抖粉的!噴東西抖粉太超過了,補個口紅倒是沒差」、「我不喜歡吸粉味」。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可以接受和體諒,「有些人需要天天早起通勤,可能沒時間化妝」、「只要他沒有影響到我的話,我就覺得沒差」、「早起出門賺錢已經很努力了,利用通勤時間很聰明」、「曾經在火車上看過畫眼線睫毛的人,只有佩服」。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大陸官方提前公布一部宣傳片,主要宣導搭乘高鐵時的不文明行為,沒想到化妝也被列為其中之一,瞬間引起廣大民眾不滿,批評官方「管得太寬」、「不尊重女性」。當地網友也在微博痛罵官方,舉例更需要被關注的行為,「小孩子哭鬧呢」、「噪音、重味、霸座才是公共環境讓人忍受不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化妝#不文明行為#大眾運輸#抖粉#補妝#捷運#高鐵#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43

0.2599